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感想]我家附近

最近深感當兵放假大多時間窩在電腦前面

沒有目標、目的隨意上網遊覽浪費時間

所以在大約下午三點,決定在我家附近走走

看看附近的樣子

說真的自從大學住校後,就很少在家附近走動

雖然說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回家

但是回到家都是待在家不出門

美言的話就是多陪陪家人阿(大三時領悟家人的重要)

難聽一點就是變成一個淺而廣的宅男

(就是宅男的元素都有,但都不深入)

所以附近環境變得怎樣根本也就不知道

今天大概擬一下行走方向,將附近的道路走過一遍

走得都是以前小時候常常會經過的地方

像是以前的補習班、小賣店、模型店、書局等等

有些還是跟十多年前一樣,在原地保留原貌

但是有些店就不知道跑到哪裡了

就連補習班我也不知道存不存在,但是我想他一定存在的

現在小朋友的家長比我們以前更愛讓小朋友補習

真的是『多元』教育

讓我有點擔心之後我該怎麼辦(太遠啦)

有些地方也拆掉了,但是我卻不曉得原來那裡建築物的樣子

走著走著來到母校萬華國中外面

心想:幹,怎麼還在重建

從在下國二就開始重建校舍,到現在大學畢業去當兵

將近快十年了都還沒有建好

這個該不會我的寶寶出生也還沒好吧(中等遠)

繞了一圈,看著我以往生活的環境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才發現我真的很久沒有用心去留意他們

難怪我之前手在痛會不知道附近有沒有中醫診所

走過這些地方也多多少少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那些以前小朋友都很喜歡去抽獎、買小玩具的小賣店

都已經不在

試著去想想

何時又會變得與今日所見的有所不同?

那是否代表著時間又前進了許多?

還是自己又沒有用心去留意了?

反過來拿過去的想法來閱讀自己,是不是也改變了許多?

而不變的又保存多少?

一路上檢視自己在人際上的態度

以及拿著漫畫還有玩具雜誌的我

深深地發現改變與不變,真的都是存在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