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小說]沒穿不拉夾的惡魔…第五章

 回到了寢室,大雕跟小拍都冷冷的,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有說,看來他們兩個人真的彼此之間有芥蒂吧。

 小拍表示是小萊學姐自己找上他的,並且還說要讓小拍帶她出去玩。我相信小拍所說的話,畢竟我們從開學到現在,觀察他的樣子不像是個會說謊的人。我想大雕也不認為他說謊,畢竟他們兩個人關係也不錯,所以大雕可能是氣小拍為什麼要隱瞞他幾乎每天都跟小萊學姐出去玩這件事。

 不過想想,如果小拍所言不假,那為甚麼小萊學姐只有找小拍與她一同出去,而且還幾乎每天呢,難道小萊學姐對小拍有意思?不過我想小萊學姐應該不是這樣吧,她只是單純想要帶小拍去認識台北的道路而已。算了算了,我的天使小萊學姐是一個會全心全意幫助學弟的人,所以犧牲了她每天晚上看書的時間。

 大雕這個人光明磊落,早就跟我們大家說過,他喜歡小萊學姐,而且已經在展開行動了。

 但光是小拍所說的話也不能證實他沒有喜歡小萊學姐,也就是現在最差的情形就是:


      他們兩個人都喜歡小萊學姐,所以他們兩個人是情敵。


 寢室內氣氛異常怪異,大雕將桌上的東西收拾收拾,拿了包包就出去了,也不知道去哪裡。小拍則說要去醫院換藥也出去了。寢室就剩下我跟阿劈,阿劈正在上傳剛剛他所錄的搞笑片段(其實是威脅影片)。我則是開啟msn視窗,看看非兒有沒有在線上,我要跟他回報目前最新的情況,同時也要請他幫忙,找出真凶。不過非兒並沒有在線上,現在是中午時刻,他可能也去吃午餐了吧(想一想最近的午餐都是我跟他去吃)。

 想一想到現在我也還沒有小萊學姐的msn阿,唉唉。

 現在大雕與小拍為了小萊學姐,搞得整間寢室氣氛怪怪的。如果讓他們兩個知道我也喜歡小萊學姐,那就要變成三人大戰了,若是真的發生大戰,我是不是要跟赤壁之戰一樣,找一個人結盟對抗另外一個人?不過說真的,我雖然喜歡小萊學姐,我卻沒有勇氣去追她,因為我從來沒有跟女生接觸過,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追,現在的我只能在遠方靜靜地看著小萊學姐,我倒希望她能注意我。

 看這個扮勢,寢室最少有四分之三的人是喜歡小萊學姐的,不知道阿劈是不是也喜歡小萊學姐,如果他也喜歡,那就不是赤壁之戰那麼簡單了,早晚有一天會變成戰地的,每一個人都做著與學姐的春夢,也就是戰地春夢了。這不是我想要的寢室阿,也不是我想要發生的事情。我必須知道阿劈他到底有沒有喜歡小萊學姐,如果有的話那就完了,從此之後那三個人就沒有辦法溝通了,所以我必須確定到底阿劈的立場是怎樣。

