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軍旅]排長

我們連上的排長很天

而且懇親假之後大家都很喜歡模仿他說話

例如:

1.ㄟˋ阿兵哥∼

2.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3.大部結合……分解開始

4.阿你跟我說這些要幹什麼

5.阿是關我屁事喔

6.李ㄎㄨㄧ(離開)

他也有很多天的舉動,一直是我們班上茶餘飯後的話題

像是在抽籤的時候,有個新兵在跟女士官說有關抽籤的問題

結果被他叫過去,要新兵跟他說有什麼問題

那個新兵就一五一十地對他提出問題

沒想到排長對他說:阿你跟我說這些要幹什麼

#$%&%︿*……奇怪,不是你要他說的嗎


後來在閒聊時,才知道原來排長跟我們(跟我)年紀差不多

再說一個讓我震驚好幾天的事情

就是我們連上的連長居然也才七十年次,才大我四歲耶

不過連長卻長得很像三十幾歲的人(而且有點GayGay的)

只能說軍中太操了,看來這一年我的臉會極度老化吧!


還有我們連上的班長

有一個胖胖的,他最喜歡扮黑臉

平常也會罵其他班長,而且罵得很兇

可能因為他是學長的關係吧,我們都私下叫他胖虎

他跟我們班班頭很好,兩個人超麻吉的

而且胖虎跑步還會用企鵝跑法,娘娘的

我都懷疑他是不是在軍中待久了,性向都不正常

還有一個班長也很愛烤盃我們班

記得前天就只有我們班在連集合場,他就過來對我們說:

擦槍班,你們知不知道所有的班就你們班最亂

廢話喔,就只有我們班在連集合場不就我們班最亂

要你也可以說我們班最整齊

後來我跟班頭就兩個人在討論

異口同聲地說出這段話:

陳●銘,你知不知道所有的班長就你最居歪

不過總服委也說了,他一定會承認他最居歪的

說來說去還是我們的班長對我們班最好

還會讓我們有時間投飲料與打電話


上面說了那麼多,我還是有些感觸

要當一個管理人的幹部

最要緊的就是要知道事情如何去做

有的時候看班長集合大家,或是點東西、交東西

都很沒有方法,所以就將時間花在重複的動作之上

還有一點就是指令也下得很不明確

新兵通常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多做少做都不適宜

有時班長沒有告訴我們怎麼做,突然大家都停止了

就被班長罵,我認為這很不恰當

很難讓我們去服從班長的命令

所以等到之後下部隊了,一定要了解管理的方法

雖然說當兵打混摸魚,輕鬆過就算

但是我這個人還滿追求效率的(效度高信度不高)

沒有效率我就會感到很痛苦

在新訓時已經看到那麼多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我也要開始思考該如何在部隊中將事情做好做快才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