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軍旅]衛勤分部3rd………1

結束了第三週的衛勤醫務專業受訓

接下來就要進入倒數計時兩星期了

就像是我常常與同學說的莒光作文簿公式一樣

第一週就寫不太適應,要努力地去熟悉環境

第二週就寫已經適應地差不多了

第三週寫適應完畢,但是轉眼就快要離開了

第四週寫剩下一週,有一點感傷

第五週寫即將離開,很捨不得衛勤

雖然這有點像是玩笑話,同學聽了也很佩服我想得出來

但是說真的,我已經開始覺得有點害怕

害怕再兩個星期後離開衛勤,又要重新去適應新單位

加上新單位是一個神秘的單位(不是特務就是小醫務士)

我雖然外表不在乎,甚至平靜鎮定

內心卻是暗潮洶湧阿!

兩個禮拜後的事情到時再去煩惱吧!


這週發生的事情讓我以新聞標題方式來呈現:


天堂路上你和我,垃圾也能變黃金?
頂樓垃圾天堂路,可比海軍陸戰隊

  週三體育課暖好身、跑完步,加上剪完頭髮,我們第一排就被抓去出公差,目的地─
頂樓。一路上一些做完要下樓的同學們一直說上面很刺激、很爽、很有趣,還有人說可比海軍陸戰隊的『天堂路』。一步一步踏上階梯,讓我不得不去期待到底頂樓是香格里拉,還是十八層地獄。

  一上頂樓,映入眼簾的景象使我登高一呼:『哇,果然刺激呀!』一大堆垃圾,在頂樓堆成了小山丘,而同學們就站在垃圾山的外圍,不是拿著夾子在分類,就是拿塑膠袋等著裝垃圾。我跨過頂樓的門與未有垃圾堆積之安全區域間的垃圾通道,踏上去的一瞬間,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叫做『天堂路』了。果然有一種輕飄飄快要升天的感覺,不過很可惜的是,這種感覺並未持續太久,因為很快地我就來到安全區域了。

  頂樓之上冷風颼颼,寒風吹來,讓……不!是陰風吹來,讓寒毛豎起。面對著低溫,又看著一座小山丘。心中頓時有一種無力感升起:『可不可以不要做,就讓時間慢慢地流逝吧!』手上沒有夾子的我,悄悄地走到拿著塑膠袋的同學旁邊,輕輕地伸出我的手,好心地幫他抬著另一邊。有其他同學過來,還必須用我絕佳的演技來證明
─塑膠袋是很重的!!但是我卻看見一同上來的同學默默地挽起袖子,徒手撿起了地上的垃圾,進行回收。

  我怎麼可以站在這邊打混呢?就算很多人都抱持著時間過了就不用做,或是根本不想碰垃圾的心態在打混,但是對於我來說,打混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於是我也挽起了自己的袖子,走到了垃圾山中間,開始撿起了可以回收的鐵鋁罐、寶特瓶、鋁箔包等等。雖然我對於手去碰這些污穢的垃圾,心中還是有些抗拒,不過看見同學在做,他也沒有說什麼東西,自己怎麼可以意見那麼多呢?所以我一人單槍匹馬深入門後的小空間,那裡堆滿了一大堆寶特瓶,就以畚箕收集起這些寶特瓶,直到實習排長下令收攏、結束為止。

  星期五的早上,我們依舊上去清理『天堂路』。但是這次同學們已不再隔岸觀火了,可能是大家手上不是有夾子,就是套上垃圾袋,大家一起分類這些垃圾。我們收集了好幾包,等待我們拿到垃圾場去丟完,進入餐廳吃飯時,大家也都快吃飽了。本來以為吃飽了就可以好好地回去休息的我們,沒想到發生了一個插曲。管垃圾的垃圾兵(這樣叫他不太禮貌,基本上他的內心或人格都不是一個垃圾,他只是在管理而已。)就跟實習排長說:區公所拒收以黑色塑膠袋包裹的一般垃圾。

  所以我們就去跟PoA說,請他出面處理。畢竟要我們以黑色塑膠袋裝垃圾的是他,而且我們也要趕快回去準備上第一堂課了。身為二兵基本上是無法對事情做出決策的,所以請
PoA出面處理是正確的,這才讓我們許多人不必留在那裡整理垃圾,但這卻讓少數的人代替整排同學去處理這些垃圾。心中除了過意不去之外,也只能感激了!

  這件事情其實大家反應都不佳,沒有人想要犧牲可以打球活動的體育課被抓去出公差,也沒有人想要換掉原本的打掃工作被叫去整理垃圾。實習排長也說了,大家都是用輪流的,每一排都會輪到,所以這一點我想大家都可以體諒。不過卻有一點卻是我們無法體諒也無法原諒的,就是為什麼有垃圾場,卻將垃圾、或是資源回收的垃圾都丟往頂樓,等到了塑膠袋都自行破裂、垃圾散落一地、積水發臭了之後才叫我們來出公差整理,這並不是故意要磨練、砥礪我們吧!我不相信隊長有那麼深謀遠慮。我們一直都很想查出是前幾梯哪個班隊所做的,因為這真的是太令人無法接受、無法忍受阿!!但事情做了就做了,就別沈溺的不悅的情緒之中了。

  這件事情讓人學到該如何去規劃整件事情的進行,與團體驅動力的重要。突然出現的『天堂路』是一種考驗,能夠放下身段與首當其衝去執行的人才是這次事件的勇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