 『阿劈,我想問你一件事情。』我走到阿劈背後,他轉過頭來。

 『你喜歡小萊學姐嗎?』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問了。

 『我?』阿劈指著自己,搖搖頭說:『我只喜歡小萊學姐的胸部。』

 好!這答案我喜歡,沒有想到阿劈只喜歡小萊學姐的胸部,那這樣就表示阿劈不喜歡小萊學姐這個人嗎?我接著問:『那你喜歡小萊學姐這個人嗎?』

 『你指的喜歡是?』阿劈抓抓頭。

 『就是你會想追她的意思。』

 『我會去追一對胸部嗎?當然不會啦。你幹麼這樣問我,該不會你認為我們這一寢都喜歡小萊學姐嗎?其實我比較喜歡小服社的娜學姐。』

 『喔,你不是有去報名小服社的一日情人?對象不就是你說的娜學姐?』

 『現場報名當天我沒有膽子,所以就沒有去了。不過後來他約會的實況,我們可是從頭參與到尾,早知道就報名了,那個男的真爽。』

 『哈哈。』

 『那你呢?你喜歡小萊學姐嗎?』

 『是阿,所以我覺得很可怕,為什麼我們這一寢都會喜歡小萊學姐。』

 『唉優,不錯喔,不過我知道小拍不會去追小萊學姐,因為他有跟我說過,他有嗅出學姐身上有惡魔的味道?』

 『惡魔的味道?請問小拍是地獄的守門犬嗎?還是寵物當家大介?小萊學姐是天使,她有天使的氣息。』

 『哈哈哈,我不知道,這種東西太過抽象,我也不太明瞭,有機會自己去問問他。』

 『不用了,這種東西我倒不想知道太多,我覺得喜歡一個人之後,想要跟她在一起很難。』

 『對阿,我也好想跟娜學姐在一起,她是多麼地有氣質阿。』



 晚上,我聯絡非兒,約他出來討論案情,不過我不敢讓他來我的寢室內,因為大雕跟小拍都在,寢室內氣氛會很怪異。如果又讓他們聽到案情的東西,恐怕兩個人會抓狂(直覺上覺得)。但是小非也說他的房間不太適合,所以就約我到宿舍外面的草地上面談案情。

 宿舍外面的草地相當遼闊,最中央還有一顆樹,那棵樹很大,枝葉也很茂密,加上樹的歷史悠久,所以有很多傳說。例如情侶在這邊接吻,以後就會一直在一起。或是在樹下看書,那一科就至少會過。不過有一些學長姐就跟我們說,有情侶接吻了後想要分手,結果都沒有辦法分,或是分了之後彼此一直都交不到男女朋友,後來又在一起。所以除非信念強的情侶,例如情比神雕俠侶或是斷背山那種才會去親,不然男女雙方都會希望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至於看書的傳說是說有個本來每次都會拿書卷獎的人在那邊看書,因為他想要讓自己分數飆高,超越全班同學一大截。但後來他在樹下看的那一科,也僅僅只有拿到六十分剛好過而已,因為他上課公然挑戰教授所教授的內容,還嗆教授根本就是在亂教。之後教授看他不順眼,想盡辦法讓他剛好過關,而且最機車的是嗆教授的不只有他一個,其他都很高分,只有他剛好過,害得他那學期書卷飛了。因此後來樹下也就沒有人在那邊看書,畢竟那裡的燈光也不足夠。有的只是一些情侶在那邊約會,但是不敢接吻而已。

 非兒與我本來是坐在靠近宿舍那方向的草地階梯上,但是後來嫌過往的人群或是機車太吵,所以我們就移到大樹底下去談。

 今晚天氣很涼爽,難得還可以看到天上幾顆星星。非兒很奇怪,故意穿個小可愛,還穿著小熱褲,露出白皙又細長的美腿,然後那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頭髮居然綁了兩個辮子,現在天黑昏暗,別人會以為你是女生啦!

 『怎麼了,說來聽聽。』非兒問我,我將今天的事情告訴了非兒。

 『聽你這樣說,我也覺得幕後兇手好像真的不是這兩個人,這兩個人的確是喜歡小萊學姐的人,不過他們先前所說的對話內容並不是針對你,而是針對你同學。所以這個事件還沒有落幕,時間算一算如果幕後兇手想要整你,應該近期會開始動作才對。』

 『那我不就完了,怎麼辦?』我雙手抱著頭,我只不過想好好地讀書,為此我感到相當可怕阿!

