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小說]沒穿不拉夾的惡魔…第三章

 跟大家報告一下,現在我正在教官室裡面,現在的我體溫三十七點五度,脈搏超過一百三,如果我每週三次而且每次來這裡三十分鐘,我就有達到國民健康運動三三三的目標了。我的冷汗直流,水箭龜跟衰臉教官不斷地審問我,問我為什麼要潛入女生宿舍偷內衣,還問我的動機,問題真的不是我偷的阿,不知道是哪個夭壽的男生或女生把他的內衣放入我的包包裡面。

 我進了教官室後冷靜設想過兩種情形:

 第一種,真的小偷沒地方藏內衣,所以藏到我的包包內,之後再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將內衣帶走。我懷疑是坐在我前面那個手放口袋的所幹的,因為他的臉看起來就像是會做出那種事情的人。

 第二種,教室內有心儀我的女生,她想學灰姑娘仙度瑞拉遺失她的玻璃鞋,並且要我去尋找她,這樣的愛才會是驚奇且永久的。但是現代手工藝沒有古時候精巧,她並沒有辦法給我玻璃鞋,所以無助之下只好卸下她的內衣給我,要我依循著她的體香找到她。

 水箭龜可能是見我不承認吧,拿出一卷錄影帶放給我看,是小偷行竊的監視錄影帶。裡面小偷的身材壯碩,戴頂帽子把臉都遮起來了。壯碩這一點跟我很像,但是偏偏我不戴帽子,而且我也不會穿像他那樣上面印著『熊席』兩個大字的低俗衣服。但是猛一看那個人真的很像我,也難怪教官一直叫我承認。該不會我想女人想到發狂,發展出第二個人格,潛入女生宿舍偷內衣?

 『同學,為甚麼你不承認呢,明明錄影裡面那個就是你阿。你知道嗎,現在bbs上面全部都在討論這件事情,你的罪行跟你真實身份已經被大家知道了。』 衰臉的這樣說。什麼東西,到底是哪個好事的,目前都還沒有確定我是兇手,就到處亂發放消息,這樣會害死我耶。
 
 『我跟你說啦,青少年血氣方剛會去偷內衣來滿足自我的慾望也是無可厚非,你現在就承認啦,我們承諾把bbs上的討論串都幫你刪除,而且只要記你一個大過就好,你難道不知道在大學記過記功其實對你以後的出路就業都沒有差別啦,反正你都考得進來這所優良的國立大學了對不對,大家一聽到你是哪裡畢業馬上就會用你了。再說一個對你有利的條件啦,我們也不會把你的資料外洩給大家知道,而且我們也承諾你幫你跟被害者協調,只要你再賠她一件內衣就好。跟你說了那麼多,就是要讓你知道我們教官其實都是在幫你們學生著想,我老實跟你說啦,校長跟主任教官盯這件事情盯得很緊啦,如果不趕快把這件事情處理完,我們可是要被逼退的。反正不管是不是你做的你就承認啦,大不了你上軍訓課的時候我就把你的成績打高一點,反正這對我並不會吃虧阿,這樣子對你對我都有好處阿,所以我再問你一次,內衣到底是不是你偷的?』

 水箭龜說了落落長一大堆,就是要逼我承認,而且他們要作假吃案。我雖然這個人有點色,但是我還是存有傲骨的,正所謂『三綱實繫命,道義為之根』,既然我有根,我就有道義!我不願意承認,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偷。

 『你還不承認!你難道不懂你不承認的後果嗎?』

 衰臉教官說完,將他褲子的皮帶取下來,而且又準備過去將教官室的門關起來。我看到水箭龜把他的雙手放在下腹部揉阿揉,對我癡癡地笑。該不會他們想要用皮帶鞭打我,逼我屈打成招,但隱隱約約,我覺得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似乎比我想像中還要複雜!我曾經聽一位當過兵的朋友說,很多教官還在軍中時被其他長官訓練,變成專門撿肥皂的。不,應該不會是這樣的,我不會承認的,我也不要出櫃!媽媽,我要『呼呼』了!
 
 就在衰臉教官正要把門關上的那一刻,一道光芒從門外射進來,這難道是希望之光,來把我帶離開這我不願意進入(或是讓人進入)的神秘花園?
 
