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軍旅]距離退伍剩下 八十 天

 誠如標題所言,距離退伍還剩下八十天。我記得以前有人寫過一本書,叫做《環遊世界八十天》,雖然說我目前正在當兵沒有辦法環遊世界,不過還是可以藉由放假時到處去走走。本來計畫六月二十八日要跟李昀大哥還有PoA一起去找柏仁來一趟潮州美食之旅,但是這些日子因為颱風繞過台灣帶來西南氣流的關係,中南部下著大雨,再加上阿江所宣佈的一些政策(什麼官兵不要交遊密集,不過還好沒有說士兵不要交遊密集,不然我就要哭了)所以就沒有要去了,相當可惜阿!

 這周送走前運兵後,營區變得沒有什麼人,但是還是有少數的兵在。今天要來介紹兩個兵,算是這周比較值得一提的話題。
  1. 女兵。
  2. 虛弱的前運兵。
 大家對於會加入國軍的女生,通常會有一種刻板印象就是可能長得很愛國,所以才為國服務,或是長得方方正正,比較能適應限制許多的軍隊生活;就像大家覺得讀護理的男生都很Gay、娘是一樣的,這是錯誤的觀念(沒錯,因為我很Man)!!。但這次看到這位女兵,他真的好萌喔!雖然與一般女兵一樣剪著短頭髮,長得清秀,雖然不是那種驚豔四方型的,但是氣質很好,悠幽文雅,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身材還不錯。種種的條件吸引了許多營區內的(禽獸)阿兵哥,這還包括我們偉大的禿鷹(排),他都利用帶女兵上去寢室的時候,藉故逗留在那,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有排長在真的會為之後要來的女官擔心阿……所以有人特別起來看女兵休假換成便服的樣子,也有人目送女兵離開營區。我只能說當兵刺激太少,只要有一點刺激再加上有人受到刺激,就很容易渲染開來!


 另外一個前運兵就很有趣了,我一個星期帶他上急診三次,到底是為甚麼呢?以下用護理過程SOAP(不是逆SOAP天國喔)來表示讓大家簡單瞭解一下狀況:

 S( Subject主觀資料)
  1. 『班長,我頭好痛,一直咳嗽,$#︿%……(呢喃不清)』
  2. 『班長,我早上起來就全身顫抖,不知道是不是藥吃太多的關係?(抖抖……)』
  3. 『班長,我早上咳嗽咳到吐,咳咳……嘔……』
(機會教育,跟班長說話之前要先加報告,不然《報告班長》是拍假的嗎?)

 O(Object客觀資料)
  1. 咳嗽用力,咳到吐,吐出的內容物為痰液或水。
  2. 精神不濟,平時約有四分之三的時間躺在床上休息,下床走路步態不穩或是移動緩慢,必要時需要他人扶持,但聽完主任講話後就會跑了(!?)。
  3. 到急診室後體溫較高,有發燒的傾向,換氣過度的情形。WBC略高,X光片正常,醫師診斷為單純一般的感冒
  4. 有氣喘Asthma的病史,但他媽媽(Tamama)說他自從國中後就沒有發作,而且之後還有持續運動的習慣。
  5. 新訓前身體狀況都正常,新訓開始身體就開始不好了。
  6. 口頭表示想早點下部隊,不想住院、看病、進急診、打點滴。
 A(Assessment診斷):能量場紊亂Energy field, disturbed(看目錄亂打的,反正重點不再這裡,簡單來說他有點像是心理影響生理的典型狀況)

 I(Intervention執行計畫):
  1. 有問題就帶到醫院檢查。
  2. 給予充分休息,給予空氣清新、空曠之環境。
  3. 多與他會談、溝通,瞭解他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E(Evaluation評值):目前在住院無法評值……

 最後還是簡單地說一下,這個前運兵我本來一直以為他身體真的有狀況,但是第一次看到他咳嗽、全身虛弱、顫抖他還說他頭很痛,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後來有聽到他跟他媽媽(Tamama)通電話時說他看到藥袋上面的副作用是顫抖,所以才全身劇烈顫抖,最好啦,我從來就不知道吃感冒藥會全身顫抖成這樣,騙誰阿。而他說他嘔吐,我也打電話去醫院藥局諮詢藥物是否有嘔吐的副作用,不過醫院藥師說完全沒有,但他還是認為他是因為吃藥的副作用產生嘔吐症狀。後來他與主任說話完,還會跟著別人一起跑,這怎麼可能是生病虛弱的人做得出來的事情?而且說真的他的肌肉很有力氣,所以就要懷疑幾點了:
  1. 他在裝病!因為他不想要下部隊,所以他把輕微的病症放大放大再放大
  2. 他嘴巴說不要,身體卻挺老實的。也就是說他想要下部隊,但是他的身體卻不受他控制。這就表示他可能心理有問題,內心衝突很厲害,所以才會有這樣無理的行為發生。
  3. 他被靈界的朋友跟隨……(能量場紊亂)
 會做出這些懷疑真的是因為看到一些狀況我才會這樣想,不然對於一個生病的人,我這樣的想法實在對他太過殘忍,不過若是他真的裝病那就對我太過殘忍了!如果真的是無法解決的狀況,也不要鐵齒了,以宗教幫助不要說真的是驅邪,也是尋求心理的慰藉與幫助,希望他能復原,早點下部隊,不然到時他部隊的長官得知他在我們部隊的這些狀況,他會很難過的。

 最近阿江臉沒有那麼臭了,還會對我笑,那我是應該笑還是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