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感想]喔,夜

 忙完了高中同學聚餐的事情,心裡有一種充實感,畢竟很久我都沒有主辦過同學會了,這次能夠找到幾個人我也很沒有把握,但是我已經盡力了,只要盡力去做,我想就夠了吧!

 偶然又點進去我以前追過學妹的網誌,人阿,應該像別人所說的一樣犯賤,還是只想看看他現在的情形如何,看完之後心情當然不會好到哪裡去,因為網誌內就算寫著他現在沒有人追、沒有人陪,你突然聯絡他,之後演變成他重新接受你的機會也不會提高。我們不是好人,之前有個在軍隊相處不錯的朋友,也被人給了一張好人卡。他與我先前的心情一樣,他不想要當好人,因為他本質雖然是好人,但也是有邪念阿(正中紅心),怎麼可以說他是好人呢?

 在某次機會聽到他講述他過去追女孩的事情,如果硬要用事件的豐富性、戲劇性來比較的話,我絕對不是最慘,但是這種東西要怎麼比較?因為重點在於事件對於心情、感受的影響,每個人就算事件不一樣,承受的感受也許也是一樣的沈重吧!但是聽著聽著,也開始覺得之前的事情,對我來說也不算什麼,或許是有所共鳴、同理;也抑或是投射在他的遭遇,讓我深深感到先前為何要對於這些事情如此感傷呢?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地去追求,最後換來的是兩種結果中最不想遇到的,但這些事情卻又如同潮汐般不斷循環,連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去改變這些既定事項。

 看完學妹的網誌,想到以前的自己,該說好傻好天真,還是再繼續幹出可以說出好傻好天真的事情,我想這也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事情。但這樣說真的太消極、悲觀,能決定的我一定會決定。這些事件可以成為自己人生階段性的一段段回憶,而且是深刻的回憶,我有時也會想,那這些回憶對於那些女生來說又是什麼?甜蜜的回憶?值得炫耀的回憶?或是不值一哂、深深厭惡的回憶?

 拜託,誰會知道阿?

 我就只能猜測、想像,畢竟也沒有熟到分享一段會讓彼此都尷尬之回憶的感受,就算要分享我也不見得喜歡聽,或許聽了之後才知道自己是個困擾,或是當時真的太享受那種感覺。

 這個夜裡還沒想睡,只是心裡有些東西浮現出來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