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今天]一行白鷺上西天

最近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我每天穿去單位的衣服其實會影響到我當天的運氣。例如只要我穿上我去玩具創作大展買得那件黑色忍者熊的T恤,那天就會很衰,而且是莫名其妙的衰。以下就有兩個例子:
  1. 上ALT Flap,然後紗布就莫名其妙地不見了,後來才在布單底下找到,那天下班我臉都快要綠掉,而且學姐也說他快要中風了!
  2. 就是今天,我只是跟學姐討論有關包頭布單的事情,然後順便說一說謙總對於包頭的意見,我就被學姐唸到爆掉,然後他也很生氣,我則是超級無奈的!
就因為這件事情,我開始覺得不要不信邪,所以我要開始來規定一下我一到五應該要怎麼穿才好。基本上三跟五因為刀很多,所以就要穿紅色的襯衫,因為之前無聊去算命,算命的有建議我穿著紅色的衣服可以提昇運氣。至於其他的日子,我就穿綠色與白色的襯衫好了。那冬天到了該怎麼穿,那等冬天再做決定好了。

基本上我認為我只要穿著紅色系的衣服,運氣都會比較好。至於那件忍者熊的衣服,我決定我以後上班都不要再穿他了,不是因為我太過於迷信,是因為真的兩天這樣穿下來,都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會發生。

我在這個單位再過十幾天就要滿兩年了,今天因為發生這種事情,我最親愛的學姐還來找我聊聊,他說我的表現好像都沒有進步,聽到他這樣說我臉都快要綠了,同時我也在想我到底哪裡沒有進步。每天那麼早就去準備,好像也沒有得到別人太多認可,那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呢?有的時候看到學姐有些事情沒有做完,我就幫忙去做,如此似乎被視為理所當然,那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呢?

在單位的第一年,在各科run,擔心的是無法應付上各科的刀,每天為了這些刀感到很困擾又有壓力。但是快滿第二年的今天,發現我非常擔心與別人的相處,每天我都在想我到底要說什麼才不會惹火別人,就連歡樂的氣氛下我也很擔心我的笑話可能會惱火別人,就連非黃色的也是一樣。

幹,人生要過得那麼辛苦幹什麼?每個人性格不同,又為什麼要改變自己去迎合他人呢?簡單來說目前地位太低,年資太少,身為一個職場倫理的成員,就只能默默地去承受這些事物。套句話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切都只能等你比較地位比較高之後,才可以去改變這些東西。

現在我必須好好改變一下我的心態,因為我不想要那麼辛苦去以本身的面貌去面對這些我不想面對的事情。如果要讓我心情好一點,我就只好因應此種型態,去創造另外一種模式來適應這種詭異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