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電影]惡魔人

惡魔人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永井豪的作品

這也是除了無敵鐵金剛外,另一部永井豪的代表作

電影劇情敘述小明與阿了是從小認識的朋友

小明是一個瘦弱常被欺負的人

阿了常常為他出頭,並給他許多的協助

小明也在四年前父母車禍過世之後,就被牧村一家收養

有一天阿了告訴小明自己的父親已死

並且將小明帶到自己的別墅去

原來阿了的父親在探查南極神秘能源時

發現那並不是能源,而是一種會寄生在人身上的生物

會使人變成惡魔

於是小明就在別墅內看到被附身的阿了爸爸

同時也被附身,但是小明有著善良的本性

並沒有被惡魔控制意識,成為惡魔中的勇者──惡魔人

隨著世界上不斷地出現惡魔

人們開始懷疑身邊的人事不是也是惡魔(誤:惡魔在身邊)

所以成立了特殊組織,將有惡魔嫌疑的人抓起

於是就有許多人不明不白被抓走處死

同時也有很多人聚集起來,將有嫌疑的人處以私刑

後來牧村一家也因為收留惡魔(小明與女主角的同學)

而被處以私刑而死

讓小明決定與為惡魔之主的撒旦

也就是他的好朋友阿了決戰

後來全世界的人因為自相殘殺而滅亡

兩人對決之後,惡魔人小明也死去

而阿了也將隨著小明,一同面對著日出而死

世界上最後只剩下女主角的朋友與一個小朋友而已


這部電影老實說並不是很好看

只有特效很好而已,劇情零零碎碎

我是因為知道這是永井豪的作品改編才借的

不然說真的也不會想拿

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漫畫,所以無從比較

但是我對於片中因為惡魔入侵,人類彼此相互懷疑這邊

覺得頗有感受

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有人說這就像是古代燒死巫女一樣

其實人就是這樣

只要你是團體中的異類,處於弱勢

就很容易受到欺負

片中男主角一開始就是一個弱勢

只是他後來獲得惡魔人的力量

但是其他人就會被懷疑成惡魔,被人以群眾暴力所傷害

只要有人登高一呼,大家就會群起而上

不從者就會被當成異類

這一切都是為了生存,為了自己的權利(或力)而已

在這部電影其實在這方面著墨滿多的

反而在主角間的聯繫之後沒有下太多功夫

到最後阿了也說了,他沒有想到人類居然會自相殘殺

有時候想想或許真的是如此

會為別人想的人少,為自己想的人多

這個也是我常常再說的話:我們要為別人著想

但是有的時候想到別人都不為我們著想了

那為別人著想的我們又怎麼想?想想還是無力感很重

所以子曰: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一段話想想,真的是很有道理

能達到這種境界的是聖人,達到一半就是賢人了


新訓的時候,因為我自己動作慢

所以我都不常拿廚餘去倒

因為我怕我動作慢延誤了自己回連上集合的時間

有一次明明擺在我的面前,但我就是沒有將他拿起來

雖然說那次都不是跟自己班的人一起吃

那時我就覺得很愧疚,但我又不想因為這件事情延誤時間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之後一直想到別人還不是要花時間去洗

那他還不是花時間

那真的是有時間的壓力逼迫我不得不如此

真的,要達到『為別人著想』真的還需要很大的努力

如果我可以動作快一點,如果我可以排除水槽前聚集的人

我想我就可以自己傾倒廚餘

說來說去自己還是有些能力不足,應該要學習加強


惡魔人這部片雖然並不如想像中好看

基於特效與一些劇情來說,還算是有些收穫

這讓我很想去找原作漫畫來看看,聽說很精彩

但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出,有時間再去找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