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軍旅]金防部駐台中心。拾發……1

 恭喜!慶祝第十次發下部隊的文,因為沒有天橋底下說書的,所以我要分成把這段期間的事蹟分成五集,天不停輪流的廣播,我想版友應該不會少!


 記得星期五那天去802轉診,突然有一個穿便服的人向我打招呼,叫我班長。我一時也想不起來他是誰,與他聊聊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前一個半月去金門的弟兄,而且是我帶他來轉診的,只是才來了四天,難怪我對他沒有印象,但很難得他還記得我。這次他是先放返台假,處理要停役的事情。我認為凡事好好去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在想當時我是不是有因為他的症狀給予就診方向與關心。這個事件讓我覺得很特別,心中稍稍有些暖暖與感動。至少我不是帶轉診帶到別人不開心或不舒服,以至於不願意相認,別人記得我是誰就很難得了。


 星期六處理完家中的事情,趕緊搭高鐵回高雄返營去,過了板橋站後,有一個媽²帶著兩個小孩子沒有位置坐,我四處環顧後發現真的沒有座位後,我馬上站起來讓座給那位媽²坐,那²還要小朋友說:謝謝²。拜託,我還年輕,我是²(都當²了還裝年輕,小心young way)。後來是有個人說後面有兩個位置,²才將座位還給我。我深深地覺得我真的是台灣(高鐵)的良心、軍民的表率(笑)。沒有啦,或許要想想高鐵一張票那麼貴,沒有一個人會願意將高價的座位讓給有需要坐的人,我能理解這與C/P值(註1.)有關啦,這就代表這現代人的良心都掩蔽在金錢物慾之後,有點小傷心。也難怪有人會說社會處處有溫情,因為溫情太少,一有溫情就很容易顯現出來,就變成『處處』啦!回後庄坐普快時也看見有一個女孩讓座給一位阿姨,那女孩肉肉的、馬尾又是半蘿(半蘿主義,註2.),萌屬性超高的,好想認識他阿!不過他卻在鳳山就下車了,可惜!

 假日留守人好少,以前覺得留守很爽、很涼,現在光掃個地就只有六個人,到最後只有我與柏于在掃,掃到都起渡瀾,因為太多了,十點多才結束。這次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士官長也留守,他也一起打掃,而且他故意掃監視器可以拍到的地方,等到離開那範圍之後,就不動作了。所以我就與李昀譏笑他說:士官長『志不在小』阿!


 註:
  1. capability/price 的縮寫,意思是;性能(功能)與價格的比值。而C/P值高,表示物超所值或價格合理,而C/P值低表示這樣的價格相對於該產品擁有的功能似乎昂貴。
  2. 年輕女性有四個等級:蘿莉、半蘿、半熟、成熟。在下喜歡半蘿類型的女孩,高中生與某些大一生大概就是這類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