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軍旅]金防部駐台中心。參發補

 我不得不說,802急診室有些護士態度真的很不好。那裡也沒有很緊急,根本也稱不上忙吧!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看我們是阿兵哥所以就對我們那麼差。主任曾經說過,很多民眾會認為軍人比較好欺負,因為軍民本一家,哪有軍人欺負百姓的道理,所以百姓通常都會利用這一點,畢竟軍法是判得很重的。

 由於自己也是護理系出身的,所以了解護士有的時候自己也無法決定一些事情(跟我這個下士一樣),所以也僅只於詢問、請求與建議,怎麼做我還是尊重院方的決定。但是也不能詢問的時候態度就那麼兇吧,想一想都覺得很可惡。如果自己不是這圈子的,可能早就開罵了吧,或許真的他們也剛好很累也說不定。


 星期五的時候,在掛號處等待時,遇到之前士官訓坐在我左前方的同學。果然就像之前新訓士官長說的一樣,看到同梯的通常都會很開心,沒錯,真的是很開心,同時也詢問了他目前的情形。他說他在飛彈連,義務役下士做的工作其實就與一般的兵一樣,不用帶兵也不用負擔許多業務或責任,而且也還沒有開始坐安官。聽到還沒有開始坐安官就讓我羨慕不已阿,我第三週就開始坐安官了。

 這只能說有點『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感覺,很難得可以再遇到認識的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