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軍旅]衛勤分部2nd

這一週又結束啦

在衛勤分部的生活漸漸地適應

說難聽一點就是老啦、皮癢啦、翅膀硬啦!

許多上週不敢做的事情(如:開電視)

在英勇的先鋒開路之後,就直接給他衝下去啦

最常看的就是新聞與『大學生了沒』(鄉民個性,邊看邊罵)

所以外界的資訊多多少少也是有吸收到

像是最近大熱門的『打炮』,也就是放鞭炮

這段期間也成為我們排上的話題

今天我還跟同學大方分享之前遇見『放鞭炮』的故事呢(說好不提…)


不過林口天氣真的很冷,冷到讓人智商減半

這裡跟中坑比起來,什麼都好

(還有年輕女兵,雖然沒很正

 但是可以止癢也不錯,爆)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在於一連四天都沒有熱水可以洗澡

大家都為了熱水猛衝搶第一,爭奪第一波洗澡順序

在我的眼中很好笑

邊跑邊喊殺聲,簡直跟打仗一樣

如果打仗時大家也能與搶洗澡間一樣勇猛就好了

隊上幹部似乎也對這件事情相當頭痛

畢竟已經有人因此去住院了

總而言之不要逞強,別人要拼冷水澡

自己不要傻傻的也跟進


排上因為上課、吃飯、睡覺等等生活都在一起

自然形成一個小生活圈,於是我們就有了自己的語言

像是──08(不是念恁爸,是念洞八)

就是原放假時間隔天早上八點放假的意思

如果被08的話,就表示自己違規啦

所以大家都很怕08

像是隔壁的阿財(預財士)因為皮包遭竊事件,全員08(可憐)

還有一個是──包了

是從出包(出trouble)這個詞演變過來的

只要有人做錯事,我們就喜歡說『包了』

像是四班的班頭,每次吃飯動作都比較慢

但是不能怪他,因為他吃素還要洗碗

大家也愛嗆他,都叫他『洞洞包』

還有『禽獸』、『金防部駐台中心』(註)、『三總』

都是我們這排裡面才知道的特殊詞語


這週入伍後向來低調的我,變成眾矢之的

只因為我的單位是個偽外島(同註)的關係

常常沒事有同學烤盃,還被坳出公差

這兩週聽了教官的說法,還是不太清楚我的單位屬性

還有教官不知道有我這個單位(汗)

基本上我統整後有兩種說法:

1.小營區的醫務所(75%可能性)

2.辦公大樓內的神秘特務P(比喻)

因為同學可能聽話也聽一半(選擇式記憶法)

就把我與三總的一同歸類於爽兵(三總似乎也沒多爽)

害我感覺不爽,因為再怎樣小型醫務所與特務

看起來都不像是爽兵阿

一切的一切讓我對未來的單位產生極大疑惑

也讓單位添加了十足的神秘感!


這週上政戰的課,有一堂是在講兩性關係

因為現在國軍有招收女性士兵,所以就訂立了『兩性營規』

簡單來說內容告訴我們不要與異性在一起讓人產生誤會

教官又說只要讓異性感到不舒服,就算是性騷擾

後來教官又問:如果讓他感到舒服呢?

哇勒,我聽到當場爆笑(噴)

教官叮嚀我們,這樣風險太大

還是不要對異性做出踰矩的事比較好

最近我們隊上來了一群女兵,聽說是從成功嶺來的

每個頭髮短得跟女T一樣(不是我說的,我沒有歧視同性戀)

我很榮幸(?)掃樓梯的時候,剛好女兵要回寢室上樓

我就站在樓梯口看著他們衝上來

老實說我一輩子沒有遇過那麼多女生向我衝過來

當時我跟同學說,我感到有點緊張、興奮、頭暈

怎麼辦,他們已經造成我的不舒服了

我可以告他們性騷擾嗎?

還有當兵真的不能接受任何刺激阿

一群大男生每天都在一起生活,我們現在只要看到女生

就呈現獸化狀態,每個人都變成禽獸啦!

這次莒光日的主持人還有單元劇都很刺激

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莒光日大家high成這樣,只能說感謝國軍啦


星期五也很有趣

是一個月一次的慶生會,是要幫十二月份的人慶生

吃飯時菜色都很豐富,有:

腿庫、月亮蝦餅、蝦、魚、羊肉爐(沒肉)、炒年糕、壽司

最重要的是有肯德雞的蛋塔,我一個人就吃了兩個

還有一顆上蠟的蘋果

第一次在軍中吃到那麼澎湃的食物,這就是慶生(稅金)阿!

而且看到壽星代表上台接受主任的頒獎(受禮)

那種制式化的儀式,讓我看了就直接笑出來了(喂!雄壯、威武)

也託壽星的福,才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吃


這週有感於上一週閒閒無事可做

帶了一本書去看,沒有想到兩天就看完了

有幸地跟同學借了一本侯文詠的新小說《靈魂擁抱》

目前看到一半,個人覺得滿好看的

情節緊湊讓我一再地想追下去看

至於內容感想等待看完後再與大家分享

這也表示在衛勤裡時間很多,像是許多人都去圖書館借書

一借就是兩、三本

這樣也不錯,就像看軍紀宣傳片所說的:

讀書、存錢、練身體(還有一句:斲傷甚鉅)

平常不太有讀課外書習慣的我,就可趁著這段期間充實自己


林口的天氣冰冷

讓我喉嚨很乾燥,一直咳嗽

有一天甚至咳到整夜未睡、輾轉難眠

相當難受

只希望回來台北的這幾天能夠讓我咳嗽趕快好


順便廣告一下

隊上PoA 25歲,單身未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