 『報告教官,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們說。』進來的人是位長相清純的女生,她將馬尾順到胸前,很平(不知道為什麼就注意到這個了),眼睛很大很明亮,穿著一套合身的T恤與緊身的牛仔褲,相當可愛的女生。我不知道這女生是誰,簡單來說就是我不認識她啦。
 
 『幹什麼?沒看到我們正要審判這個小男生阿。』水箭龜咆嘯著,看來他因為好事被破壞而惱羞成怒!
 
 只看到那女生輕輕地走進門,拿出她的手機,在教官面前晃了晃,說:『其實我是想要證明這位同學不是偷內衣的小偷而已。』她說完,對我微微笑、點點頭。
 
 神阿,您派使者來解救我啦,證明我的清白啦!那女生將手機拿給衰臉教官跟水箭龜看,我是不知道他們到底在看什麼,只看到衰臉教官跟水箭龜兩人看得目瞪口呆,要那女生把手機裡面的檔案存入他們的電腦裡面。
 
 『同學,沒事了,你可以回去了。剛剛那名同學把證據交給了我們,證明你不是兇手,你可以走了。』
 
 水箭龜說完,就用雙手把我跟那個女生推到門外。奇怪,剛剛一直誣賴我,還想逼我進入神秘花園,現在知道兇手不是我就想把我趕走,有人是這樣做事的嗎?可惡的官僚。
 
 『教官,不能這樣,我要親自看到你把兇手抓到才行。』那女生這樣說。我不知道她是哪根神經不對了,居然說要親眼看到兇手,會不會太大膽了阿!這又不是推理小說或是漫畫,要大家看著兇手落網才有快樂結局。而且這兩個教官又是秘密花園的成員,小心貞操不保阿。
 
 『我想他也希望看到兇手是誰。』那女生站得直挺挺地說。
 
 哪有,我根本就不希望,我只想趕快回去寢室昭告天下:『我不是兇手,我愛大自然。』
 
 『同學,如果你不想跟我一起看到兇手出現的話,我會讓你很「快樂」喔。』那女生突然在我耳邊細聲說,並且用手指尖的指甲捏我的腰部,這種痛麻刺感真的好特別阿,加上她又用一種略帶點威脅的眼神看著我,她的瞳孔內似乎有一名暗殺者正在掏槍,看著看著我就毛骨悚然了起來,彷彿有股寒風……不,是陰風吹來,讓我的汗毛豎起。

 『……教官我想看看陷害我的兇手是誰。』這時屈於淫威的我,突然覺得對這件事情非常好奇,想要觀察一下到底兇手是誰,不過這個女生是用什麼方法阿?看她拿出她的手機,我想八九不離十,一定是用手機照相!

 那女生不斷地說服教官,教官硬是要把我們趕走。

 『教官,如果你把我們趕走了,我想這位同學可能會因為剛剛被你們誣賴,得不到補償,而告到主任教官那邊去,把剛剛你們對他講的東西再複述一遍,我想這對教官們的升遷或是考績可能有很大的影響喔。』拜託,妳在幹什麼?威脅我就算了,居然威脅教官。不過看著教官臉色慘白,大汗小汗落一盤,他們摸摸鼻子,同意讓我們兩個人先待在教官室等待他們把犯人押解前來。

 這樣也好啦,我想我現在旁邊多一個夥伴,他們兩個應該就不會對我做出奇怪的事情吧。教官這時打開電腦查資料,不一會就衝出去,要我們兩個人幫他看家。反正我很無聊,就跟坐在我旁邊的女生聊了起來,反正聊勝於無啦。

 『同學,』我對著那個女生說:『妳怎麼會知道剛剛教官威脅誣賴我這件事情?』

 『很簡單阿,站在門外面偷聽不就好了。』她笑著說。很可惡耶,既然有時間在外面偷聽,也不趕快進來救我。如果遲了一步,我可能就會身處於無間地獄之內阿!

 『唉,不過還是要謝謝妳幫我作證,證明我不是一個偷內衣的變態。』

 『不用客氣,好不容易讓我遇上了那麼好玩的事情,當然要留在現場看他發展的情形。』難道妳不知道這個要命的想法可是會害了我阿!

