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軍旅]金防部駐台中心。捌發

 時間其實過得很快,一轉眼我已經放了八次假期,如果以天數來算也差不多放了一個月的假了。這一週志賢、昭亨、宗憲相繼退伍,營區內少了好多人。在後面建置所有士官中,有志賢的幫助會讓我面對或處理接踵而來的事情有所依靠,讓我感到安心且放心。目前後面建置的義務役士官就變成我最老了(幹,才三個月而已),接下來家祥受訓完等待考試之後就會變成下士,相當希望他能趕快掛階,我才能多一個幫手阿!

 最近我發現幾乎我在營區都是我在進行二清,就算函書學長在營區也是我二清,這就扯到這是誰的業務的問題。而且很有趣的是,只要我去二清幾乎下午都要轉診一整天。我個人認為是誰的業務就誰要付大多的責任,像是我的業務就是帶轉診,所以有轉診我絕對是我在就我去。而且沒有人會幫我讓前運兵填寫簿冊,或許是因為大家認為那不重要吧!記得三月二十八日早上我就被ㄠ要二清,明明我就有站夜哨,難道我整天出去轉診就不比監工建構女兵寢累嗎?自己就是要做好自己的責任!!軍中最黑暗的莫過於ㄠ人做事,先前還很菜,就將被ㄠ當成學習。現在開始處理自己的業務還要被ㄠ,真的會讓人感覺很不舒服。如果我簽下去,不就擺明要讓人ㄠ到無止盡嘛!

 我這個人就是太好講話了,別人要求的我絕對不會讓人失望。每一次前運兵要去轉診之前要篩選上午與下午轉診的人聽到他們說很想早點去,或是很痛想要趕快去,我都會心軟,滿足他們的要求,但最後他們到了醫院之後的表現讓我徹徹底底的失望,讓我不禁去想為甚麼我為他們付出那麼多,但是得到的卻是這種回報。有一個腳開過刀常常坐在安官桌旁邊的一個前運兵,他的皮膚很敏感,最近他的鼻翼周圍發紅,所以從星期三就想要去看皮膚科。但是每天人都很多,他這種不會影響到生命危險、日常生活行動或是他人健康(傳染)的狀況,就會先不讓他去轉診。星期三他就一直對我說他想去看皮膚科,我也向他解釋如果人太多,就『可能』沒辦法讓他去轉診,這完全不能保證。但今天要轉診時,剛好十一個人可以一趟前去,所以就沒有要讓他去。他就開始耍性子,說他很不開心,還說我答應過他要讓他去,逼得我將其中兩位要拆線的弟兄先趕回去要求他們下午再去,為得就是他那耍性子與不開心。我是否太過鄉愿了,想要讓每個人都對我印象好,但卻失去了自我行事的原則,這件事真的完完全全地違背了我之前定下的一套規律,那我之前為何又要定下轉診『檢傷分類』的規律呢?我就是很不喜歡自己這一點,很沒原則、個性,還虧主任跟我說O型血的很有個性,我羞愧地對他說我沒個性。但這就是我,我就是要去忍受我自己的樣子。

 最近主任還是一直提到要我簽下去的事情,由於我有提過要簽我也不簽士官,要簽軍官,所以主任就一直慫恿我去考軍官,而且要我去補目前醫官的缺。主任還讓我吃飯時間去坐在長官桌,而且是營輔導長的位子。主任問我有沒有『快感』時,我搖搖頭,我只覺得坐在那裡吃飯很不自在,而且又要吃一堆主任夾的菜,一整個就是不太舒服。但是說真的我可以體會到主任坐在那個位置的感覺,下面一堆前運兵,主任就是要去為了這些前運兵著想,想當然壓力就算不大也有一定的程度。只能說要當個主官必須要有相當的智慧與手段,這是一種小小的感觸。至於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是不太想再坐到長官桌了。

 陳排最近變得很腦殘,應該說我最近才覺得他很腦殘。從前運兵回報紀錄我一時緊張報錯時間,到他的手鋼釘沒拔,一直說我掛錯官科,應該是要掛工兵,因為我都挖洞給他跳,還說我跟侑宜學長一樣渙散、少根筋,前面說得就算了,這句話最近我不開心,一路靠北(周杰倫的歌),也難怪昭亨學長說他想要在退伍前打陳排。不過我不會想打他啦!只是我會盡量與他保持距離吧,如此陰晴不定的人我實在沒有那種心力去迎合他任何要求,我想除了部隊的任務之外,其他的事情就隨便啦。

 就像我也不喜歡士官長貪小便宜,除了偷前運兵的感冒糖漿外,休假還帶小孩來建置文康室打XBox360,我看不如跟你老婆在寢室內打炮(網誌乾淨化)算了!說真的如果他不是士官長我也懶得理他,他目前也應該知道我跟主任走得很近,會怕我去投訴他吧!但是我不喜歡利用長官對我的信任或是喜愛來免除應負的責任或是壓迫其他的弟兄,這已經違背了正義與道德原則。這個事件就是有很多自己看不下去的事情,雖然我走鄉愿路線,但是有些事情能堅持的就要堅持,堅持不下去的也不要讓他人好過。

 這周由於清明,所以擁有五天的假期,希望能夠好好的利用這些時間去找尋我想要的人、事、物。有時會怨懟自己的種種,但是有的時候想想阿順其自然就好,反正這就是人生阿,世上也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我。我或許少了一些許多人擁有的經驗,但我相信我所經歷的別人也不一定會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