 『還好還有一個線索,就是那個小平頭。我只好想辦法幫你調查小平頭,雖然我知道他可能會因為精神錯亂而胡言亂語,但是我可以去查查看與他有接觸的關係人,說不定可以找到一些線索。』

 『我覺得我們乾脆想辦法直接讓小平頭說出來幕後主使者是誰,這樣不就好了,幹麼要花時間去調查他的底細?』

 『你錯了。我是怕花太多時間在小平頭身上,會讓兇手注意到我們在找他,反而適得其反,恐怖的人是不管你知不知道是不是他做的,他照樣有辦法整你。因為他的背後可能有很大的集團在支持他,你跟他們集團比起來只不過是個小螞蟻,想揉死有多容易阿!加上無論你有多少證據能指出他所作的惡形惡狀,他們還是會支持兇手的,只因為你是個外來者,這樣你懂嗎?』

 『好心機阿,所以我們要迂迴地去找兇手了。』

 『沒錯。沒想到除了他鄉遇故知外,還能讓我捲入那麼大的陰謀,真是太好玩了。』非兒興奮地大笑。

 『不過我覺得莫名其妙,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為什麼要整我?』

 『因為你帥阿!』非兒說完,用一種我覺得很不舒服的眼神看著我,這個眼神裡面有碧波、潮波與浪波,淚兒好像要奪眶而出。

 是啦,我自己承認我是滿帥的。但是被非兒這樣說我都覺得很奇怪阿,他該不會跟教官一樣也是神秘花園那一個派系的吧,基本上我是不排斥同性戀啦,但是如果有同性戀要跟我交往那可能就不行了,無論對方多可愛,因為我只喜歡像小萊學姐那樣的女生。

 『非兒,你是……同性戀嗎?』我頭低低的,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去掀起人家的底牌,但沒想到我還是說出來了,這樣子真的是很缺德,不過不掀怎麼會知道底牌是什麼?我真的很怕我這樣問他他會生氣,雖然他看起來很可愛沒錯,而且又有著朋友與同鄉的關係,希望他不要生氣阿,我真的沒有惡意阿。

 『我不是阿,你是看我長得像女生,所以覺得我是同性戀嗎?』非兒笑著說。

 『對阿,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這樣問你的,因為……』我說不出口因為我怕你跟我交往阿。

 『沒有關係啦,我給你看個東西。』非兒從熱褲背後的口袋拿出一個小皮包,接著打開拿出一張照片,那張照片上面有兩個可愛的『女孩』,一個是他,另外一個不知道是誰。

 『這是我女朋友。』

 『你女朋友?』不會吧,這個女生跟他一樣可愛,居然是他的女朋友。

 『是真的女朋友喔,不是騙你的,而且她的生理構造也是女生喔。』非兒笑著說。

 『原來你有女朋友摟。』

 『看來你很失望。』非兒拍拍我的肩膀,點點頭說。

 『我哪裡很失望,我是很失落,像你也有女朋友了,我卻到現在都交不到女朋友。』
 
 『不要失望,不是啦,不要失落。你知道為什麼我願意告訴你,也願意幫你嗎?』
 
 『不知道耶,因為我們是台南同鄉?』
 
 『不是,因為你是對我最好的朋友。記得國小的時候,我們同班,當時我都會帶糖果去請同學吃,他們都說我是人妖,吃了我的糖果會變得跟我一樣,但是只有你會吃我的糖果,讓我很感動。而且你都會陪我玩。』
 
 那是因為我小時候不知道我是讀男校阿,而且我也比較遲鈍,根本也不知道大家在說什麼。
 
 非兒又說:『現在也是,你不會因為我的裝扮,而拒絕跟我接觸,在這個學校只有你會跟我說話而已。就是因為我的裝扮,讓別人以為我就是一個同性戀,也認為我會對他們做出奇怪的舉動。從以前到現在,班上男生都逃避與我接觸,女生因為沒有我可愛而排擠我。在寢室內,他們也覺得我會偷看他們,還特別買布將我那邊隔開。

