20080404

[今天]台北又濕又冷

 台灣島小小的,但是南北天氣卻大不同,高雄雖然陰陰的,但是沒有像台北一樣濕冷(本來想講A的,但是還是算了吧),或許真的與北迴歸線有關吧!

 早上去看我的阿媽,因為我爸有對加護病房護士表示我也是學護理的,所以那裡的學姐對我解釋病情就講了很多,不過大概簡單說來就是阿媽的情況不會好轉,拔了氣管、進入普通病房觀察若無合併症後可能就要進入長照的階段。阿媽目前無法自咳,所以就要suction,也由於如此,所以必須打anti來抑制肺部細菌的生長。經過我對我爸與叔叔的解釋之後,他們比較能夠瞭解與接受目前阿媽的情況。爸爸還是希望阿媽不要過得那麼辛苦,但是沒有辦法,就只能維持這種情況了。我也不知道我該說什麼好,要就清醒、要就變差。想到這些我就想起在學校的時候常常會討論到諸如此類:昏迷病人的權利與Sign DNR的議題,現在卻活脫脫地發生在我的身上,我的想法與我爸的想法差不多,如果能不急救就不急救,阿媽的情況只會讓許多人困擾、帶來不利。但回歸到阿媽生存下去的權利時,又考慮到他這樣不能行動更是難過,所以我才會有如此的主張。不然說真的,我真的也不忍心看到我爸下這種決定。像我叔叔就下不了這樣的決定,所以才會又進行了第二次的手術。

 雖然說在護理系四年,相關的知識學得並不多,但卻讓我學會思考許多問題。

 晚上去剪頭髮,發現那理髮的髮婆(好啦,小姐)口音怪怪的,並不是台灣人,我上次休假到的另一家頭髮廳所碰到的髮婆也是一樣的情形。我感到很奇怪,為甚麼理髮的不是台灣人呢?難道連理髮界也有外籍的人士加入競爭?所以我要另開一篇來分析一下這種現象。

 晚上也去買了一件球褲,主任我一定這次回去要跟你去跑步,看一下那個你要介紹給我的女生長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