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小說]沒穿不拉夾的惡魔…第四章

 話說我跟非兒興高采烈地走出了男廁所,很開心地洗了手、甩了甩手、擦了擦手。我為甚麼會那麼高興呢,因為我想起來了,原來非兒是我國小三、四年級的同學,他在國小很可愛,總是穿著漂亮的小洋裝來上課(我們國小時並沒有規定要穿制服上學)。我那時並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一向遲鈍的我直到五年級才知道我讀的是男校。現在想想才奇怪,那時怎麼可能會有同學穿小洋裝呢?所以印象才開始如海水倒灌般湧進我的思緒之鄉。如果沒錯的話,他當時坐在我旁邊,常常會拿一些小糖果給我吃,讓我覺得當時上學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而且我也喜歡下課跟他玩,在教室走廊奔跑,實在是快樂又單純的國小生活。

 不過看到非兒這樣,我還是有點驚訝。

 擦完手轉過身,小萊學姐正好從女廁走出來。

 『嗨,學姐好!』我恭敬地打招呼,畢竟我已經洗刷我是偷內衣小偷的罪名,心情好得不得了。

 『哼。』小萊學姐別過頭去,看都不看我一眼。氣氛非常尷尬阿!為什麼?為甚麼學姐都不看我?頓時整個人就像是被梅杜莎石化一般,硬梆梆站著不動,任由風吹雨淋也無法移動我的腳步,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小萊學姐離開我的眼前。

 『拜託,學姐應該還不知道你已經不是犯人,你以為我剛剛坐在那裡說完整件事情經過就能洗刷你的罪名嗎?還是要有所行動才能證明你的清白阿。』非兒拍拍我的肩膀說。也是喔,我還以為我已經洗刷我的罪名,現在就算跟學姐解釋也沒用。唉,好吧還是先回寢室再說。

 我與非兒進了宿舍大樓,交換了彼此的msn與行動電話號碼之後,就各自回了自己的寢室。回到寢室,我的室友都用一種帶著鄙視卻又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我,我知道他們一定從bbs上得知了我在通識課所發生的事情。

 『聽我說,真的不是我做的,我可以證明我的清白。』我努力地對大雕、小拍、阿劈解釋,他們的眼神變得越來越混濁、越無神、越空洞,我想他們根本就不相信我所說的話。

 『別人都把你的照片放到網路上去給別人看了,真的是你做的嗎?我沒有想到原來你是這樣人的,看外表還以為你很老實,真是不敢相信!』大雕如此說著,語氣非常冷漠,其他兩個人也都是各作各的事情,根本連聽我解釋都不想要聽。

 我氣得緊握雙拳大喊:『等一下你們看板就會看到。』

 我馬上連上了學校的bbs去看最熱門的『fxxk』洩恨版,果然如同我預期般,上面全部都是『偷內衣小偷的真面目』這個主題。我沒有勇氣點進去,因為我知道那裡面一定會把我說得很難聽,而且還會有人捏造事實,說一些不切實際又極度誇大的話,那只是要騙取在線上的點閱率與人氣而已。瀏覽標題大約五分鐘,增加文章的速度非常地快,大概每分鐘十五篇左右,所以目前光增加的文章數目就超過七十五篇了!大家是怎樣,吃飽飯沒有事情做嗎?不會先去睡覺好應付下午的課嗎?還是大家都早有默契,下午的課就是要拿來睡覺用的?
 
 過了十分鐘,版上新發表了一篇『真正的小偷內衣兇手在此』,是一個ID名為farer的人所發表的,內容將事情的真相一一詳述,還附上了一個影音檔的連結,讓大家觀賞。我想farer應該是非兒吧,非兒,真是太感謝你了!
 
