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今天]三寸金蓮

今天晚上因為沒有阿拿大的陪伴(他去上小夜班),只好一個人去吃晚餐。於是我就選擇了很久沒去的九福餡餅粥。我進去的時候客人很多,不過沒一會兒人潮就散去了,這絕對不是因為失火或是有恐怖毒氣攻擊,而是那時剛好電視上播放的《One Piece》播完了,要開始播新聞了,所以很多人剛好吃完也看完,就離開了(大家就是要看魯夫打爆天龍人!)。

九福餡餅粥從大學時期開在立農街的小店,常常要開不開的,當時心血來潮(愛如潮水將我向你推)想去吃,卻常常落得空門歸。但是現在已經搬到一家比較大的店,每次去客人都很多。雖然客人很多,但是東西還是滿好吃的。今天就點了炒餅與酸辣湯,炒餅真的是超級推薦,因為炒得非常好吃,不會太油太膩,與吃炒麵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因為餅皮比較有嚼勁。但是他的酸辣湯就真的不是很推薦,我每次都覺得他醋加很多,喝起來相當地酸。尤其喝到一半後根本就比被大夫酸還酸,因為醋全部都沈澱在底層,喝起來十分痛苦。平常上班就已經痛苦萬分了,吃飯時何必讓自己多加那十分,又不是考大學聯考還是給心儀的女孩好印象加分,所以乾脆就不喝了。

吃完晚餐就去看一下漫畫,這次看了兩本有趣但是不歡樂的漫畫,因為這兩本漫畫口味太過特殊了。

第一本叫做《三寸金蓮》,就像書名一樣,就是在寫裹小腳的故事(不是水滸傳外傳:三吋與金蓮)。故事採用單篇完結的小故事,來描述與『小腳』有關的事物。裡面老實說就是很變態,簡單來說就是男生喜歡女生小腳的樣子,所以就有女生裹小腳。而這些女生可能小時候就開始用盡各種不人道的方式來裹小腳,搞得腳變形,甚至發炎化膿。這絕對不是他自己喜歡,因為沒有人一出生就喜歡虐待自己。都是因為有人逼他們,有的是因為父母希望女兒能夠嫁到富有人家當少奶奶(MRM後也是少奶奶),有的則是因為喜愛小腳,所以就去領養小女孩,從小讓他裹小腳。不管是哪一種行為,其實也都是藉由他人來滿足自己心中的欲望而已。父母因為想要女兒漂亮,想要他嫁給好男人(絕對不是像林大哥一樣幫別人修電腦的好人,是有錢、有勢、有權的三好男人),這樣往後的日子就可以過得優渥。

像這麼痛苦的事情誰想要自己去做,如果可以將痛苦建立在別人身上,讓他達成自己達成不到的目標,然後達成自己的目的,誰不想這樣做呢?有人說這不能體會父母的苦心,其實父母的心中也是很掙扎。我想掙扎之餘也是希望能夠在這之中獲得一些好處,否則內心掙扎的意義就不復存在,同時也不能為自己的殘忍行為做出合理化,當然這一切都要在之後取得顯著的成果後才有意義吧!

看完這篇漫畫覺得這種人性的變態不只如此,光是看有穿鞋子與穿襪子的小腳還不夠,還要把襪子脫下來看裸足,這比看裸體還要變態。因為裸體至少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最多就是該大不大、該小不小,但是功能與外觀卻是正常的。但是小腳從年幼經年累月以外力去抑制成長,除了型態畸形外,功能性當然也受損,也就是他沒有辦法正常地走路。所以有些比較嚴重的就必須倚靠僕人抱著他出門。會想看這種畸形的小腳除非是存著好奇的心態,否則我想不透看這個會比看露(新聞局友善消音)還要好看嗎?

這就又要說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日本就稱對某些事物有著瘋狂熱情,並且執著的人為『控』(動詞),例如最有名(友民)的蘿莉控,意思就是對於還未有第二性徵發育的小女孩狂熱(或『樂』我也不反對)的人。其他還有:御姐控、制服控……等等的。只要你想得到的,應該都會有人控。

所以從這本漫畫看來,這些喜歡小腳的就是小腳控。而通常○○控會為了自己熱愛的事物做出許多他認為熱情的事情,所以我看完後就覺得這可能就是小腳控會做出來的事情。個人認為,不管控什麼(控肉也一樣),只要不傷害到其他人的生命安全、人身自由,不管多瘋狂的舉動我覺得都無所謂,畢竟將正向能量釋放在喜好的事物是合理的且正常的。但是像裹小腳這種傷害他人的行為,我實在是不可以認同。如果真的那麼控小腳,那就自己裹阿,不然就是去找天然的小腳(生物多樣性),不可以做出這樣殘忍的行為。

這時一定會有人想問我是什麼控,我才不說勒!反正我幾乎什麼都可以小控一下(這樣就不算控了),我覺得人不一定要執著或堅持在某一點特質上面,像是有人喜歡胸部大的女生(不是我),但是如果有個女生胸部很大假設G罩杯好了,但是BMI卻超過30(BMI數值請參考此篇文章),這樣你還控得下去嗎?所以我覺得只要女生個性好就好,我就很喜歡我阿拿大的好個性(有人已經看不見此段文字了)。

另外一本是改編乙一著作的《Zoo》,這本更黑,也是以短篇結集成的故事,全部就只有一篇比較正向的故事,由於很黑所以我就也不多說了,不然怕會破壞大家的好心情。


今天上班居然跟淑屏姐討論起八零年代的電影,像是《超越巔峰》、《恐怖花店》、《閃舞》,後來回來查個資料,發現之前我就知道《恐怖花店》的劇情了。這些都是我年齡還是個位數的時候電影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