 在社團就還好,因為他們以為我是要隱藏自己的身份所以變裝,因為在偵探社幾乎大家都是變裝出現的。其實我這樣子我也認了,因為小時候就被我媽媽當作女兒養,我能明暸他想要一個女兒的心情,但是也不能把唯一的兒子這樣養吧。雖然如此,我卻不喜歡男生,我喜歡女生。而我高中的時候認識我女朋友,我女朋友本來是個女同性戀,喜歡像我這種類型的女生,但是她後來知道我是男生時,也有拒絕跟我聯絡一段時間,但是她後來才知道她是喜歡我的心,所以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想一想這段日子真是難過阿。』非兒說一說,眼淚真的流了下來。
 
 『那你可以試著變回男生阿。』
 
 『沒辦法了啦,我是女兒心,加上我又不喜歡穿男生的衣服,因為女生的衣服比較漂亮阿!而且我就是喜歡女生,很奇怪吧。』
 
 『真的是很奇怪啦!不過既然你都這樣對我說了,我想你一定很信任我。我不會跟別人說這件事情的。』
 
 『謝啦,你真的是我的好朋友,你真的不要太失望喔,如果可以我會叫我女朋友介紹女生給你。』
 
 『我沒有失望啦,可惡!』



 晚上與非兒談完案情之後,他告訴我現在我這個樣子絕對交不到女朋友,首先一定要讓自己的裝扮有型一點。也是啦,我這個人向來不修邊幅,還會將襯衫扎到褲子裡面,因為這樣子我會感覺比較溫暖阿。而且頭髮中分,有的時候還油油的,皮膚又不好,鬍子鼻毛什麼毛通通都跑出來見人,眼鏡是金框的而且還歪掉,鏡面又霧霧的不擦拭。

 非兒要我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我是個女生,會想選擇像我這樣不修邊幅的人交往嗎?人就算要挑也要挑一個不差的而不是一個有礙觀瞻的吧!我仔細想想也對,所以我就跟非兒約好明天去士林夜市,請他幫我挑一些比較好看的衣服,同時將儀容整理一下。

 星期四晚上我就與非兒坐捷運一同到士林夜市,買了衣服也剪了頭髮,感覺我好像蝶龍魔斯拉,從幼蟲期變成了具有華麗外表與無上威力的成蟲期,我的身旁還有兩個小精靈為我歌唱:『魔斯拉呀,魔斯拉~』。我將眼鏡換成無框的,增強了我原本就有的書生氣質。非兒看到了我的樣子,就說感覺我好像很會讀書(我是滿會讀書的沒錯)。

 隔天走在學校的路上,我發現有很多人在看我,他們看我的眼神跟表情與之前大相逕庭,之前他們的眼神跟表情就好像看到外星人在地球活動,不是極度厭惡,害怕得找石柱躲起來,就是好像發現稀奇的東西一樣,而且是稀奇到你可以嘲笑他但是不會被攻擊的那種樣子。現在不是了,現在他們的眼神都透露出欽羡、愛慕,終於有把我當成一個地球人來看了,也讓我比較有信心去接觸別人,也有一些女生會主動過來跟我說話了。

 這幾天我媽媽也幫我從台南將機車寄了上來,很多女生就會要我去載她。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很不是滋味,有些根本只是點頭之交,知道我有機車後也不知道從哪裡得到我的電話,就打電話叫我來載她們,而且還不是一次兩次。

 某次的經驗最令人生氣,就是班上有一名女生說她要去找一位相識很久的同學,我基於同學情誼打算幫她。結果我車騎到了很遠的淡水去,那天很冷,我都快要感冒了,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要去找她男朋友,把我當免費車夫。所以最近我就想到一個好辦法,反正這些女生我又看不上,而且既然妳要利用我載妳,我就利用妳來刺激我的背後神經。
 
