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今天]從高雄回來

 由於這個月衝假,六月才三十天我就放了十四天,搞得好像要退伍了一樣,有人一定會質疑為甚麼會放那麼多天,因為之前請喪假沒有放完再加上人評會中我的老闆(主任)給了我兩天的榮譽假,還有之前的積假(為配合我親愛的軍械士學長外宿我必須星期二晚上回營區二清,所以沒有辦法放五天的假),隊長就讓我在這個月衝假啦!

 從營區出來遇上台鐵火車大誤點再配合大改點,成功地搭上火車(還遇到快跑出營區等了二十幾分鐘都沒有火車來的金剛狼俊佑),到了國光客運,拿著組長給我的免費公差票去換了一張六點半往台北的車票。想說先去對面買個飲料,再回去等車。

 當在下準備進入路口的那家7-11,發現一道背影相當熟悉,不用仔細一看就知道是阿江了。當下反射神經就告訴我:不要進去!因為進去遇到阿江會很尷尬,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所以只好忍痛(有什麼好痛的)到旁邊的奉茶用國光的車票折價買了一杯40元的杏仁奶茶(不好喝,但是裡面有杏仁果粒)。

 我剛到國光客運就有預感會不會遇到阿江,但之前友榕的經驗就顯示機率絕對是大於百分之八十。等待飲料的同時,我也回頭看看阿江會不會在等紅綠燈,結果又不出我所料,他乖乖地站在路口……

 直到我上車前,我都沒有看到阿江,所以很開心地搭上了車,對號入座,想說阿江是不是已經坐上了其他台往台中的車。一坐上座位,我熊熊發現窗外有個人看著我並對著我在笑(烤盃是不是變態阿?),那個人正是──阿江!!毫無考慮尷尬地與阿江敬禮之後,在阿江目送之下,車緩緩地駛出了客運站。這樣也好啦,至少阿江可以證明我離營之後是直接回台北,而不是在高雄弄榴槤(流連)。

 從上面的文章可以探討什麼呢?先說說阿江在營區的事吧……

 最近阿江在營區臉都很臭,從他收假回來就很臭一直到離營宣教時都是如此。他不會主動與其他人聊天亂哈拉,最多就是叫來說公事或罵人(可怕喔)。營區內的氣氛因為他而肅殺了起來,所有人都不敢惡搞,軍士官兵各個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不是呂洞賓也不是白冰冰)。就連送簿冊時阿江都特別打電話來說:『你們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傳令大哥不敢進去,借鑰匙的也不敢進去,我那天要給阿江批體檢的公函,我也不太敢進去,進去後阿江也沒有跟我說什麼,就說:『發!』而已(還好不是說:發Q。by the way,當時阿江在看東森幼幼)。雖然大家說我跟阿江很好(互動很好,也沒有好到可以談心,最多就是值得阿江賞玩),要我去跟阿江噓寒問暖(能力之下雪中送炭)外加哈拉聊天,但是後來聽說阿江是天蠍座的,我就怕了……(我最怕天蠍座的女生了,但是阿江不是女生阿……)就算我紅好了,在這種情況之下誰敢靠近阿江阿(找死),難保不會從大紅變大黑,之後變小黑(營區的狗)。

 不過阿江看到我卻對我笑,可以推測有以下可能:
  1. 他心情有比較好一點了。
  2. 他在營區外比較放鬆,因為擺脫營區事務。
  3. 要回家了很開心,可以與家人團聚。
  4. 看到我(這個鳥樣),所以就笑了(大家都笑了,科科)。
  5. 他笑說:致晟你最近都在惡搞,回到營區你就完了,嘖嘖…
無論如何,總覺得事情有比較緩和的趨向,但是也很難說阿江回到營區不會又擺起他的撲克臉。我都破百了(很多人也快要退伍啦),希望大家最近安分一點,不要惡搞也不要擺爛。畢竟阿江手上握有大家都會害怕的關鍵王牌:大家來08,光這一條連士官長都怕得要死(親耳聽見)。


 士官長星期四查鋪後跟我說:我下面從冠呈到函書都黑掉了。他沉默了一陣子,並且嘆了一口氣。

 心裡真有股衝動想對他說:幹,你最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