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有趣]國小做過最瘋狂的事情

首先感謝被我問到的人不厭其煩地被我騷擾,話說會想要開始這個研究主要是無聊好奇,想要知道大家小學有做過什麼瘋狂的事情,問出來的結果讓我很滿意,現在就要公開這個大家遙遠的回憶,同時大家也回憶一下國小的瘋狂生活吧!



本次接受專訪的人數為11人,其中女生佔了3人,但是卻有1 人想不起來他國小的事情(是個女生,如果不是不能公開姓名,我早就公佈姓名了)。瘋狂的事情有很多種,有的人有好多項,所以也加在一起,主要可以分類成幾項(細項在後):

  • 偷東西:4件(偷錢:2件、偷東西:2件)
    都是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才會去偷的。
  • 暴力事件:4件(打架:3件、約團準備打人未遂:1件)
    理由都是發生衝突、口角、或是看別人不順眼才會這樣。
  • 性騷擾:4件(拖女生進去廁所:1件、掀裙子:1件、抓人家胸部:1件、打女生屁股:1件)
    簡單來說就是出於好奇,小時候不懂得男女分際所造成的。
  • 危險行為:4件(跳樓:2件、盪鞦韆盪很高,還跳下來:1件、走在二樓司令台圍牆邊:1件)
    這個主要就是出於一種冒險以及方便的心理,還有一點是流行,也就是盲從人群行為。
打到這裡發現,怎麼總共有四項,而且每一項都有四件,真的是巧合。不過國小會做這些事情,也不意外。這四件事情除了偷東西之外(沒什麼東西好偷的吧),另外三件我都有經驗。問我做了這些事情會不會後悔,其實現在也沒有什麼感覺,畢竟時間過了那麼久。我們必須探討的是:

  1. 當時的我們是不是有後悔?
  2. 現在的我們對於這些回憶是不是有什麼想法?
好啦,我先承認那個性騷擾裡面有一個很嚴重的項目(抓奶)是我幹的,我現在想想覺得很瘋狂。為什麼那個女生嗆我,我就會轉身抓他的胸部,是不是因為目標比較大的關係(很大!!)?其實當時我滿後悔的,因為我知道抓女生胸部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而且我們學校都會放一些性騷擾防治的影片。所以我當時很害怕,很怕那個女生會去報告老師、家長,然後我就真的成為變態色情狂了!雖然我高中跟那個女生同校,而且我們還都是學生會的成員,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跟那個女生說一聲抱歉,因為我怕他會想起來,雖然時間已過很久,不可能在去報告當時的老師或是家長,但是我怕他對我報復,例如:成為Inguinal Busters(抱歉,好幾個文章都出現這東西)。我想雖然我這個人色色的,但是平常還是對女生很有禮貌,尤其我又身處於很多女生的職場。

國小學生的教育真的很重要,我們國小那個年代其實大家都很保守,那現在這個開放的年代裡,小學生又會做出什麼瘋狂、或是令人瘋狂的事情呢?這個我也不知道,不過說到這裡,我覺得我要去找一個我高中的同學,他曾經在國小當過實習老師,或許可以從他的言談內發現這個問題的答案吧!

從我這個研究(其實也不算是什麼研究,只是統整而已)來看,除了從大家的回憶來擷取我過去的片段外,希望也能讓我問到的人回憶國小的往事,同時在成為成人之後的我們,能夠藉由這些往事來給我們現在一些想法或是回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