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軍旅]金防部駐台中心。參發

 簡單來說,這一週是令人瘋狂的一週,在下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不在營區,而是在國軍高雄總醫院(簡稱802)。為什麼呢?這裡先按下不表。


  一月十八日

 這天晚上我坐第一班安官,因為忙著幫前運隊的學長們蓋印章,而且十點的時候也在忙,所以就忘記檢查站哨衛兵有沒有帶違禁品。基本上排長們都有向我提醒弟兄站哨時要檢查他們口袋內的物品是不是有手機、香煙等等的違禁品,剛開始想說相信弟兄,都僅以口頭詢問,只有比較菜的我才會搜身,不過僅止於隨便搜,因為我也不想讓弟兄們感到不舒服,然後我就被告『職場性騷擾』(當然如果他被我摸到很舒服那就另當別論了)。但是在這天,(林)排長心血來潮,上哨所查哨,發現那裡的兩個弟兄都不約而同攜帶手機上哨。當排長出兩隻手機給我看時,我一整個傻眼,因為有一個弟兄我在他上哨時有搜身(他對我滿親切的,所以就搜他看看,交待了事),我那時搜並沒有搜到手機,但是他卻有帶,不曉得是藏在哪裡,所以才令我覺得傻眼。

 當然排長也唸了我一下,他一直強調一定要徹底執行搜身的動作,這樣也算是保護自己,如果被抓到都是算我的。聽完排長說完,其實我有點小失落、無奈,明明就有詢問有沒有帶違禁品,怎麼知道大家都不自重,還是要帶違禁品上哨。所以往後我坐安官帶哨時都會搜身,但是我也是用溫和的語氣請弟兄配合搜身,並且對他們說我也是不得已的,期望他們能諒解。

 這件事最後只能說不幸中的大幸,只有被排長曉以大義而已,如果被提報簽呈下去懲處,那我的人生就完了,我可不希望我在軍中被記個違紀,這都跟個人榮耀有關阿!!

 這天也幫輔導長看前運兵的莒光作文簿,我只能說裡面錯、別字一大堆,我看到都覺得不如乾脆讓我死了算了,超好笑,但又趕爵士不是教育失敗或是社會變遷影響導致。


  一月十九日

 這天留守早上很奇怪沒有被分配到什麼事情,只被吩咐說不要睡覺就解散了。於是我就到伙房去幫忙,因為之前有幫我媽媽切菜的經驗,所以就去幫忙切菜,將先前所學的都運用上,但是主任說非伙房兵不能煮菜,所以這部份我就沒有參與到了。因為自己有參與的關係,就像另一個在伙房幫忙的弟兄所說得一樣,飯菜都特別好吃!

 晚上安官帶弟兄上哨,第一次用柔性勸導讓弟兄交出手機來。因為我也跟他表明最近真的抓得比較緊,所以他能配合我想對彼此來說都是好的。沒有辦法,因為我是最菜的幹部,如果不電我要電誰呢?


  一月二十日

 早上也是閒閒無事,到汽車集用場去打混、幫忙,順便看看汽車要如何維修。這真的就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了,所以就詢問加上觀察啦!

 下午四點坐安官,這天因為前運兵要回營,所以他們會狂打電話回來回報自己目前所在位置與如何歸營。因為上次我紀錄時沒有紀錄好,被(陳)排長唸了一頓, 還在我面前摔簿冊,我知道這次是我的錯,所以我就很用心地將他紀錄得詳盡。我想這算是一種復仇的心態吧,絕絕對對不要讓其他人有把柄在身上並且讓他自由發 揮!這次前運兵四百多人也讓我手接到手軟,真的是手軟到不行,差一點沒有瘋掉。


  一月二十一日

 早上被派去轉診,算是轉診地獄的序曲。但是這天的重點不在轉診,而是802的住院服務區有一個志工妹,看起來年紀就很輕(到底幾歲呢?容後再敘),也長得不錯,看起來文文靜靜的,對一個長時間沒有接觸到什麼女性的阿兵哥來說,造成了不小的刺激。其實有好幾次的機會可以和他說話,但是我這個人就是比較內向、害羞,所以不敢阿!就算要跟他說,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總不能說:『我是醫務士point,想跟你當個好朋友(科科)。』這樣會被告,會叛軍法,我不想被憲兵抓走阿。

 晚上到聯勤南運大隊去借十頓半大貨車,到那邊他們的隊長就一直『砰』人,害我們白白在那邊罰站很久。我想可能是我們這邊與他們聯絡沒有做好,而且他們那邊的承辦人也出包,所以才害我們在那邊等待那麼久,還白罰站,差一點連車都沒有辦法壓回去。

 後來壓車更有趣,這個駕駛只要經過有紅綠燈的路口,就一定會剛好變成黃燈,然後他也來不及煞車,硬是闖過去。他一直對我說他不是故意的,因為怕硬煞車我們兩個人都會飛出去(不是開玩笑,事實上真的會如此),但是又怕被照相開單。幹,我真想跟他說我更害怕,如果出事的話,壓車的人要負百分之七十的責任。也就是說如果他被關三天,我就要被關七天!不過這個駕駛也很天,我都已經跟他說營區到了要他放慢速度,他還是開過大門,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三條線)。

 等到我回到營區已經十點多,二清之後也十一點多了,這天我就沒有洗澡,直接躺下去睡啦!


