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軍旅]金防部駐台中心。玖發

 雖然說放了一天事假,但是有時間還是要紀錄一下當週的生活。這週隨著金門前運兵出港去了,營區內少了隊輔導長與陳(禿)排,但卻來了一位新隊長,新隊長比之前『好吧好吧』隊長年輕許多,目前相處起來覺得他人很好,很容易溝通,但是我在想會不會是他剛到部還不熟悉環境的關係,所以還要好好觀察。不過說真的我並不害怕,因為我這個人就是會將自己負責的地方做好。

 星期三國嘉回北部了,而且營區的馬防將軍車也開走了,看來馬防部以後是沒有駐兵在我們單位了。我是認為既然我們撥交的單位還有澎湖與東指的,為甚麼不能有這兩個指揮部的支援駐兵?現在營區人真的好少,就算是星期四大團結也感覺好少人,那麼少的人就像隊長說的,這樣的人力就像是一個加強班一樣,沒有那種勤務隊的Fu啊!而且星期四壓力就來了,打掃的人變少,分配到的地方也不能完全顧及,大家的責任也變重了許多。然後如果顧及就寢時間而打掃沒掃好,被士官長檢查到不及格的地方我又會被唸,這種被唸的壓力我自己承受就好,就算同樣的話對弟兄說也不能改變人少所造成的衝擊後果。

 星期四那天,發生了兩件讓我不是很開心的事情。第一件事情是早上我們要裝水採樣送到802化驗,結果雨軒跟我說可能這次會沒過,我問為甚麼,他說士官長要他裝飲水機的水,而不是先前醫官教他的去裝水桶的水。幹,士官長你是啥小,驗水你也要參一腳去管就對了,還說醫官什麼草已經長那麼長了,我看我讓你現在草就開始長好了,看長到我退伍會有多長!我不相信驗水的步驟與流程士官長會比我清楚,再加上如果檢驗的結果出問題,誰要負責?還不是我負責。如果有人問說為甚麼檢驗數值有問題,我是要把這件事說出來挖洞給士官長跳,還是自己默默承受?這就是一個很好的問題了。

 第二件事情發生在我跑步跑完之後,(乃)兆偉跟我說心輔官交代他轉告我要我給一個有腸胃炎的前運兵藥吃。我剛聽到就問兆偉那個前運兵在哪裡,我想看看他的情況再說。後來兆偉說他不知道,我就想說算了,主任說我不能亂給別人藥,現在只有建置弟兄頭痛、胃痛時才給他們簡單的藥物,例如:普拿疼、胃藥等一般藥局都買得到且我可以掌握服用後狀況的藥品,前運兵是一律不能給藥物的,只能以護理的方式減輕他們的不舒服。所以我就跟兆偉講這一段,就不管他了。沒有想到吃飯的時候,主任叫我過去,要我不準給前運兵吃藥,我就很直接地對主任說:我沒有。他就說心輔官對他說的,還再度叮嚀我不可以給。這……心輔官搶著邀功也不要把我拖下水吧,而且還說得那麼肯定好像我有給前運兵的樣子,我完完全全就掉到洞裡了。這樣搞下去我真的抓狂,我們業務又沒有重疊,為甚麼要害我啊……

 這次回來一天下午就要回去,早點回去也好,我也好久沒有看到陳排,不知道他頭髮有沒有變比較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