 『同學不知道妳的名字是?』靠,這樣感覺好像在搭訕,不過說真的可能是剛剛恐懼過頭,剛剛跟她說話都不會緊張,自然而然地就問了。
 
 『叫我非兒就好。我知道你是小萊學姐的學弟,所以不用再介紹了。你在迎新晚會上很好笑,真是笑死我了,現在已經是各系的熱門人物了。』非兒笑了笑,這是在笑三小……朋友阿,那天我又不是願意這樣的,沒想到我會因為這樣讓別人認識我。

 這時她頭左右擺動,一臉狐疑地看著我,嘴巴微開,但卻欲言又止,不知道是在看三小……朋友?
 
 『我想問妳到底是用什麼方式幫我洗脫罪名的阿?』
 
 『現在的手機很方便,你看我這台GY5011可以拍照又可以錄影喔,你看。』非兒將她的手機打開,給我看她的螢幕。她的螢幕播放一段短片,畫面拍著我的右後方,一群蜜蜂人圍在我的旁邊,那不就是下課的時候嗎?這時有一個跟我一樣壯碩,留著小平頭的人一直卡在我包包那邊。鏡頭突然放近,往我包包那邊照去,那個小平頭的人居然手上拿著一件內衣,正是那件從我包包內拿出來的內衣,硬生生地把他塞進了我的包包去,真是太狠了。那時我一直在看小萊學姐,根本沒有發現。沒有想到是那個小平頭的人在害我,還好非兒叫我留下來,我等一下一定要給那個小平頭好看!
 
 『看到了吧,這就是讓你洗脫罪名的證據。』非兒收起手機。
 
 『可惡的人,真的很感謝妳的見義勇為。』
 
 『沒有啦,只是剛好測試新買的手機功能,恰巧就被我用上了,我跟你說我是學校偵探社的。最近運氣真好,才開學沒有幾天就讓我遇上案件,真是開心。』妳很開心,我可是開心不起來,請不要將妳的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之上。
 
 『不知道該如何感謝妳耶?』
 
 『不用感謝我,等一下犯人來只要配合我就好。』
 
 『怎麼配合?』
 
 『不要講話,什麼都不要做就好,我怕你太衝動會去打犯人。』
 
 『……』基本上我不是這麼衝動的人。
 
 過了一會,水箭龜跟衰臉的果然抓了一個留小平頭的人進入了教官室,這個小平頭的人正是非兒拍攝的那個人!
 
 『說吧!為甚麼要把內衣塞在別人書包裡,想要栽贓給別人?』水箭龜使用他的強力水柱噴射。
 
 『我沒有阿,內衣不是我偷的。』小平頭搖頭晃腦,一臉看起來無所謂的樣子。此時此刻我心中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過去灌他兩拳,畢竟我也是練過武功的,這兩拳絕對可以讓他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但是看得見後天的月亮。
 
 『騙肖。』這時衰臉教官把他押到電腦桌前面,把非兒錄到的影像播給他看。
 
 『幹,這是誰錄的!幹,我被設計了!』只見小平頭整個臉擠在一塊,不斷瘋狂大叫。
 
 『罵什麼髒話,罪證確鑿了喔。』水箭龜聽到他罵了髒話,強力水柱持續噴射,小平頭無可奈何,承認了就是他去偷內衣的。
 
 『很好很好,同學你們可以回去了,因為接下來就真的沒有辦法讓你們留在這邊了,除了你們也想要接受審判。』衰臉教官第一次露出笑容,感覺很猥褻,令人不寒而慄。

 非兒點點頭,率先離開座位走到外面去,我也跟著她走了出去。我才剛踏出教官室不久,門就被用力地甩了上去,接著非兒在蜜唇前放上了食指,『噓』了一聲,要我不要講話,再偷偷靠近門口,靠著教官室門上偷聽。她拿出了手機,開始錄音。
 
 大約持續了三到五分鐘左右,門內傳來低沉的拍手聲音,還有喘息加上尖叫聲。我敢發誓,我從來沒有聽過那麼慘烈的尖叫聲,真是令人毛骨悚然,我不想聽了啦。
 
 接著非兒比了個大拇指,要我撤退。
 
 『非兒,妳為什麼要錄音阿?』
 
 『這裡耳目眾多,反正都快要中午了,我們到餐廳去說好了。』

 與非兒離開了教官室,我一直忘不了那悽慘的叫聲,還好我沒有承認是我做的,可惡的教官以合法掩護非法。雖然小平頭把內衣放到我的包包內是一件罪大惡極的事,但我還是替他的生理與心理擔心,所以我邊走邊幫他祈福,希望他一路好走。



