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軍旅]鑑測

懇親假回去之後

最重要的就是每天複習要期末鑑測的科目

期末鑑測就是將新訓期間教的東西拿來考試

簡單來說就是期末考

這次考試從星期日的下午考到星期二下午

一開始先考學科,說到學科

之前模擬考試一直考得不是很好,常常不及格

因為我根本沒有時間去讀學科的考古題

考古題裡面一大堆題目,是非選擇還好

多看幾次是可以記下來

最難的就是問答題

還好這次我拿到的戊卷考什麼環境的還有中暑

中暑在考前我就看了好幾次

所以寫起來沒有停很久,希望是有及格啦


接下來的才好笑,晚上要考地圖歸北

但是到要考前一刻才在教正確的地圖歸北方式

因為教我們的心輔士好像教錯方法

而且還沒有要我們背報告詞,所以只好臨陣磨槍

在等待的期間都聽到別連的整齊劃一大聲複誦

但是我們上去後都各念各的

只有一開始的『地圖歸北開始』

及完成起立的『好』念最大聲

考完一整個就很無力,但是接下來更無力


晚上在連上吃完飯,就全副武裝重裝上陣

步槍、S腰帶、彈袋、水壺、土工器具、防護面具攜型袋、鋼盔

只差沒有手榴彈袋

這次鑑測比較有良心一點,讓我們在草地上考兩行一進

還好我是分到夜間爬行,不然夜間伏進會讓我的腰更痛

只是在下我太緊張了

爬行順序錯誤,沒有交互前進

胖虎班長在我們一下來就烤盃我們

提到鑑測官說我們腳尖都碰到地上,這怎麼可能阿

就算爬錯,我的腳尖絕對是離地的

這是一個很大的重點阿


晚上大家很早莫約九點就睡了

但是我們開庫公差要搬槍歸槍,所以也搞到九點多了才回去

最後十點躺下睡覺

這還都只是第一天


第二天考打靶

這一天最沒有人性,因為五點半就要集合

有人四點就醒來了,醒來就算了

還把我吵醒,真的是沒人性沒人性阿

我們很早就出發到中坑靶場

連長也對我們信心喊話,喊完之後真的很熱血

而且連長說如果連上只有七個以下的人不及格

就讓我們定麥當勞(不是請喔)

這下大家就更熱血了,雖然只有定而已

但是大家還是覺得一定要把他打好才行

不過靶場很冷,冷到腳都抽筋

這次鑑測打,感覺準心瞄得不是很好

很奇怪我本來是用36號槍,閉著眼睛打都會中

自從用了50號槍後,就很不穩定了

所以結果如何,我想並不是很樂觀

後來在從靶場回營的路上,偷偷聽到連長隊組長說

這次落馬,打得不是很好

有近十個人不及格,聽連長的語氣好像不是很開心

感覺也有點無奈

可能大家緊張吧,所以之前及格的就很容易變成不及格


接下來下午就是戰鬥cosplay──單戰

這次還真的是十班測十站

不知道是我們後面兩班太幸運的關係

有些站鑑測官看到一半,就叫我們走

所以也沒有做完

單戰最好玩的就是有人放槍,唸錯報告詞

這在當下如果不是大家配合更改,真的會很尷尬

還有考九秒戴防毒面具,我們班根本沒有戴過

在等待時有看到二連在考,想說他們很多人都有辦法站起來

我們應該也可以吧(二連連長在鑑測官後面跳得超起勁)

換我們的時候,前一方隊全軍覆沒

這下可好,這有沒有那麼硬阿

換我們的時候我才剛戴上面具時間就到了

(超痛苦!等待的時候呼吸困難阿)

但是我們方隊有三個人站起來,不過都不及格

所以全連覆沒

很奇怪防毒面具我們連上也沒有常常練習

也是在前一刻才教,真的不知道班長在想什麼

就這樣終於過完第二天


第三天是考刺槍、手榴彈與機械訓練

刺槍說真的刺到一半手就沒力了

可能就是操課都拿木槍,還有懇親假回來過太爽的關係

到後面只能靠大喊與腳步聲來撐阿

手榴彈因為在下上部肌肉群不足

一般大家學上臂投法,我只好加入下臂投法小隊

第一次投失敗,不到二十五公尺

可能真的太過緊張啦,而且手指上有ok繃

會手滑阿(找藉口啦!)

不過我第二次投就有二十八公尺了,還好有及格

先前去開庫有聽到二連說他們連上有四十幾個不及格

我想我們連上應該沒有那麼慘啦


下午機械訓練也是一整個莫名其妙

不考大部分解結合三十秒,但是我們每次都練這個

考大部分解解合慢速報告詞及驗槍

但是這些好像也在鑑測前一星期才開始讓我們練習

而且考的時候九班還有人放炮(我懷疑是腦殘兄)

還好大家警覺性都夠高,懂得跳過去

只是說真的,如果自己不是很熟就不要唸那麼大聲

有把握的地方在大聲唸阿

像我這邊真的就很不熟,所以放空自己跟著唸

也可以唸得大聲,可惡阿!!

當下就會有一種無奈虛脫感


鑑測兩天半很快就結束了

雖然我覺得我們連上表現得並不是很好(我們班不錯><)

但是比爛我們好像也沒有很爛

不是第三就是第二吧

只能說我們教的一些東西真的都沒有考

一些要考的東西也沒有讓我們有足夠時間練習

但是鑑測就是要好好表現自己

有的時候想到這可能都是最後一次去操作

心中不免也會熱血起來,不要讓自己有遺憾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