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感想]新聞

馬偕護校女學生 校內廁所產子


我從ptt的八卦板上看到這篇新聞

下面一堆人推文都是一些很不好聽的話

什麼都很淫亂阿、puma之類的

看了我心情就很堵嵐

這些推文的人我想太自視甚高了吧

隔著網路匿名這層保護膜,就可以這樣亂講話嗎

但視野可以看得出來這些人真實的內涵

就是沒有水準

如果這樣子,那我也可以說

台灣不需要這樣子沒有水準的人當大學生
(我不相信推文的沒有大學生)

當大學生基本要有素養都沒有,到底在搞什麼

媒體就是這樣,新聞都報這種

讓人心生出負面情緒並給予道德批判

為什麼,我個人的解讀是

這個社會很多人其實都已經道德淪喪了

所以他們只好藉由這樣的新聞來批判道德更低的事件

這樣相對的自己的道德層次變高

但是實際上絕對的道德層次也沒有變高

於是造成這樣的新聞更吸引他人注意


其實我們讀護理的很多好的都可以拿來報導

為什麼不報我們去實習照顧病人很用心

發生的一些感心的事情

讓社會大眾知道我們讀護理的在課業時也在關心生病的人群

他們為什麼不報?因為別人無法批評阿

這不是社會大眾都會經歷到的事情

他們也會認為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阿

所以報了之後又有多少人會感同身受呢?

幹,媒體的把戲我都看透透的啦

社會大眾也是幫凶,所以這是大家的責任

但是元兇也別急著把所有責任都推給社會大眾

如果你不發訊,我們又如何接收?」


這讓我想到如果今天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有一個護士的單元

你會想到他們會如何呈現這個單元

找一堆正妹

話題圍繞在實習發生的搞笑事件,偶而說說感心的事情

但是大家還是會把焦點放在搞笑

然後大家對護士的印象就是這樣這樣的



媒體阿,這個是什麼社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