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軍旅]打靶

懇親假之前,我們最多就是練習臥射姿勢

懇親假之後,就有機會到中坑靶場去打靶

可能是我高中時,沒有機會去打靶

所以之後去練習我就感覺很興奮

想說可以接觸到真槍(其實擦槍與出操就有接觸)

應該說終於可以擊發子彈了

第一次射擊是用中彈倒靶,可能真的是第一次

被後座力還有耳邊的擊發爆破聲嚇到

扣扳機還把眼睛閉起來,不過很神的是

眼睛閉起來都還發發倒靶,表示都有中靶

後來中彈不倒靶不計時就只有打六中五了

說到這裡我本來拿的槍是36號槍,但是第一次打靶後

班長說這把槍有問題,就換了一把50號槍給我

但是之後拿50號槍打就不是很順手

換了之後的第一次打鑑測模式三十秒六發連續兩次

結果搞爆笑打了二二,三發以下就不及格阿

之後找到原因,原來是瞻孔下被膠帶黏到

所以對不到中心點,難怪班長說怎麼拿50號槍的都不及格(嗚嗚)

補打還好有五六

而且那天運氣好,沒有被處罰

再下一次我打四四,還好都有及格

這次就慘了,不及格的

三發以下訓練立射,三發訓練臥射無沙包依托

聽說有去的人手都在發抖

我這兩次的靶助是胖虎班長

他很愛烤盃別人,我只是習慣把手放前面一點

他就說我是不是很喜歡刺槍,又說我是不是沒有刺槍過

不過他會幫忙拉住我的鋼盔,視野就整個出來

讓他帶真的很緊張,所以才表現得沒有那麼好吧(牽拖)

後來鑑測成績我不曉得如何

只知道緊張,瞻孔好像也瞄太高

我想我應該不會是我們連上不及格的一員吧


打靶算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在當兵如果沒有打過靶

真的就不算是當兵了

而且平常也沒有這種機會

拿著真槍、真子彈往目標射去

雖然說不是對人是對靶,但是心中也是可以想像的阿

我們連長常常在射擊的時候跟我們說

要我們不要緊張,要外表嚴肅內心輕鬆

我覺得我長得一副就是搞笑的樣子,很難達到連長的要求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