 『原來真的不是你。』大雕走到我背後,如此對我說。
 
 『我就知道不是你做的。』這時小拍與阿劈笑著過來,撫摸我的身軀,好像要討好我一樣。我又不是神秘花園那一掛的,這樣子我不會興奮啦。
 
 『就說了我不是兇手,你看,證據會說話。』接著我就把非兒對我說的推理告訴了他們,他們也覺得非兒推理很有道理。他們聽了也義憤填膺,決定要來幫我出一口氣。
 
 『可是說真的啦,你也不能肯定他們兩個人一定下禮拜還會再出現在同樣那間廁所。如果要找到他們最好的辦法當然是每間都去埋伏,但學校廁所那麼多,我們也沒有辦法在同一時間同時存在於每間廁所內,如果真的要抓到他們,請問你要怎麼埋?』大雕這樣問。
 
 『我是這樣想的,既然你是在那個時段遇到那兩個人,那兩個人在同樣時段出現的機率會很大,因為男人上廁所都是有固定時間、固定的伴侶與固定的量,所以我們四個人就一起在下禮拜的同一時刻,埋伏在廁所裡面,應該會有百分之六十的機率會遇到他們,如果真的要動手,四個打兩個,非常有利。』小拍這樣說。
 
 『唉優,不錯喔。』阿劈回應。

 我也覺得小拍說得很有道理,也與非兒所告訴我的方法一樣,我們決定下個禮拜到同樣的那間廁所埋伏。談到這裡,我大概瀏覽了一下看板上面的文章,突然間非兒所發表的文章得到熱烈迴響,回覆的篇數超過了之前說我是小偷的那一篇,看來我的罪名可以被洗刷掉了!
 
 『等燈燈燈~』我的手機這時響起了鈴聲,上面的顯示號碼是一個我不認識的號碼,該不會是非兒打來道賀吧。
 
 『喂?』
 
 『學弟嗎?我是小萊。』電話另外一頭傳來甜甜的聲音,怎麼可能,是小萊學姐耶,小萊學姐打電話來幹什麼阿?
 
 『學姐!妳……找我有……什麼事?』
 
 『你到女生宿舍大門來一下,快一點。』
 
 『好。』
 
 小萊學姐找我出去耶,我帶著手機、鑰匙,二話不說就衝出去了,簡直就跟奧運短跑選手有得拼。女生宿舍距離男生宿舍不遠,大概就是一百公尺左右,我粗略計算了一下,大概下樓到門口,只花了我十五秒,還算滿快的。不過太久沒有運動讓我全身氣喘吁吁,心臟就快要跳出來了。

 『學姐。』

 小萊學姐就坐在女生宿舍大門的階梯上面,雙手抱著一本極為厚實的課本,她看見我跑了過來,馬上站了起來。喔!小萊學姐站起的瞬間,我感到她胸前的波動了,有一種被豪鬼師父瞬獄殺的感覺,那頻率的傳遞讓我感受到身上的疲累全部都消除了。但是我覺得氣氛有點尷尬,不知道學姐有沒有看bbs上證明我清白的文章,如果她沒有看,她會找我出來做什麼?

 『學姐妳找我有什麼事情?』

 『這給你。』小萊學姐笑著交給我那本大課本,我一手接過來,也不管那是什麼課本啦,反正我的現在的心思只放在小萊學姐的身上,同時視旁邊萬物為無物、透明。為了紀念我練成這項技能,我們就將他尊稱為:『視網膜過濾法』。

 『學姐請問這是?』

 『這是「廣泛心理學」課本,你們這學期上課會用到,我將它傳給你,你就不用買了。話說這本書是那個老師自己編寫的,一本價錢並不便宜,我想你們班應該有同學會為了省錢去影印一本來讀,但是如果上課被那個老師看到你是用影印的版本,那絕對是當無赦,當掉這科會擋到之後幾個學期的必修科目。但是你不用擔心,因為我把書給你了。現在你如果不想延畢,就要認真讀這科,不然被當是一定會延畢的!』

 『學姐……這……不好意思耶,謝謝妳。』

 『沒有關係啦,還有我要跟你說聲抱歉,我今天不是故意不理你的,我回來看了bbs才知道,原來你真的不是偷內衣的小偷。我很討厭這樣變態的男生,所以才會有如此的舉動。』

 『沒有關係啦,反正學姐妳知道我不是小偷就好。學姐妳怎麼會有我的手機呢?』

 『阿?』小萊學姐雙手合十,笑著說:『你社團博覽會的時候有在博遊社填你的基本資料阿,我就是看著上面的資料打給你的,你不要跟社團的其他人說喔,因為那份資料可是我們社團的寶藏,沒有其他社團有比我們還多的資料。我這樣子算是偷偷利用這些資料的,也就是公器私用啦,記得不要跟別人說喔。你就跟別人說是你給我的就好,反正我們是直屬的,不會怎麼樣,記得喔,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
 
 『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這句話一直在我心頭中迴盪,就像餘音繞樑,三日不絕響阿!我跟小萊學姐終於有兩個人才有的秘密了,真是太開心啦!

