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今天]儀式

今天祥哥說,手術前準備好像是在進行一場儀式。的確,沐浴淨身就是刷手,把手刷乾淨後鋪單把無菌區建立起來,這就是設立結界,然後就開始進行手術,也就是開始法會。不知道為什麼祥哥會有這種想法,但是仔細想想真的是如此。後來Dr. 2999說他去京都旅遊時,有去一家小神社,之後因為話題被打斷,所以就沒有聽到下文了,下次再追問他到底小神社有什麼秘密呢?
最近因為選姐的一番話,所以開始督促大夫刷手後要記得使用第二劑,受害最深刻的就是Dr. 2999,他已經開始嫌我覺得我很煩,因為如果他不使用第二劑,我就不給他衣服穿(感覺很色,我是說手術衣啦),所以他覺得我一直針對他,但是我只是堅持一下自己的信念而已。選姐有說,外科大夫的習慣必須靠我們幫他們養成。當然這只限一些比較young(不是比較癢)的大夫。像是主任我可能就不敢這樣做了,因為我很怕被他罵,他又很容易爆炸,爆炸完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今天還有談到一個話題,首先我們在上刀,背景是一首藍又時的歌,歌名我沒有特別記(因為我在刷手)。然後祥哥就問Dr. 2999這首歌在說什麼。Dr. 2999說是有關於第三者的故事,只是主角是要退出第三者這個角色。一開始我聽到第三者,就跟Dr. 2999說怎麼會有這種歌,簡直教壞社會大眾。後來祥哥講到為什麼通姦算是犯罪,並且提出了可能與社會觀感有關了。

我個人是認為只要不要傷害到其他人的生命就好了,但是法律似乎不這麼覺得,因為這個已經傷害到原配偶的心了。後來祥哥還說這也會傷害到家庭,進而危害社會安寧。其實我還有一些想法,但是時間不多我就不要再闡述下去了。

接著延續社會觀感的話題,就講到父母認為如果是兒子,一次同時交幾個女朋友都沒有關係,但是女兒就不行了。然後我就舉例我昨天跟我阿拿大說要交幾個的問題(葉問:我要交十個),卻被Dr. 2999說我在放閃光,可惡,我是在舉例好不好。

好啦,今天就到這裡,真的是人年紀一大,都不知道網誌內容主題在打什麼了,反正開心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