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遊記]鹿港一日大冒險

 先前就很想去鹿港走走看看,但是就一直遲遲沒有行動。這次趁著衝假的假期,計畫往彰化鹿港走走。

 離營那天借了彥文家睡到四點十五分(和他睡在一起>//<),他就載我到高雄火車站旁的國光客運,真是感謝彥文讓我睡了一晚(什麼阿),本來是想在營休的,但是怕被ㄠ一班夜哨所以就算了。

 搭車的行程如下:
   高雄─國光客運→台中
   台中─中鹿客運→鹿港(台中火車站後站搭乘)
   鹿港─中鹿客運→台中
   台中─國光客運→台北

 到了鹿港就是大冒險的開始,要怎麼說呢?就是拿著地圖開始找這些古蹟點,一一尋訪。基本上不必特別去買地圖,因為很多地方都有地圖可以索取。但是說真的不知道是我方向感太差,還是路太複雜,我一直迷路,害我有些點找很久。

 鹿港每個點都小小的,最快的大概看三分鐘照張巷就可以離去了,最南北的兩個古蹟點:文武廟與天后宮就有一段距離了,反正我不趕時間,而且我喜歡到處去看,所以先到天后宮,再往南走到文武廟,參觀完後往天后宮方向去,買餅與肉包就準備回家了。


 我所走的行程如下:

 後車巷 → 隘(ㄞˋ)門 → 新祖宮 → 天后宮 → 天后宮香客大樓 → 城隍廟 → 觀光三輪車 → 遊客中心 → 市場吃麵線糊 → 摸乳巷 → 威靈廟 → 龍山寺 → 金門館 → 地藏王廟 → 文武廟 → 民俗文物官 → 甕牆 → 十宜樓 → 九曲巷 → 老街 → 半邊井 → 天后宮


 鹿港真的是一個滿有古味的地方,基本上大條的路上還是很現代化,所以要走的話一定要進入小條巷子,才會有那種懷舊的感覺。鹿港的蚵仔煎很好吃,而且一定要去吃,我去吃一家叫做『海蚵之家』的店,五十塊的蚵仔煎裡面有很多蚵仔,而且又很飽滿,跟士林夜市的比起來我真的只能說○○(新聞局友善消音)比雞腿啦,下次應該要找一堆男的一起去補一下才對。

 說那麼多還是請看相簿吧:
080609鹿港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