 『是的,學姐,我一定不會跟別人說的。學姐妳這禮拜社課怎麼沒到呢?』

 『哎呀,我那天剛好有事情在忙阿,你放心啦,我之後一定每次都去的,你放心。』

 『好。』我點點頭,其實我內心跟袋鼠一樣,不斷地跳躍,太好啦,但是面容要表現得鎮定,不可以讓小萊學姐覺得我怎麼那麼猥褻。

 『那我先上去休息摟,你也趕快上去休息吧,byebye。』

 『學姐再見。』望著小萊學姐的背影,慢慢地上了樓梯,就像是天使一樣,飛昇天際。我對小萊學姐的愛意,又提昇了一層。



 星期二的社課,小萊學姐果然出現在社團中,還跟我們聊天聊得很高興,尤其小萊學姐講話很有內涵,頗有上之天文下知地理的感覺,讓我對她的崇拜從肉體轉換成心靈(基本上還是肉體派居多)。

 不知道學姐是單純還是疏忽了,每次彎腰都沒有注意一下她的領口,所以只要她一彎腰就會有很多男生突然站在她的領口前面,每個人都好像練成了瞬間移動般,馬上到達定點。我也有好幾次『不小心』看到小萊學姐的裡面,只是不小心的時間很長,大概多達一分鐘吧,這個不能怪我,我只能說別人認為一分鐘的時間很長,但是我認為一分鐘的時間很短。記得不知道哪位蔣總統曾經說過:『數十年如一日。』對我來說:『數十分鐘如一秒。』也是不為過啦。

 而且在我精密的觀察與計算之下,無論從哪一個角度,小萊學姐好像真的沒有穿內衣,這就危險啦,如果一不小心,禁忌的兩點就會被別人看到啦,但是經過我不斷的努力嘗試之下,還是沒有看到。小萊學姐的衣服都很合身,擋住一大半讓他們都看不到,但是小萊學姐的一小半卻又是其他女生的一大半,所以小萊學姐還是吃虧的,讓我深深地為小萊學姐打抱不平(的確是不平)。



 這幾天沒事就與非兒商討有關陷害我那兩個人的事情,我們互相掌握對方的進度。他有到各系去幫我找名單,光叫『雞排的』就多達二十個人,是因為這些人都喜歡吃雞排嗎,還是他們家在賣雞排的阿?現在的進度就是要掌握他們會在哪些地方出現。

 我有的時候會約非兒在自己的寢室討論,也會約在餐廳討論。問題來了,非兒不知道是怎麼樣,第二性徵都沒有發育的樣子,聲音又很纖細,難怪我第一次遇見他完完全全認為他是一個女生。我常常帶他進我房間,第一次我的室友們都被嚇到了,完全不敢相信我帶了一個女生回房間,還叫我給他們一人一百塊出去玩,才不會留下來當電燈泡妨礙接下來我們要進行的事情,除非每個人都可以play one。

 在經過我跟他們解釋之後,他們還是不太相信非兒是男的,我又不好意思要非兒把男人擁有的『one piece』展現給他們看(我想不會很好看,也不會有人想要看)。反正現在只要非兒過來找我,他們三個人就會很有默契地離開寢室,大雕還說看我的樣子應該三分鐘就玩完了吧。拜託,認識我的人都叫我長江三峽大壩,因為量太多了需要洩很久!也因為如此,班上開始有傳言說我在跟一個別系很漂亮的妹交往,莫名其妙,明明非兒就住在男生宿舍,難道他們是沒有眼睛去觀察嗎?就只會聽別人的謠言。算了啦,反正等游泳課就知道了,我們班剛好有跟非兒他們系上一起修體育課。

 星期二晚上,我們寢室四人招開天下第一討論大會,討論明天在廁所的戰略。小拍莫約快十二點才回來,而且他回來的時候右臉頰上一片黑青,左手手腕也用繃帶包起來。他說他不小心摔車了,去了一趟醫院包扎才那麼晚回來,但是不妨礙這計畫的進行。我們除了深表關心之外,也開始討論。我們決定蹺掉早上的課,四個人統統躲在同一間廁所裡監聽,而且從早上七點就進去埋伏,才能有效掌握到那兩個人的行蹤。

