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遊記]草嶺古道

今天跟黃師父還有楊GY勳哥一早約要去草嶺古道

本來還有平哥要去

但是聽他的說詞好像是昨天做完實驗後太累(菸酒生的悲哀)

所以今天爬不起來就沒有過來了

我們約在台北車站,要搭到貢寮火車站

走過草嶺古道到大里火車站搭車回來


今天天氣陰陰的,也有涼風吹來

簡單來說就是秋意濃啦(不是豆漿濃)

我們前後走了大概也有十幾公里吧

比較值得看的景點就是『雄鎮蠻湮』還有『虎字碑』了

一路上我們走到不斷往上的階梯

後面就有阿媽說叫我們讓開給他超車

我們讓給他,他根本也沒有跟上來阿

結果我還嗆了一下:阿人勒?不是要過去


啞口的撩望台風景很漂亮,真的是海山一色

看過去就可以看到海邊了

還有今天一片霧茫茫,也多了分朦朧美

啞口這裡風真的很大,雨也很有氣勢

那裡有一隻狗,後來跟著我們下山

不過出了登山口他就不見了

不然我真想把我背包裡面的飯糰給他吃


接著走到了大里天公廟買了從來沒有吃過的花生冰淇淋

用潤餅皮包住兩球芋冰,加上刨過的花生糖與香菜

這樣的味道還真的很不錯

接著因為肚子餓在天宮廟下面吃了炒麵與豬血湯

不過太油了

之後就到大里火車站搭回台北了


今天賣冰的小販跟我們說,再過不久就有芒花季了

不過我要去當兵了就沒有辦法啦

除非等我放假回來


由於啞口那裡的芒草很長,加上買到了大里的火車票

所以我寫兩句話來劃下這篇文章的句點:

草嶺古道芒草長,台北大里北台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