 我跟非兒一起來到了餐廳,現在大約才十一點多,寥寥無幾沒有什麼人。我們學校餐廳很大,能夠選擇的食物有很多,我選了我最喜歡吃的『大鳥堡』,賣大鳥堡的老闆姓魏,魏老闆人很好,雖然胖胖感覺有點油膩,但是每次只要看到我來都會親切地對我笑,而且都會給我最大塊的雞排。這幾天都去他那邊買大鳥堡,所以自然而然就認識了。而非兒只點了一碗酸辣湯,她瘦瘦的,從體型就感覺吃得不多,想得由此可得知她為甚麼那麼的平了。

 『你知道嗎?』非兒突然開口說話,害我口中的生菜噴了出來。因為我正在想如果小平頭被撿了肥皂,那他以後會不會講話有共鳴的聲音。

 『知道什麼?』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次你被陷害的事件,那個小平頭的男生一定不是主要的犯人。』

 『這怎麼說?』我張大眼睛,難道這個小平頭不是小偷,哪有可能?明明小偷就是被非兒所抓到了,為甚麼她又這樣說呢?

 『你想想,如果他是偷內衣的小偷好了,他如果要偷,應該就自己享用就好,為什麼還要把內衣放到你的包包內與你分享,他又不是慈善家。像今天他就被發現了,不就加衰的嗎?所以依照人性來說,不是將那東西自己收起來,就是將它隨便丟棄。』

 『嗯嗯,妳說得沒錯。』我不斷點頭表示同意。

 『再這樣說好了,我發現很奇怪,就是他放完內衣後才一陣子,教官就衝進來了。這世界上哪有那麼巧的事情,又不是在寫小說,哪會有那麼多的巧合,所以這一定不是天意,一定是人為的。』

 『但這只能證明是他蓄意要陷害我的,到底我跟他有什麼恩怨阿,他要這樣陷害我。』

 『你錯了,你沒有發現他看到證據之後,說了一句:「我被設計了。」想必一定有人在後面操作他,甚至是逼迫他。但是偶然被我發現的證據卻讓他認為是他背後的人反咬他一口,所以才讓他說出那句話。』

 『我沒有像妳觀察那麼多,妳真是厲害。』

 『我才剛開學就能夠捲入這樣的陰謀案件,真的是太好了阿!哈哈哈。』非兒笑得非常燦爛,跟剛剛她解釋時嚴肅的表情不太一樣。

 非兒笑完,又回到嚴肅的表情,說:『他們這次的行動,設計得非常完美,無論成功或是失敗,都會讓你這個人染上臭名,你現在還沒有擺脫臭名,你知道嗎?』

 『妳在說什麼?』她在說什麼,為什麼我聽不懂?

 『簡單阿,他的目的就是讓你被教官抓到,你看他故意去找一個身材跟你一樣壯碩的人,去讓攝影機照到,這樣就間接逼你承認了阿。就算你當天有不在場證明,你看教官那個模樣,你想他會相信嗎?』

 我搖搖頭。

 『再說啦,如果你真的被教官無罪釋放好了,至少我們修同一堂課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你知道這種事情就像是紅墨水滴一滴在水中一樣,不一會就染紅整杯水了,到時候你就會被冠上「變態」的稱號,一輩子都擺脫不了,現在你雖然已經被無罪釋放了,但還是擺脫不了臭名。』

 『妳說什麼東西阿!那我現在該怎麼辦才好?我才剛進入大學而已,我不想重考阿!』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思緒相當地亂,怎麼會有人那麼心機阿,一定就要害我就是了。為什麼要害我?我不過比較色一點,人長得比較帥一點也不行嗎?我雙手抱頭,我真的太過痛苦了,我好想打電話給我媽媽訴苦,我想現在除了非兒外,只有我媽媽會相信我了。難道這是上天在懲罰我嗎?懲罰我暑假的時候看太多無碼的影片,像是『援慰的夏天』。可惡!
 
