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有趣]人獸交戰,獸血沸騰



警告:請勿忽略標題的第四個字,也不要把第四個字的ㄓ發成ㄗ音

最近新聞報導台南縣的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誕生由公獅與母虎雜交而生下的獅虎,也就是彪(元彪的彪)。但是台南縣政府卻說農場的主人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除了罰錢之外,更將出生不久的獅虎交由屏東科技大學收養。

我看完這則新聞就有一些問題很想問:
  1. 農場老闆為什麼會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難道養獅虎不行嗎?
  2. 罰錢就算了,為什麼要把他們帶走?
獅虎是一種違反自然原則所誕生的新物種,因為自然環境之下老虎不會去跟獅子交配,這一定是人為的。就跟你養了一隻很可愛的狗或貓,相處久你了也不會想要跟他交配一樣。除非像是日本成人動畫的劇情,他半夜會變成很萌的美少女,然後對你說:『主人我好癢。』逼你幫他止癢(因應網路分級制消音處理)。說真的實在太變態了,最多找同性同物種的,沒有人會去找其他物種的。

而且獅虎就算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也因為基因的問題,存活率不高,世界上存活的獅虎數量相當少(我就有認識一個黃獅虎)。令我不禁聯想,是不是因為誕生了稀有的物種,所以政府想要獨占,所以利用法律將他強制帶走飼養。

後來查了一些資料,從林務局的網站看見一篇聲明,說明這是一件違法的事件,我用我的方式來表示為什麼違法:

野生動物保育法說,除了家貓之外,所有的貓科動物都是保育類野生動物
↓↓↓↓↓↓↓↓↓↓↓↓↓↓↓↓↓↓↓↓↓↓↓↓↓↓↓↓
孟加拉虎(♀,保育類)+非洲獅(♂,保育類)→獅虎(保育類)
↓↓↓↓↓↓↓↓↓↓↓↓↓↓↓↓↓↓↓↓↓↓↓↓↓↓↓↓
沒有經過主管機關同意任意繁殖,故違法


這個理由我可以同意,在尚未查資料之前,我是想說為什麼要把剛誕生的獅虎帶走,他們也是爸爸媽媽愛的結晶阿,這裡面一定有陰謀。例如:學校想要作研究,但是沒有個案,剛好有機會台灣有剛生出來的獅虎,所以就利用法律去檢舉農場主人,然後主動聯絡政府執法單位表示可以照顧獅虎,作為研究之途。但其實獅虎因為基因的關係,生存率很低。如果放由農場主人照顧的話,一定會夭折的。畢竟小獅虎是無辜的,生命還是需要尊重。

農場主人在這個事件裡面是最變態的,沒事把兩隻不同物種的生物關在一起,還讓他們繁殖,我真的不相信農場主人看不出來老虎懷孕了。我這個人就算白痴白痴的,我也看得出來我們單位有哪些學姐懷孕了,因為很明顯阿,肚子就鼓鼓的,不可能是昨天吃太多沒消化吧,那他們的消化機能也太差了吧,可以鼓好幾個月。所以我很不能接受,新聞中,農場主人表示他們關在一起的期間,放任他們自由發情交配。這就跟段譽(尚未知情,但卻發情)跟鐘靈被段延慶關在一起,然後發生了禁忌的關係一樣(後來段延慶回想往事一定會說:兒子,幹得好)。如果當時怕生出獅虎被罰錢,為什麼不阻止呢?還說叫主管機關罰少一點,這一定要罰多一點的,這擺明就是想要生出獅虎,然後收門票賺錢,如果不能收門票,那也可以賣給動物園,總之就是想賺錢,不可以因為要賺錢,而做出變態的事情(當然也不可以因為不賺錢,而搞變態)。

雖然平常我也很變態,常常表示要交高中女學生當女朋友(現在證明與事實不符),想要當長腿叔叔等等的,但是這是說說而已,而且這還算是符合人性,試問哪個男生看到可愛的女生不會激起心中憐愛的漣漪呢?

從這件事情我也學習到一件事情,如果今天我是在ptt看到這新聞,一定會被某些激進派反政府的鄉民煽動,認為這都是學界與官界一起欺壓商界的事件。但還好我先作些功課,不然就要變成沒有證據就亂說話的鄉民了。


《參考資料》
林務局聲明稿: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2814&ctNode=1787&mp=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