 報告,現在時間是星期三的第三節,我跟大雕、小拍、阿劈四個人擠在小小的大號間裡面。我們一早就在埋伏,就是在等待那兩個陷害我的人。不過大號間很臭,我們在裡面都不能講話也不想講話,因為講話就會讓別人懷疑,覺得這間廁所怪怪的而不來上,那這樣就跟原訂的計畫不一樣了。

 『哈哈哈哈,雞排的,我們把那小子整得真慘,有靠近小萊的一律斬除。』

 『沒錯,哇哈哈,真男人也多虧你的幫忙。』

 『朋友一句話啦,到時候小萊的咪咪給我摸一下就好。』

 『這個我可不能同意,我的咪咪給你摸一下好了。』

 可惡,說這些厚顏無恥的東西,沒錯,我認得這兩個人的聲音,相當熟悉。而且又說什麼雞排的,一定就是他們沒錯。我比了個中指,這個就是我們的暗號。我一比完,直接把門踢開,四個人一同衝了出去!

 周圍沒有其他人,只有這兩個正在上廁所的背影,我們先用第一號戰略:拉他們。用力將他們向後拉,拉離開小便斗。這兩個人被我們粗暴的行為嚇到,尿都撒了出來滴到褲子上,還轉過來尿我們。可惡阿,兩根小牙籤也敢拿出來丟人現眼!這兩個人一個用髮膠把頭髮用成刺蝟一樣,另外一個帶著紅色粗框眼鏡,都是中等身材。靠!趕快將小牙籤收起來吧。

 刺蝟頭看見小拍,大吃一驚。

 『幹!』小拍完全不顧自己因為摔車受傷,直接跳在刺蝟頭的身上,用力打他的頭,我看到小拍那麼英勇,二話不說直接開打了,我們三人也過去幫他,我跟大雕一起打那個粗框眼鏡的,老實說我國小有學過一些武術,所以我就專門打那個粗框眼鏡的關節,他痛得不能還手,而且膝關節被我用力一踢,整個人跪了下去,另一邊阿劈跟小拍也把刺蝟頭打得不成人形,小拍還抓住刺蝟頭的頭髮,要把他的頭放到小便斗裡面,不過這太暴力了啦,被我們趕緊制止,因為我們原訂的計畫是要審問他們,不是要凌虐他們阿。

 『幹,欠打。』小拍不斷踢那兩人,沒想到為了我,他會那麼生氣。

 『快快,原訂計畫。把他們兩個人帶走。』大雕一說,我們就將這兩個人抬下樓,來到了大樓後面,我們嚴選的陰暗角落。



 『幹。』一到了陰暗角落,小拍拿起放在旁邊的掃把,作勢要打那兩個人,小拍你也太意氣用事了吧,不必為了我那麼生氣。

 『今天讓我遇到你們,也算是讓我報仇了。』小拍說著,難道他原本就認識這兩個人,而且有深仇大恨?也難怪他從剛剛就那麼機動。

 『小拍,這兩個人你認識?』我問。

 『……其實我昨天不是摔車,我是被這兩個人打的。』

 『他們為什麼要打你?』大雕問。

 『事到如今我只好承認了,他們兩個說我太靠近小萊學姐,所以把我堵在機車停車場,拿木棒打我。好巧不巧,原來他們也是陷害你的人,正好,就一起解決了!』小拍氣得大吼起來。

 『你說什麼?太靠近小萊學姐,我怎麼都不知道?』大雕看來他有點在意。

 『反正今天大家都是在同一條船,我也沒有什麼好隱瞞的啦。我最近常常載小萊學姐出去玩啦,我都沒有讓你們知道,昨天剛好也要載小萊學姐出去玩,所以就被這兩個人堵住,打了很久。』小拍說。

