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軍旅]金防部駐台中心。拾發……4

 四月十七日那天,整天都陰陰的,也下了些毛毛雨,就有前運兵早上不顧氣候差還硬要抽煙,以為我站安官沒有注意到就全躲到了經理庫房之後,不過卻被陳排發現,排長過去抓他們,他們卻從另一端逃出,但被我制止。本來想說可以抓到很多人,很開心,但是卻因為排長說到走廊上面集合,溜走了一大半人,除了覺得排長做事方法不對之外,很感嘆現在年輕人怎麼道德水準那麼低落,敢做卻不敢承認。主任上次有跟我說,人分成兩種:
  1. 知恥近乎勇:就是周處除三害的故事。
  2. 無恥近乎勇:當一個人沒有羞恥心時,就什麼都不怕了,因為他根本不在乎任何事情。
 發生了這種事情之後,我終於相信主任是對的。

 後來我在統計去轉診之後沒有吃藥的人數,主任走過來看到了,就幫我把統計名單拿給黃排處理,這只是一種手段,還是希望他們要定時吃藥,因為浪費這些藥品等於浪費我們人民的稅金。我一直在想我們繳的稅被這些雜碎阿兵哥浪費,我會怎麼做去因應這樣的行為?難不成要拒繳稅金,這當然是不可能阿。

 晚上主官會談,主任在大家的面前稱讚我,說我轉診時候篩選人時,手揮一揮就有人離開(那是因為有默契了),他說他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那麼屌的,可以這樣指揮部隊而且不會招惹非議或民怨的,只因為我在自己的專業下了很大的功夫。的確,這個是我一直在挑戰與改進的。老實說聽到主任這樣講我很開心,表示我就算沒有做得很好,但是努力卻有受到肯定,這樣就值得了(主任:要不要簽下去阿,承諾是一輩子的)。


 最近營區內出現了另外一隻狗,因為是黃狗,所以叫他小黃(小黑應該是狗類菜市場名第一名,小黃僅次之後)。他晚上都會從營區外潛入,找小黑出去玩。基本上小黃應該是一隻母狗,所以他每次來找小黑,小黑都好像很高興。不過主任說小黑身上有跳蚤,於是他就要我把小黃抓起來,不然就要簽下去。這幾天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樣抓到小黃,因為現在小黃只要看到穿迷彩的就跑,所以很難抓,只能抓小黑『色誘』他。希望下禮拜回去可以抓到小黃,不然我又不知道要怎麼跟主任交代了。


 星期五放假沒有直接回台北,反而與俊佑、友榕兩人一起到高雄的女僕餐廳吃飯,氣氛是還不錯,而且女僕會主動來跟你聊天喔,我們吃到六百塊,所以就有一張會員卡,上面是寫友榕的名字。這次之後我們三人又再約下一次要去吃別家有正妹的餐廳,不過還是要多一點人去比較好玩,主任曾經說過,只要人一多,大家智商就會下降,的確啦,能夠在人多的團體內保持智商不下降,那就可以成為團體中的領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