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今天]華江校慶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冬至,但很明顯今天並不冷,而且早上近中午時還很熱。同時今日又是培育我的母校──華江高中的校慶,本來我預想是下部隊後長官不會放我假,所以就沒有很確定說會去,沒想到昨天長官放我三天,所以又可以在今年的校慶回去看老師,與同學聚聚。

 我大約十點到那邊,有幾個同學在老師辦公室,但是老師不在,同學說老師之前有提到可能今天不會出現,果然待了一整天老師都沒有出現,算是校慶中一個小遺憾。最後要離開時,我們寫了張小紙條給老師 (事實上紙條並不小),證明我們是有來過的。

 因為我們親愛的楊瑋同學(保護當事人,所以簡稱陽痿) 在那當實習老師,而且他之前還有跟我保證說,只要有去的人就會請客。所以我一去就凹他請客,我們今天去的同學並不多(十多員吧),而且熟面孔的一些人都沒有來,我想可能是沒有接收到訊息的關係吧!雖然說人不多,但卻讓陽痿花了不少錢。這樣真的很不好意思,所以陽痿我們會請你吃飯的,以表謝意 (洩液)

 我們到的同學有一些是現在正在當兵的,吳再興在成功領的幹訓班(精實);海陸小牙籤(林韋誌)在湖口(也是精實)受訓,所以我們的話題就是當兵的經驗啦!而且今天教官室有舉辦實彈射擊活動,其實只是65K2的電動槍與小圓靶而已。但是大家都知道,當過兵的槍一定打得比別人多 (打65K2步槍),而且又知道『射擊八大要領』,所以我遵從這些要領來打,加上又沒有什麼後座力,就把三個圓靶都打中了。後來女教官(跟衛勤的女教官比起來簡直是天堂與地獄)就送了我兩個空軍戰機徽章,說另一個拿去送給後面的女朋友。拜託,後面那個不是女朋友阿(雖然之前是很想要他當我女朋友啦!) !!不過我已經是陸軍了,所以拿了這個也不知道有什麼作用,總不能叫我拿回部隊,說這是我參加高中校慶打靶全中的功勳章,然後還大大方方地將之別在胸前吧。

 雖然說今天很可惜,老師不在而且許多同學沒來,但是我可以很驕傲的說,高中畢業以後,每年的校慶我都有出席。而且可以看到華江不斷地在改變,我們或許會看不慣現在學弟妹所表現出來的行為,但是別忘了我們高中的時候或許就與他們一樣,又或許他們也看不慣我們。這都在代表時代與社會都有慢慢地在改變,當我們明顯地看出這些改變,表示我們漸漸地也長大了,距離高中也越來越遠了。回頭看看高中那段時光,那的確值得我們珍惜、保存、懷念。但是也別忘了要追求未來,創造另一個屬於自己最珍貴的回憶時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