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今天]高中同學麻布茶坊聚會

 今天幾乎一整天都在外面跑,先說早上我沒有穿內褲但是有穿球褲(好開放喔)到了郵局,因為我的提款卡在提款機都沒有辦法匯款到其他帳戶,所以我決定先到郵局問問看這是為甚麼。這之前我就先到提款機再試一次能不能將錢匯進我另一個帳戶,沒有想到螢幕卻顯示:

 您的提款卡故障……

 於是我就直接與辦理業務的櫃台人員說我的提款卡故障了,他就希望我重辦一張(不知道是他想省麻煩,還是真的必須如此),我就眼睜睜地看著我的提款卡被剪掉了,後我又告知他我希望我新的提款卡能夠將帳戶內的錢匯入其他帳戶,於是他拿了兩張申請單給我填寫。但是在給我之前,他卻問了我一個問題:

 請問你滿二十歲了嗎?

 What?什麼東西?我已經二十三歲啦!難道我沒有穿內褲只有穿球褲的樣子不像是一個滿二十歲的人嗎?我笑笑地回答他我已經二十三歲啦。


 中午跟小牙籤、吳再興、郭老菖約去華江找老師,但是我跟小牙籤到了華江,看見很多學生因為今天是結業式所以都放學了,我心理想不太妙耶,進去找老師發現他根本不在。後來我們四人到齊先去吃飯,老菖有事先走。我們三人又回去華江,雖然說老師看起來好像沒有在學校,但還是有一個方式可以確認他是不是在學校,就是看他的車在不在。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老師之車的車號是多少,但是吳再興知道阿,我們回去看的結果發現老師的車在,於是我們決定站在樓梯口堵他,其一也是害怕他就直接開車走人,我們還可以衝下去擋住他的車(螳臂擋車)。

 時間過去,看見一堆老師好像開完會從走廊的另一端走過來,我們三人也在尋找老師的身影。是有看到幾位熟悉的老師過來。尤其是謝金石(台語唸作:削金蕉),我還嗆他是不是最近教學還是跟以前一樣算題目算到最後錯誤,還狡辯:『為甚麼會這樣?』你都不知道了我怎麼知道,我記得當我以前知道的時候,我就會嗆他,哈哈哈。回到主題,我們三人等阿等,等了半小時,以前一年級的導師才跟我們說他可能去中和聚餐,所以不會回來。唉唉,老師你電話也不接,害我們敗興而歸。我們三人就暫時別離,吳再興也要準備回去成功嶺,他在成功嶺當教育班長,算是我們這些正在當兵的裡面中最精實的,他也抱怨最近的兵難管,而且兵又不能操。我就在想,為甚麼我們士官新訓的時候所操的東西,例如:在水泥地上面迅速臥倒;夜間在柏油路上兩行三進他們都沒有辦法操那些兵,只因為那些兵會去打1985投訴,我想這我就不去評論了,反正下部隊慘得是誰很快就可以知道了。


 晚上六點鐘,高中同學聚餐就約在Kmall的五樓麻布茶坊,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妹妹在那邊工作,可以打員工價八折。但是今天去我妹妹已經下班了,好在他有交待他的店長讓我們打八折,不然就很對不起這些同學了。

 這次同學會我原先希望是可以達到十五個人以上,但有人晚上要meeting;有人還在外縣市;有人還在當兵中(但都是待退人員);有人聯絡不到;有人就是沒來……所以只有十二個人到。我對於這個成績其實還算滿意啦,沒有我上次約唱歌結果只有五個人到來得慘。而且說真的我約人的達到率也算是比較高的,下次我想如果約在酒店可能會更多人吧(我想啦)。

 同學聚會不免會做的幾件事情就是:
  1. 問最近在做什麼。
  2. 問之後(例如:退伍、畢業)要做什麼。
  3. 問感情生活(劈腿、被劈腿、失戀分手、把到新妹、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4. 嗆人大會(基本上什麼都能嗆,而且是對人不對事)。
  5. 校園往事回憶(特殊人物特殊事)。
  6. 交流就業心得或當兵經驗。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大家聚在一起聊聊,看看大家的變化,或許可能是常常聚會吧,所以發現大家其實也沒有什麼樣的變化,有變化的就只有外觀裝扮吧(變有形、變台、變宅、變娘……)。這次也是因為小牙籤退伍太過無聊所以才促使我舉辦這一次的同學聚會,很久沒有主辦了其實還是以很積極的態度去找人想地點,不然說真的休假在家也是很無聊,不曉得要幹什麼呢!


 吃飽後我們去趙杯工作的店逛逛,他在地下街的一家格子店打工,格子店就是租你一個格子,讓你寄賣東西。其實這個概念還不錯,之前就有常常看到。這樣我想可以開始籌備『腦殘軍營』公仔的企劃了,到時候就可以藉由這種方式來販賣,多了一個展示與販售的出口。

 之後大家四散,我與小牙籤、菊花到Kmall地下室與台北地下街去找盒玩,我也不知道菊花想找什麼盒玩,但是我醞釀很久想買的涼宮春日盒玩好像一直沒有要降價的趨勢,我們去的時候也將近店家關門之時,所以很快地就離開了。之後小牙籤說要去搭捷運,菊花與我(不是菊花與劍)又到Kmall地下室去看一些東西,我想這些東西基於網頁分級制度就按下不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