 我跟就讀別系的一位高中同學,花了一天晚上學習如何利用前煞車來停車,為什麼要利用前煞車停車,利用後煞車停車比較安全吧。錯,利用前煞車是有風險沒錯,但是前煞車所造成的慣性作用,會使身後的女生瞬間向前滑動,我只要在煞車時候穩住自己,讓自己固定在位置之上,就可以以背後擋住背後的女生。如果你讓她突然將前移動,然後接住她的話,就可以從背後感受到你所載的女生所擁有的那種符合人體工學的彈性以及柔軟。當然有的時候也會有出包的時候,會感覺背後好像被釘子刺到,或是根本沒有感覺。
 
 有些女生會認為我是故意的,但我會跟她們解釋我的車是新車,性能比較好,所以難免有一些操作上的不熟悉。而且我高中同學跟我說,如果你每一次煞車都是這樣煞,那女生就會認為說你的車真的是這樣,因為他會知道如果這樣的情形出現一次兩次且不頻繁的話,才會是故意的。因為故意不會故意那麼多次,所以我才將這招練起來,果然就有一種按摩椅的感覺。
 
 不過載了女生那麼多,我載最多的卻是非兒,載他就不用前煞車了。



 過了一個禮拜的社課,我的出現讓社團很多學長姐驚豔,尤其是我的小萊學姐,她看到我這樣,一直說我這樣很好看、很有型,而且說無框眼鏡很適合我。結果大雕聽到後就說他也要去配無框眼鏡,問題大雕也沒有近視,配眼鏡是配開心、配加的喔。不過說到大雕,原來也有參加的小拍今天就沒有來了。

 之前我有充當第三者和事佬去幫他們和解,雖然他們關係沒有那麼差了,但是卻沒有比之前好。反正他們兩個現在回到寢室就是打電腦,睡覺。彼此不會互相聊天、交流。還有一個本來也有加入博遊社的阿劈,為了他所欣賞的小服社娜學姐,沒有想到他離開了博遊社轉去參加小服社,所以我們寢室只剩下我跟大雕兩個人還誓死捍衛這裡。

 這天的社課小萊學姐一直跟我聊天,她一直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班上有沒有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還說我在社團內表現得很好,做許多事情都很投入,而且很有天份。說得我是嘴笑目笑、閤不攏嘴,但還是有些害羞。今天小萊學姐穿得就沒有那麼辣了,不過還是有立體浮雕的出現。

 『學弟阿,聽說你最近交了女朋友喔?』小萊學姐問我。

 『沒有阿,我沒有交女朋友阿。』莫名其妙勒,我還是純潔的,哪會交女朋友。

 『有阿,我同學說他常常看到你載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好像是音療系的。』什麼東西,音療系?小萊學姐說的不會是非兒吧?只不過跟他比較有話說而已,怎麼會有這種留言傳出來呢。

 『不是啦,他…』

 『那個女生真的很可愛,她之前還常常到我們寢室房間來,沒有想到她是你女朋友?為什麼你要瞞著我呢?』大雕指著我,一臉驚訝,還假裝心痛倒退兩三步吐血,你會不會太愛演了阿。

 『沒有啦,他是男生啦,他是我以前的同學。』

 『什麼,原來你喜歡男生?』大雕又故意假裝吐血、甩頭,我才真的要被你搞到吐血勒。小萊學姐看到大雕精湛的演技,也笑得燦爛,就好像夏天的花朵,如此的美麗動人。

 『不是。』我板起臉來看著大雕,再亂說我就要抓狂啦!

 『好啦,我當然知道他是男生,我跟你開玩笑的。』大雕拍拍我的頭說,我伸手把他撥走。小萊學姐也笑了。

 後來社課開始,我們就開始上那無聊的社課。結束社課之後,每一次所有的學長姐都會全部集合看著我們新生離開社團教室。想當然小萊學姐也會出來恭送我們離開,只不過每次離開我們都會一直賴在小萊學姐旁邊不走,因為我們捨不得離開小萊學姐啦。

