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軍旅]衛勤分部4th

 這週已經進入倒數,好日子從下週開始就只剩下四天。這週許多科目已經開始考試了,下週也是不斷地考試考試考試,考到流鼻血(因為太亢進了)。雖然時間飛快,如逝如流,但也是有許多值得紀錄的事情,如下列表:

 1.終於上到女教官(的課)了!

 話說別班在第一週就上到衛勤分部裡的美女教官的課,但是我們班一直到第四週才有幸能夠得到女教官的親臨。老實說可能當兵真的一群大男生整天混在一起,不日久生情就算阿彌陀佛了,所以大家對於女性的敏感度其實是很高的!除了女兵之外(因為女兵真的很像小男生),看到美女教官來上課,大家一整個很high,平常幾乎沒有在注意教室整潔與黑板乾淨的我們居然開始整理環境了!

 而女教官一進來,我能感覺大家真的快要瘋了,雖然教官很厲害,四節課內三節課都在講自己的故事,但是大家聽得津津有味,還不乏有人整節課都盯著教官看,好像這就是我的菜的樣子。

 根據強者我同學說(先承認你就是你同學吧!),他下課故意走到教官前面,然後就感受到教官身上的香味飄來,這跟阿兵哥的汗臭味簡直相差十萬八千理阿!!所以就把鼻孔張開猛聞,我只能說:你的表情金變態阿!

 雖然大家都處於一種(精神上)肅然而起的狀態,但是卻沒有對教官做出什麼失禮的事情,例如:開黃腔之類的,這點我倒是覺得大家都控制得很好。古人有云:『發乎情,止於禮。』簡單來說就是你發情也不要傷害到別人,讓我深深覺得,大家真的都是高級知識份子,懂得分寸。不然其實我原先的設想是大家會猛開黃腔,讓教官臉紅心跳又尷尬這樣。

 不過教官在上燒傷面積(百分之九,十一等分那個)時,說他去上一般兵的課教到生殖部份面積為百分之一時,就有一般兵淫笑地(我自己想像的)對教官說,他那邊不只百分之一。我看是不『止』百分之一吧,可惡,開什麼黃腔!

 就這樣我們經歷了一堂身心靈都很滿足的課程,只能說阿兵哥都很容易滿足阿!

 2.含辛茹苦的打飯班洗餐盤小組。

 這週有幸參加打飯班的行列,一同新訓般辛苦。尤其是洗盤子的時候,這次不像新訓自己洗自己的盤子,而是全隊將盤子集中一起洗。我最常負責的位置就是第一道過水槽,如果腰痛的時候才會退到第二道沙拉脫槽。其實會選擇這個位置有兩個原因,一是我不想站第三道沖水槽,那會讓我的褲襠濕掉。比起褲襠濕掉,我寧可雙手油膩。二是我不想在旁邊裝忙打混,打飯班三十人,總是有人打混摸魚,於是我選擇站在前線洗盤子。

 這幾天工作的心得就是:我們的菜相當的油。我們每餐餐盤過水後的水都浮著厚厚的油層,所以就能想像我們所吃的菜是有多油膩。而且在我打飯的期間,有一次早餐的蛋內有蟑螂在爬,我嚇得不敢吃那餐的蛋。而另一次是青菜內有死亡的蜘蛛,我們還向上層層陳情,輔導長才來關心。我看伙房兵這下應該也不好過,很有可能會被禁假吧。

 還有一般兵真的很垃圾,我們打飯班因為跑三千公尺比較晚來打飯,他們一群人站在那邊不懂得先進去廚房內將菜拿出來打就算了,等我們把菜拿出來打時,又插隊搶菜。國家培養這樣的一般兵是來搶菜的嗎?但是我們的隊長又管不動他們,而他們的長官又不管他們。最令人感到忿忿不平的,是有一次他們晚到,我們好心幫他們打飯,但是他們的長官一來就念我們隊長,叫我們不要幫他們打,這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的一件事情。這件事情我已經寫在莒光作文簿上面,不過長官會不會處理或改善這件事情我不得而已,但是至少也要反映讓他們知道。雖然說我們預士班人很多,但是人多不代表就要幫他們服務並且受到不平等的待遇。要就一般兵也出幾個人出來打飯,不然你一班兵是來當少爺兵嗎?還是我們預士來受訓,等級就比一般兵低一級。再怎樣說我們也比他們早進來受訓,沒有要他們叫我們學長就已經很客氣了,還想要怎樣呢?

