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今天]驕喘

今天上刀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居然說出了『嬌喘』這個名詞。
起因於本來有一台刀是要Debridement(清創),所以只叫了小器械而已。但是後來阿德主任因為病人週日要請客,所以就臨時決定要補皮,但卻是用Local anesthesia(局部麻醉)的方式補。因為這個關係,如果麻藥沒有打好,那病人就一定會叫。所以病人在叫的時候,我就說了:他在嬌喘這句話。

這時阿德主任似乎對這個詞很有興趣,就說他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叫做《克拉克對克拉克》。我直覺反應就是這是不是《超人》系列的第四集,因為這一集反派利用超人的基因複製了一個以核能為動力的超人,所以故事當然就是在說超人與複製超人的對決經過。結果阿德主任說不是,他說是一部描寫家庭中男女間相處的故事。

後來我回家查資料才知道這部片根本不叫做《克拉克對克拉克》,而是叫《克拉馬對克拉馬Kramer vs Kramer》,這部片還在1979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三項大獎。但是重點不在這部片有多好看或是多精彩,而是阿德主任描述裡面其中一幕:

有兩個女人相約在餐廳吃飯,然後聊天就聊到平常與阿拿大之間的親密活動。某個女人說到一半喝了一口飲料,然後就開始『嬌喘』起來。別桌的女客人看到了,就趕快叫服務生過來,說:我也要他喝的那個飲料。

電影裡面是不是真的有這幕我是不知道,但是聽阿德主任生動的描述,真的是快笑死我了。

今天刀真的不多,本來7-3加班的我,四點就下班了。只是來接班的淑屏姐真的是很有強烈S(sadism虐待狂)傾向,一直不上來接我,還說看到我就想打我,我是真的那麼欠打嗎?

這讓我想到今天我看到Air Dermatome的Hand Piece沒有洗乾淨,上面還有油殘留,亮亮的。我就去看到底是誰包的,因為上次我就是因為有油殘留,被我們阿姐唸得半死不活。後來才發現,就是流動學姐包的,然後我就很調皮地把Hand Piece拿給他看,說:學姐這上面亮亮的,同時跟他說就是你包的,他回答我:這個真的很難洗。是這樣喔?好吧,那我下次會努力把他洗乾淨,我也希望學姐能夠跟我一起努力。這跟淑屏姐很S有什麼關係,就是有關係就對了!因為他也有唸過我這件事情,我因為年紀小、地位低,所以常常都是被唸到翻掉的那一個。這也提醒我兩件事情:
  1. 年資低就是會被唸到爆表,請節哀。
  2. 我以後一定不會這樣唸學弟妹,因為自己也沒有做多好,除非我也做得很好,不然就只能提醒對方,請對方與我一起加油。

再來要說我們第一台接一個用Suture Method(縫線法)做雙眼皮的病人,後來玉婷姐(前面埋的伏筆已經出來了)送病人時,他跟玉婷姐說(大概情境,無法詳細):你(的雙眼皮)做得很漂亮,我也想要割你這樣的。然後玉婷姐就回來告訴我們,我覺得很好笑,因為玉婷姐的雙眼皮是天然的,是他媽媽幫他割的,不是給大夫割的,玉婷姐也很無奈。


最後要說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說別人壞話,因為很有可能有關係的人就在身邊。就在我洗完Air Dermatome並在工作室打包消毒時,就聽到有學姐A與學姐B因為曾經去過八樓的婦產科手術室交叉訓練,所以就在批評八樓的常規非常不符合常理。

工作室內還有另外一個人在包器械,以及平常就白目白目的但是今天坐工作室的學姐C,這時他突然對著那另外一個在包器械的人說:你不是八樓來的姐妹嗎?原來是從八樓來交叉訓練的學姐,難怪我沒有看過他,我還以為是新人。

這時只看學姐A與學姐B相視無言,異常尷尬,但是為了捍衛我們中正樓開刀房的顏面,他們又繼續講下去了,只是火力沒有那麼威猛,但是流彈也很有攻擊力。我包完器械後,就從工作室笑回房間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