 『你很機車,沒想到你偷偷來。』大雕指著小拍大叫,看來大雕真的很喜歡小萊學姐,所以才會那麼在意。

 『是學姐自己說她想要出去玩,我才載她出去的。我又沒有要追他,我是因為想要認識台北的路才載她的,我對台北不熟,學姐說要介紹的阿。』

 『騙肖啦!你不會去買衛星導航嗎?』

 我聽到他們兩個人正在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吵,其實我也很在意,因為我也很喜歡小萊學姐,小拍你怎麼可以先偷跑,於是我並不想阻止他們兩個人吵架。

 『他們兩人要跑了。』阿劈一句話點醒了我們,原來這兩個人看我們發生內鬨,準備拔腿要跑了。小拍首當其衝,左右手開弓,拿起旁邊的掃把就射過去,直中兩個人的小牙籤,簡稱『正中雞(鄭中基)』。

 『好,這件事情我們先不要吵,我們先把眼前的威脅解決吧!』大雕說完,我們四個人把他們兩個人團團圍起,大雕對著那兩個人大聲詢問:『說,你們是不是叫那個去女生宿舍偷內衣的人將內衣放在他的包包裡面?』

 『沒有阿,你在說什麼?』刺蝟頭一臉無所謂地說。

 『對阿,我們哪會做這種事情。要我們就直接打了,還要拐彎抹角嗎?』粗框眼鏡雖然狼狽,但還是嗆了一句。

 『最好啦,你們以為這樣就可以追到小萊學姐嗎?太簡單了吧。只要我們跟小萊學姐說,你們就別想靠近她了。』我對他們這樣說。

 『如果你們承認的話,我還可以原諒你們,反正要打我們都打了,如果不承認,我們還是有辦法讓你們兩個承認。』大雕說。

 『說那麼多幹麼啦,跟他們說的一樣,直接打了就好。』小拍開始擠拳頭。

 『呵呵,就算你們鬧到教官那邊也沒有用,因為教官不會理你們的啦,我們學校的教官是出了名不想管事的,像我們現在打架,頂多他就叫你簽個名表示承認而且,又不會讓你退學。』刺蝟頭噘著嘴,看起來一副很囂張的樣子。

 『雞排說得對,而且你們敢四個人打我們兩個,你難道不相信我們再去找別人來圍毆你們四個人,你們這些一年級的太嫩了啦。』粗框眼鏡說。

 『既然你都這樣說,我們如果不把你們打到住院,好像不行。因為打你你會叫人再來打我們,那不如把你打到住院,反正教官都不願意管這種事情了。』小拍說完,就拿起地上的掃把,準備出手。

 『沒有啦,我們開玩笑的。』刺蝟頭笑說:『好啦,我跟你道歉啦,誰叫你最近那麼靠近小萊。對不起。』

 『對阿,既然你沒有要追小萊,那就是我們的錯了。對不起啦。』粗框眼鏡訕訕地笑。

 『不管你們有沒有要追小萊學姐,你們叫人把內衣放在我的包包裡面,真的很惡劣,都快要讓我不能在學校立足了。』我憤怒地叫道。

 『真的不是我們做的啦!我們哪有那麼大的權力去叫一個人偷內衣,然後再放到你的包包裡面。如果可以的話,我就直接叫人打你了。』刺蝟頭說。我想了想,他說的話其實還滿有道理的,不過這可能只是在找藉口而已。

 『依原訂計畫。』大雕一說完,阿劈就拿出他那隻有攝影功能的手機zp29,先對著他們拍攝一段他們狼狽的模樣。接著就要他們自白,承認自己唆使別人將內衣放在我的包包裡面。不過他們當然不要,接著小拍從褲子後面口袋拿出一隻電擊棒,說:『如果你們想變成雷鳥特攻隊,就不要承認好了!』

 看著開啟電擊棒之後的啪啪聲與強烈的電流閃光,兩個人被嚇得半死,於是承認自己唆使別人把內衣放在我的包包裡。我們同時也警告他們,如果今後我們四個人有受到什麼損傷,或是遭受報復的話,就會將這段影片公開全校、甚至全國欣賞,讓大家看看他們兩人的精彩大學生活。

 他們兩個答應之後,就將他們放了,看著他們兩個人跟條狗一樣連滾帶爬地離開,真的是大快人心阿,哈哈哈。

 事件過後我因為刺蝟頭所說的兒感到莫名怪異,直覺他們兩個並不是唆使小平頭的人,看來這件事情又有待我與非兒討論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