 『你不用那麼悲觀啦。』非兒靠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很簡單,你應該要感謝我,現在雖然bbs上面雖然有很多討論串,都直接指明你就是變態小偷。但是,登登登,只要我把這個影片放到網路上去,就可以證明你不是兇手了。你看,我是不是很聰明。』
 
 『非兒,妳太好了吧,願意幫我那麼多。』我怎麼突然覺得非兒的大眼睛發出了閃亮亮的光明,有淚光、星光、月光三種最美麗的光,背上浮現了一雙美麗的翅膀。不會吧!是天使,是天使,她是我在這個學校找到的第二個天使。這樣小萊學姐就變成天使長了,咻咻。
 
 『不要這樣說啦,我們以前就認識啦,你好像真的忘了我耶。』非兒對我笑著,突然覺得她除了清純之外,還滿可愛的,有蘿莉風格說。不過她說我們之前就認識了,我怎麼沒有印象,說不定是在補習班見過面的,或是在校慶園遊會偷摸過手的吧。我也不知道,我本來就不是很會認人阿,既然是舊識那就好說話了。
 
 『最後,你要找出幕後陷害你的人,現在那個小平頭被教官搞成那樣,可能精神狀況都有問題,你也沒有辦法從他那邊得知幕後藏鏡人是誰。倒是要問你,你有沒有印象最近得罪過什麼人,或是什麼人放話要整你之類的。』非兒突然又變嚴肅地說著。
 
 『這個……』我自認在學校還滿低調的,而且在社課玩團康也沒有故意耍什麼小手段硬是要得到勝利,腦內的跑馬燈開始回顧我入學以來的種種回憶,突然間我想到了一件事。

 『我想到之前我在廁所大便的時候,有人說要讓接近小萊學姐的人好看,該不會他說得就是我吧!我那個時候為什麼沒有直覺想到那個人就是我呢?』
 
 『對對,沒錯沒錯,說不定就是這樣,你有看到這兩個人的模樣嗎?』
 
 『問題是我那時正在蹲廁所,所以沒有看到阿。這下該怎麼辦,他們該不會又會準備下一個行動了阿。』懊悔阿,為甚麼我當時(體內的廢物)不趕快衝出來呢!
 
 『很有可能喔,所以你必須早點找出這兩個人,把他們的行動終結掉。』
 
 『好,那我要想一想怎麼找出這兩個人。我聽到他們的對話中有一個人一直叫對方:「雞排的」,另一個人我就不知道了。』
 
 『好啦,我就幫你幫到底了,先查查這個「雞排的」是誰,反正我是偵探社的人,這種東西我是專門的。那你也要跟我一起同步調查,下禮拜同一時段,你就躲在你之前蹲的那間廁所裡面,聽聽有沒有你熟悉的那兩個聲音。』
 
 『還要再躲入廁所喔?』
 
 『拜託,難道你不知道廁所就是情報的來源嗎?有的時候你在裡面蹲,外面的人根本不會注意到有人在裡面,就會一直談論自己的事情。尤其是廁所那氣味的魔力,會逼使著大家在裡面講一些上課不敢說的,盡情放縱阿!』
 
 『喔喔,果然是偵探社的,厲害阿。』
 
 『哈哈。』非兒笑了。
 
 『抱歉,上個廁所。』剛剛飲料喝太多啦,尿急。
 
 『我也跟你去。』非兒就站了起來,我想她應該走在我的後面,因為太急了我不太想理她了,就拔腿衝到男廁裡面解放。聽著時代的洪流爆發了出來,讓我了解歷史的偉大。
 
 『你怎麼跑那麼快?不等我。』
 
 『我忍了很久了阿,妳說得那麼認真,我也不好意思中斷。』我這樣對非兒講。
 


 等等!
 


 非兒!!


 
 非兒怎麼會在男廁?


 
 為甚麼非兒會在男廁裡面?我有沒有看錯?但是她真的站在我的旁邊阿!她不是應該去女廁裡面嗎?我用驚訝的眼神看著她,嘴巴也張得老大,或許是因為被驚嚇到了,我的洪流變成未栓緊的水龍頭,一滴一滴的。腦中唱著李玟的歌:『從倒數開始,滴答滴滴答滴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
 
 『你該不會以為我是女生吧?雖然我真的是滿像女生的,你真的忘記我們之前認識嗎?』
 
 這樣說來也對啦,我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都是男生校,去補習班也只有認識別校的男生,所以他是男生,我一點也不意外阿(其實很意外,滴答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