 3.全班自習課不自習,在看《Doom毀滅戰士》。

 這個沒有什麼好說的,只是這部片的主角乍看之下是Rock,但其實卻是另一個路人隊員。

 4.體能測驗:仰臥起坐、扶立挺身、三千公尺。

 還好在測驗前的一個星期開始,我就開始練身體,所以能過並不意外。只是三千公尺我居然能在十八分鐘內跑完,這也是我意想不到的。平常我跑完一千六就差不多快死了,但是這次至少也撐到第四圈才邊走邊跑,能夠時限內到達終點真是太令我高興了。

 但是我要說一個我同學(絕不是我)的搞笑事件,我們規定是五圈為三千公尺。但是他老人家跑了一圈之後尿急去上廁所,上完廁所出來發現大家都跑到第三、四圈了,所以他就再多跑兩圈就去報成績了。不過這沒有比我在兵工學校受訓的新訓同袍誇張,他跑了二十五分鐘,但他還是過了。

 5.輔導長名言:敲一天和尚……(當一天鐘?)
 
 基本上會和尚很痛。

 6.軍歌比賽,獎品為一顆籃球。

 軍歌比賽我們隊上三個班猜拳,由第二班代表參加,他們得到第一名,所以得到了一顆籃球。不過我個人解讀這是大隊的陰謀,其實大隊有撥經費要買新球具,但是他可能考慮到兩個問題:第一,沒有場地放新球,也怕大家搶來搶去遺失不見。第二,如果沒有理由就讓大家輕鬆獲得這顆球,那這樣大家就不會愛惜。所以他就舉辦了軍歌比賽,一來消磨大家的時間,讓大家更熟悉軍紀歌,二來大家會因為是自己努力比賽而獲得,會去珍惜、愛護這顆球。

 我對同學說這個陰謀論時,深深受到大家的肯定。因為軍中就是那麼無聊,一定會想一些有的沒的名目讓大家去做,所以我們要去發覺事情的真相,推理一下,無時無刻當個柯南(科科男)也不錯。

 7.無止盡的刮牆補牆壁。

 因為二班去參加軍歌比賽,所以我們就去刮牆壁與補牆壁。問題是牆壁每天都有人刮、有人補,真的不知道要補到何時。我們都在把前一次補好的牆刮掉再補平,問題在於怎麼補也補不平,要刮也刮不乾淨,就這樣一直重複這些動作,真不曉得意義在哪兒。

 有同學說倒不如以後都不要刮牆了,直接拿土來補就可以了,這其實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只是十年後回到衛勤分部時會發現,前棟與後棟黏在一起,走道要用鑽土機打通,集合場也就此消失了。

 8.納尼亞傳奇第二集《獅子、魔女、魔衣櫥》讀完。

 還好我電影還沒看,所以我心目中的亞斯藍是一隻大獅子(廢話,他本來就是獅子)。

 9.亢進的教官,看有關大量傷患與緊急救護的電影《火網急先鋒》。

 10.《變形金剛》與『緊急救護』之正相關性。

 11.名言:美貌可以帶來性慾,但不一定能帶來幸福。


 其實原句是:『美貌可以帶來幸運,但不一定能帶來幸福』,上面那句是我不小心脫口而出的,這讓我旁邊的同學笑到快歪掉。的確,如果光靠美貌去吸引他人,而沒有以一顆真摯的心去與他人交往,等待自己年華老去,或是容貌不再時,就會讓人不再喜愛,如同古人所云:『色衰則愛弛。』般。所以我說這句話也是沒有錯的!

 12.差點被08。

 大隊長突擊檢查我們的寢室內務,他說我們的內務沒有整理好,環境髒亂、一盤散沙,所以大隊輔導長(大輔,不是大浦安娜)就在晚點名的時候罵人,還放話說要08我們。不過後來他罵錯人了,其實髒亂的是一般兵(沒錯,就是打飯的那群垃圾一般兵)寢室,而且聽說我們晚上去幫忙他們打掃時,還被他們嗆說不要動他們的東西、不要吵他們這樣,讓我對來受訓的一般兵真的印象差到谷底。

 後來我們隔天很積極地打掃,才免除了被08的危機。


 好日子不多了,駐台中心到底在幹什麼的,害我時間越近越緊張,這與我新訓入伍時的心情完全不一樣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