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今天]元氣玉

今天那個弟弟又來了,一位二十歲的弟弟,他因為出車禍導致雙腳大腿粉碎性骨折而以外固定器固定骨折處,同時雙腳幾乎體無完膚,所有的皮膚因為被大貨車輾過而消失殆盡。最重要的是弟弟雖然知道他骨折而且皮都沒了,但是他卻不知道他最珍貴的元氣玉(Testis)少了一顆。

今天聽聞正(妹)總(醫師)說到這件事情,我就一直覺得很恐怖,然後為了掩飾我的不安,我就不斷地提起,說如果他知道少一顆要怎麼辦,這樣要如何打敗魔人普烏呢(其實悟空也只用了一顆,但是凡事還是要留個後路,不要忘記魔人普烏會再生)?

正總似乎不太想理我,沒錯啦,一個(30歲的)女孩子一直被一個小弟詢問這種事情他該如何去面對,我也是可以設想的。

只是覺得好好的一個年輕人,家境似乎不錯,但卻因為車禍的關係,可能會過著悲慘的下半生(身)。像是之前在第一室也接到了一台因為車禍導致大腿小腿同時骨折的弟弟,他說他是因為在小客車內被載,然後撞上安全島才變成這樣。這個誰知道阿?這種個案看多了給予再多的同情都沒有什麼用處,只有多多注意交通安全才是唯一之道(這有點像是在唱高調)。

最後一定要來說說不正經的,不然我沒有辦法消除一天上班所累積的壓力。

聽說這個弟弟的姊姊長得很漂亮,看過的大夫沒有一個不稱讚的。問題是我沒有看過,所以今天去接病人我發現他的姊姊沒有出現(簡單來說就是完全沒有漂亮的人在等候區),我就趕快回去房間準備了(其實是我東西還沒有準備齊全)。這個問題就來了,說有多漂亮大家只能在言談中流傳,也就是說弟弟的姊姊漂亮只存在於傳說中,如果哪天真的看到了,可能又會因為自己的觀念而覺得其實也還好。這就跟有人跟我說某某人很正很正,但是當你看到了卻覺得言過其實,而出現了與想像中的落差,這種失落只能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來作為解釋。

人的想像力之偉大有一句話可以描述:三個女生的想像力可以突破天際(天元突破),這在一些人際圈內時常可以見到。最常見到的就是例子:

  • 聽說某某某又交女朋友了!
    現實:是對方去黏他的。
  • 聽說某某某懷孕了!
    現實:只不過是感冒腸胃炎想吐,拜託連手都沒有牽好不好(?)
  • 聽說某某某跟某某某全壘打了!
    現實:打個《實況野球》全壘打也不行喔。
  • 聽說某某某黑了!
    現實:去海邊玩曬黑而已。
  • 那個女生交男朋友了,一定是某某某曾經追過他!
    現實:干卿底事?
當人的想像力偉大到可以塑造現實,就只有涼宮春日可以與之匹敵。當現實與想像不符時,『聽說』就變成了最好推卸責任的藉口,反正都是聽別人說的,跟自己沒有關係。當你連不上網路時,發現提供服務的伺服器沒問題,電腦、數據機沒問題,那很明顯的就是網路線有問題,既然有問題怎麼又可以打電話去罵服務的網路公司,或是責怪幫你組裝電腦的好人(大哥)呢?傳遞訊息的人難道本身就沒有錯嗎?雖然同樣的一件事情,不可以同樣依照對方語氣完全客觀傳達給對方得知,難保不會加入自己的主觀意識。所以現在我也不太喜歡重複他人所說的話,如果可以我會選擇兩種方式:
  1. 完全客觀,不加入自己主觀意識。
  2. 百分之百完全小說、戲劇化。
反正做人就是要極端一點才會有趣阿!

說了那麼多就是要告訴大家,不要再把對他人事物的想像力突破天際了,像在下也是一個想像力可以突破天際的人,不,其實在下算是一個想像力可以穿越M78星雲的人。但是我不把他放在突破他人,而是突破我對一切事物的觀感。突破了之後,就可以看清脈絡、認清事實,順便思考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最後我還是很想看看弟弟的姊姊到底長得多漂亮,如果真的是很漂亮的話,那種與想像中的反差就會印證一句成語:驚為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