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軍旅]衛勤分部3rd………2

有鑑於上一篇打得太多,所以這裡簡單記敘就好

不然落落長看得在下本身眼睛都花了@@"


星期一到餐廳上政戰教育的課程

餐廳一向都是阿財他們的大本營,他們共有兩個班隊

加起來總共三百多人

而且他們的興趣是被08,真搞不懂為什麼他們那麼喜歡

在上課時由於有人認為教官講述並不生動活潑,所以不小心就睡著了

教官此時就叫兩個阿財同學到前面,說:有睡覺的站起來

結果只有兩個同學站起來

教官就要我們為這兩個站起來的同學拍手,並且對我們說:

要誠實地去面對自己,也要對自己有自信

的確,在上課不小心睡著真的是不得以

但是敢做就要敢承認

有的時候我們為了要與大家一樣,往往忽視了自己心中的感受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被詢問有沒有問題,通常心中有問題的人

會礙於時間的限制,或是他人異樣的眼光

所以就將心中的問題深埋起

當然這個例子並不是很好,我們為什麼不誠實地去面對自己的內心呢?

我認為我就是一個不誠實去面對自己的人,因為我常常沒自信

常常將事情推理到不利的局面,最後放棄

因為有很多事情是經常性失敗的,如同我的禽獸事蹟一般(…)

我認為很難,但是人就是要有一股勇氣常在心中

才足以去面對自己、面對別人


這星期除了有兩天的政戰課程外

還有一堂教授CPR,只是我在考試時忘記『求援』這個步驟

說真的很不應該,這並不是說太緊張還是怎樣

而是我在考前還在跟左右同學開玩笑說

考試時要請教官打電話,或是請實習排長打電話

結果卻忘記了,真的讓我有點小小的在意

某堂課

教官人很有趣,與我們也年齡相仿(他比許多醫學系的都小)

本來想說教官說話有點結巴,就不想聽他的課

不過他再跟我們閒聊的時候,就在講他臨危不亂的事蹟

與隊上一個幹部的八卦以及嗆他的故事,我們聽到都快笑死了

我得承認這是我在衛勤第一次笑得那麼開心,笑得咳嗽都治好了

他還說他是衛勤一哥,自從有女兵開始

他就一直受到女兵的告白,至目前為止從不間斷

還說自己是個正經的人(我還鄭成功勒),在我面前說這些

簡直班門弄斧嘛!!


這裡拜也看了很多書,基本上看完了三本書

其中有兩本分別是《靈魂擁抱》與《雅子妃-菊花王朝的囚徒》

兩本書看完各有不同的感受

我自己帶去的《世說新語》看到一半

而且星期四還去圖書館借了《那尼亞傳奇》(不是那裡癢傳奇)

我想下個禮拜應該都會把他們看完

這些日子以來,感覺我所看的課外書之密集度已經達到人生的高峰

沒有想到來士官訓也能如此,太科科了


真的是『讀書、存錢、練身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