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今天]憶世界大冒險

話說我家新酷音很奇怪,如果不選字的話,一直跑出『液』世界大冒險,是怎麼一回事?好歹也出現個『異』吧。真不知道液世界是什麼東西,是有很多黏液的世界嗎?聽起來就相當糟糕……

今天星期日,我還是滿懷著不安,很怕我的手機響。我不是怕我阿拿大打電話來查勤,也不是怕詐騙集團打電話來騙我。我很害怕我的單位call我回去上班,誰叫我這個月是prn,也就是人力不足時隨call隨到。兢兢業業(如果不打四個字打兩個字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文字)地度過了恐怖的星期六後,今天是有比較放鬆了,但越到晚上我越驚嚇(不打嚇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文字),晚上最容易被call了。

下午三點,我受到高中同學菊花的邀請,去觀賞他所服務的動畫公司製作的動畫電影之試映會,這是一部3D動畫片(不用戴3D立體眼鏡的那種),叫做《憶世界大冒險》。

故事主要是說一名小女孩為了找尋媽媽的記憶而進入異世界冒險的故事,這個異世界叫做『憶』世界,因為這裡有很多儲存人類回憶的果實。但是這裡的魔王西帝(很可惜他不姓徐)想要利用不好的回憶之果實來增加自己的力量,所以他找上了誤闖這世界的小女孩,直接吸收他的不好回憶,然後離開憶世界到人類的世界大冒險,最後結局當然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所以就不多說了。

老實說我看完之後的感想是這部片很適合學齡的小朋友觀賞,因為坐在我旁邊的胖小弟,看起來大概就是個五、六年級的死小孩(有多死等一下告訴你),他看到一半就說爛死了,不安地一直拍打自己的大腿,如果只是單純的拍打那就算了,他還交叉雙手花式拍打,大開在下眼界(筆記~)。

這部片富有許多教育意義,至少整部片沒有什麼奇怪的思想,都是在教導小朋友一些正確觀念。例如不要把不好的回憶一直放在心上,要把好的回憶留在心裡,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

聽我菊花老哥說,這部片目前呈現的畫面或是特效有些都還沒有加上去,不然我本來對於畫面還滿擔心的。這部片算是台灣第一部3D動畫電影,導演在正片放映前也說不希望這部動畫電影讓台灣人產生不好的印象。我想應該是不會啦,只是這部片適合比較學齡的孩童,所以到時候如果ptt movie版一片撻伐,那我只能說年齡層不對。就跟一堆ptt鄉民批評歌仔戲一樣,就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請無須理會。

再來就要說說現場的反應了,我發現我(成年男人)跟小朋友對於片中的笑點就很不一樣,我的笑點都在於人物之間互動對話中的笑點,但是小朋友對人物的動作,像是跌倒、碰撞等比較滑稽的動作就很有反應了,他們都是一直大笑,笑到不行。說真的我只是覺得有趣而已,看來我已經是個飽受社會污染的大人了(淚奔…),看來我必須重新去翻翻宮崎駿的龍貓,找回我的童真(不是童貞)、赤子之心。

最後看完這部片,有問卷要回饋給菊花的公司,我也留了一些劇情交待不清的地方在問卷上。最重要我要提的,上面有一題是你希望誰來代言,我寫豆花妹耶,不知道豆花妹適不適合小朋友,但是比起什麼蝴蝶姊姊、水蜜桃姊姊,我覺得豆花妹比較適合,他在螢幕上的感覺比較沒有受到污染的樣子(私底下我就不知道了)。說到寫問卷就要說一下那個死小孩,一直在看我寫什麼,超級沒有禮貌的。我寫到豆花妹的時候,我不知道那個死小孩看到後心裡在想什麼(可能是:我想變得跟大哥哥一樣帥),但卻讓我有點害羞(>//<)。

我想如果上映的話,我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會再去看一下,畢竟我每次遇到菊花老哥都會跟他follow這件事情,但是前提是我要有空才行,如果沒空那我會叫別人去支持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