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軍旅]序

十月十五日當天是我入伍的日期

那天一早大概八點就起床

本來前一天心情還滿平靜的,但是這天要出家門前卻很緊張

我這個人就是只有在事情要發生之前才會覺得緊張

莫約九點多到達台北車站,要坐遊覽車到嘉義中坑營區

中途有在三義車亭休息站休息

之後就直接開到了營區

不過在遊覽車上有播放兩部電影,第一部是港片:跟蹤

故事滿好看的,在敘述警方跟蹤大隊的故事

只是後面梁家輝的死法太鳥,幾乎車上的人都在噓

第二部是終極殺陣四,這個之前就看過

所以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差不多播完之後,就差不多到了營區


我一開始進去報到,我就去找自己的官科

找到了之後我就排在人龍之後,準備報到

這時有一個軍人走過來,問我住哪裡

我說台北市,他就要我去排其他連的路隊

但是我排到了之後,那裡的班長跟我說我排錯了

後來有人跟我說要看官科,可是我之前就看官科了阿

但是那個軍人卻叫我排到那裡,所以我不信邪

就再排過去,而他又過來問我一次住哪裡

我跟他說住台北市,正當他要趕我時

我就跟他說我是護理士,他才讓我排

這個軍人就是我們連上的排長(後來會不斷提到他的事蹟)

他讓我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多報到

也讓我之後裝備領不到,東西都沒買

入伍第一天,我過得很狼狽

洗澡沒有肥皂就亂洗

整個人就是很混亂,害我對未來的軍旅生活感到莫名絕望


第一天

我覺得軍中整個很沒有效率

什麼事情都趕,但是都沒有達到功效

他們都會看整個團體達成率多少,但是卻不會顧個人感受

我記得班長帶我們去剪完頭髮之後,就帶我們去營站排隊買東西

排了大概三個小時,後來快要排到了

又被叫去體檢,體檢又亂檢
(趕時間很難仔細檢)

都是直接就蓋章,完全沒有視聽觸扣基本評估

還有分班的時候也搞了四五次,我的座號從30幾

一直到最後變成了140,真的快哭了


這一切一切慢慢轉變我對軍中的印象

紀律很嚴,結構很散

我一直覺得要有效率,但是軍中好像不必太有效率

因為效率太高,就會被抓去出公差

出公差也不是不好,當作學經驗

但是出太多很累,很多事情沒做到(如內務、洗澡等等的)

這樣子不行啦


軍中生活有些與印象差不多,就跟電影報告班長一樣

但是有些卻不如預期一般

目前新訓一半,我有些心態都不太一樣了

這樣是悲是喜連我也不知道,就看剩下的一半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