 這時候社團裡面那最惹人厭、無恥、沒人性、下流的學長,長得就一臉橫肉皮膚又黑,我們都叫他黑豬,會出來把我們趕走,說他們要開會。我們只不過是想要跟小萊學姐拉近距離,好培養我們學弟跟學姐之間的感情,為什麼黑豬就是要拆散我們之間的感情。我知道啦,他一定想趁開會的時候偷偷跟小萊學姐親近,因為在社課的時候,學長姐都會在學弟妹旁邊指導,所以就想假公濟私,把我們趕走以讓開會時間延長,自己與小萊學姐相處久一點,甚至還可以因為社團幹部的關係,偷偷地有身體的接觸都不會被說話。因為我很清楚啦,可以說成是幹部與幹部之間情感交流。雖然黑豬一定會否認的,但是我知道絕對是這樣子的,自從跟非兒聊了很多之後,我也開始會推理,這種陰謀真是太邪惡、太惡劣了!

 不過黑豬一臉霸氣,我們還是被嚇得拔腿就跑。這時小萊學姐都會出來打圓場,說他也是不得已阿。小萊學姐,我就知道妳最會為別人著想了,妳是個天使。

 『學弟。』我準備要跑了時候,小萊學姐突然叫我,偷偷地往我手中塞一張小便條紙。我對小萊學姐點點頭,趕快把小便條紙塞入口袋中,不敢給大雕看到,笑一笑就趕快離開社團教室了。

 回寢室的路上,我一直覺得很高興,心臟怦然亂跳,這已經不能用小鹿亂撞來形容了,應該要說雄鹿亂衝吧!很少有女生會給我便條紙的,記得有一次高中在補習班,一位坐在我前面的漂亮女同學傳給我一張便條紙,當時接到的時候超興奮的,我想是不是她暗戀我,要找我出去看電影或吃個飯,甚至發展不正常的友誼關係之類,結果一打開,天人夢碎,上面寫著:『同學拜託不要再踢我的椅子了。』害我趕快跟她說聲對不起,這之中的情緒落差超大,簡直就跟尼加拉大瀑布有得拼。

 這次學姐給我便條紙耶,應該不會叫我不要踢她椅子或是撞她桌子吧,剛剛社課她也沒有坐在我的前面。一路上,我一直很想從我的口袋把它拿出來看,我依稀能感覺到那張便條紙在我的口袋理面發燙,我的口袋就快要爆炸了,我的心也是快要爆炸了。但是大雕在我旁邊,我不知道學姐寫了什麼東西,如果寫得很普通那就還好,寫得太曖昧,我看我與大雕可能會因此交惡,所以我要忍、戒急用忍,忍到回寢室再看。

 一回到寢室,我就假裝我肚子很痛,一路狂衝到廁所去。因為我害怕我到時候看了小萊學姐的便條紙表現得太興奮,到時候大雕或是小拍、阿劈圍過來看,我的人生就毀於一旦了。

 我太過期待了,導致我神智不清,還不小心開到有人正在上的那間,急忙道歉之後找到一間沒人的,就趕快進去。這時自然地就把褲子脫了,可是我根本就沒有便意阿。沒關係啦。

 就戰鬥位置後,我迫不及待把便條紙拿出來,首先先聞一聞,看看有沒有學姐的香味。經過我強大的嗅覺神經鑑定,的確是有學姐的香味,濃濃的,很棒。再來我把便條紙打開,上面有著可愛的兔子圖示,果然這就是女生專用的便條紙阿。上面有著學姐可愛的字跡,寫著:
 

 
 這是我的msn,我不輕易給別人的喔,有問題可以找我~

 CandyLai@coldmail.com
 

 
 小萊學姐居然給我她的msn耶!嗚呼!我興奮地打了廁所隔間一拳,不知道是不是隔壁正在大便的人被嚇到,居然噗噗噗噗作響。

 『兄弟,感謝阿~』看來隔壁的人便秘很久了說。
 
 這樣不行,這樣便條紙會被污濁的空氣污染的,我就趕快回到寢室,準備加入小萊學姐的msn。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