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感想]國小七大不可思議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起國小的事情,國小雖然距離我現在已經過了十六年之久,也就是我國小時出生的女生,就是我現在最理想的高中女生半蘿類型的年紀了。

記得國小時有七大不可思議 (當然是現在腦袋清楚整理出來的):




  1. 畢業紀念冊。

    國小不知道為什麼會流行寫這種東西,就是去書局買一本精美的小本子然後給大家寫。寫的內容不外乎基本資料,而且一定要有特定兩頁寫『愛與恨』。什麼愛的人、恨的事之類的。有些人比較害羞,愛的人都會寫XXX,或是乾脆不寫。有的人很想寫,但是又不想被別人看到,就會貼貼紙,謹慎一點的人連背面都會貼。不過多半會被一些頑皮的男生撕掉,所以搞到最後誰喜歡誰大家都馬知道。從這裡也可以知道,很少有人國小沒有喜歡的人的。像我這種沒神經又大方的人,都是直接寫的,而且我記得我每次寫對象都不一樣(原來我國小就想要建立後宮了,一直到高中我都還是想建立後宮。你問我現在想不想建立後宮,我現在只想有一個女朋友就好),真是個善變又懂得欣賞別人的小朋友。寫完之後要記得貼上貼紙或是明星護貝卡, 並寫上滿滿祝福的話語(事事如意之類的),最好笑的就是把『緣』寫成『綠』,真的是差太多了。

  2. 躲避球

    國小體育課最喜歡玩這種暴力的遊戲,只要拿到球就一定要打別人的頭,很多女生會被打到哭。而且還有什麼抱斃(還是抱臂?)的規則,這樣就是變相要我們帥氣地接球嘛!

  3. 守護神

    守護神的遊戲就是先準備一張上面寫著滿滿字的紙,這張紙上面基本要有『是、否』與數字,當然你可以加入一些你喜歡的字,例如:貓、狗之類的。然後與同學兩個人手牽手伸出食指,由紙上的起點召喚守護神,你就會發現手開始動了起來。你可以問守護神任何問題,包括:什麼時候會結婚、今天考試的答案等等,比現在的Facebook還神!當然要記得請守護神回家,不然會有不幸的事情發生。這個其實就有點像是筆仙、碟仙之類的靈媒遊戲,也不知道是何時流行起來的(玫瑰之夜嗎?)。我現在就很懷疑是不是當時另外一個同學在操作,因為我很確定我手沒有動,我是個老實人才不會騙人勒!反正有的時候醉翁之意不在酒,因為跟你一組的是個可愛的女生,只是單純想握住他的手而已,小學生這樣就很爽了好不好(還有一個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遊戲是在背後寫字)。

  4. 蠶寶寶

    國小不管幾年級,總是有人會養蠶寶寶,然後問題就來了,每次養到最後,福利社就會沒有賣桑葉了。這樣蠶寶寶要吃什麼阿,吃屎阿!這不是在開玩笑,因為真的這些蠶寶寶沒有東西吃的時候,就開始吃排泄物,最後吃同類。想到就覺得既可憐又殘忍,為什麼學校不供應桑葉到蠶寶寶變成蛾?至少變成蛾還可以讓他們飛走,野放。所以這件慘忍的事情罪大惡極的是學校,為什麼要賣蠶寶寶,如果是某個年級自然課要用,就叫那個年級的小朋友繳錢給老師購買就好了。還有小學生也喜歡跟別人不一樣,再來就是盲目追求流行,所以小學生也有錯(我有錯)。

  5. 好學生

    好學生基本上不管他有沒有家教,在老師眼裡他一定是乖巧的學生,因為他不會讓老師看到他在欺負同學或是罵髒話,只有像我們這種真性情的人才會傻到在老師面前罵『幹』。好學生的媽媽一定會常常來學校跟老師聊天,過年過節送老師東西。明明全班投票某某人當選模範生,老師一定會讓這個好學生強迫當選。而且好學生也能參加自治市市長選舉(這到底是幹麼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好學生也能當班長。好學生不一定是功課最好的學生,但是他的功課一定還不錯。

    會講到這個是因為想到有一次我高票當選班長,第二高票就是所謂的好學生。老師就改變規則,說我跟第二名輪流當班長與副班長。但是只要是班上秩序不好,一定是我要扛責任,被老師罵(那請問風紀股長在幹麼阿),因為我在老師的眼裡並不是一個好學生。

  6. 糾察隊

    我國小沒有當過糾察隊,但是看到糾察隊都會唯恐避之不及,因為只要看你不爽就會登記你。記得有一次只是在走廊上大聲說我踢毽子破紀錄,然後糾察隊就跑過來說:你踢破什麼?就被記一個破壞公物了……

  7. 補習班

    國小放學都要去補習,不管是好學生、壞學生大家放學都要去。補數學、英文,有時去珠算班,還有人補美術。家長一定是想讓自己的孩子多多學習吧,不要輸在起跑點。

    記得以前有課後輔導,本來有些人是沒有參加,但是下學期卻參加了。因為他們的媽媽說:參加課後輔導的同學考試都考得很好,所以一定要參加,這樣考試才會好。暗示老師一定在課後輔導偷偷洩題,哪有阿,我們課後輔導都是在寫回家作業而已。
以上就是在下國小回憶的七大不可思議,想一想每一項都滿不可思議的(廢話)。不知道大家的不可思議是什麼?

1 則留言:

  1. 你寫得真好,
    看了一直笑ㄟ....
    真懷疑我們可能是同年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