  一月二十二日

 這天早上還是轉診,我特別繞去看了一下志工妹,發現他戴起了口罩,沒有看到他的面容令人覺得難過阿!

 今天有一個前運兵因為腳踝的傷口感染了,wbc高到11000(正常是4000-10000),所以醫師就要他住院打anti。我在陪這位弟兄辦理住院時,發現他是桃園奎輝人,所以我就問他是不是讀過奎輝國小,他說是。我就跟他說我曾經在那邊服務過,也想起那時青幼在那出隊的事情,很懷念當時跟davy還有莊偉一起打拼努力的那段時間。

 後來將這位弟兄安置好後,我因為帶了十位弟兄去看診,所以就讓他們集合起來我比較好管理。但是一位弟兄去住院照理來說應該剩下九位,但是我怎麼數一數還是十位。後來將他們帶出外面後,赫然發現怎麼多了一個女兵。我就問他是哪個單位的,他就說:『你們不是步校嗎?』我當然說不是啦!他就很緊張地趕快跑走,這樣看來他與他們部隊失連了。害我差一點就要帶個女兵回去了,如果真的帶回去那我們主任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我也在想為什麼他要混入我們的隊伍,是因為我帥嗎?

 下午下安官後有位前運兵發燒,趕快就帶去802的急診,還好打打點滴就好了。但是晚上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另一位前運兵也發燒了,這次就將他帶到鳳山長庚的急診,打了退燒針讓他休息休息就將他帶回來了。

 這兩個醫院的急診室不像我們阿總的急診室那麼大又多人,都是小規模而且問題是沒有什麼人。


  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自由日,但是我一點也不自由。如同前面,還是帶著一堆兵來轉診,但是今天有個發燒的兵去掛急診,後來發現是A型流感,就必須讓他住院隔離,不然再傳染下去還得了。本來是要送到屏東的815國軍醫院,但這裡剛好有人出院有床位,所以就讓他留下,這樣也讓我減少人力來當看護,畢竟我們最近人力真的很吃緊,扣掉站哨也剩沒多少人能夠出任務阿。

 這天我們在看護的弟兄鈺奇兄跟我說,他認識那個志工妹,還說他只有十六歲。十六歲!!未成年耶!!鈺奇又跟我說他曾經開過三個處女,後來自己就會變衰,三次都被車撞。最好啦,我連想被車撞的機會都沒有咧!

 今天有一些撥交(不是援交)過來的前運兵,都是志願役退訓的弟兄。學長就說,這不是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而是『國軍人才詐騙中心』。我起先不懂,後來我就去問那些退訓的弟兄,為什麼簽了志願役之後又要退訓?他說他們是在新訓被騙簽名,因為長官跟他們說是要去考試,怎麼知道卻是送去志願役士兵的訓練,所以在他們發現不對勁時,就趕快要求要退訓。但是長官卻又用禁假、懲處來威迫他們不得退訓,於是有些被騙的士兵就只好默默地承受。國軍有的時候真的很黑,這些長官為了業績或是回扣,就用些不正當的手段威脅單純的士兵。我們的國軍各層就是有這種人,所以大家當兵都當得很不愉快。當然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至少我就不是一個這樣的醫務士,我可是認認真真地在當兵呢。


  一月二十四日

 還是一樣,帶兵去轉診。只是這天志工妹不在,害我又有點小傷心了。

 下午轉診的時候有遇到一位穿著我們國軍運動服的中年人在跟我們前運弟兄聊天,本來我在看我的小說,但是他就問我我們單位主任叫什麼名字,我告訴他後,他就說主任是他的學弟,並且想要他的電話。我就想一想,應該是不可以直接給他主任的電話才對,所以我就打電話請示主任看是否要給予他號碼。後來那位長官就將我的手機拿去講,才發現那個人真的是主任的學長。在他與主任講完話之後,就開始說一些有關基隆前運隊的事情,什麼無限會客、騎摩托車捧花追男朋友離開台灣,聽了就覺得很神奇。後來回去遇到主任,主任看到我就對我大叫:『你出賣我!!』(犒邀)

 晚上帶完一個發燒急診的兵之後,想說終於有時間可以休息了,還可以參加主官會談。但是怎麼知道主官會談到一半,又有一個弟兄發燒到三十九度,就馬上送802急診。之後報告出來發現他是A型流感,這下樓上一定沒有隔離病房可以讓他住,因為隔離病房只有一間四床的病房,而且都滿了,他勢必要轉到815去。但是這位弟兄聽到要轉到815後就開始很不安,開始說自己的家中有事情,可不可以不去815。不過我問過主任之後,主任表示遵照醫師指示去做,我也向這位弟兄轉述主任的話,但是他一直表示六日想放假,不想被隔離。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不斷的安撫他,因為我只是一個基層的幹部,很多事情我都無法做決定……


  一月二十五日

 這就是昨天的事情了,害我差一點就不能放假了……

 早上去轉診,我們的鈺奇兄對我說那個昨天醫師說要送去815的弟兄騙主任說他的父親病危,還想要逃開醫院,但是後來還是被送走了。

 這天瘋狂轉診,而且去的時候還是士官長壓車。這天早上是車載我們過去之後,他們又去另外一個地點搬糧秣。看完後他們過來載我們,我想終於可以回去吃飯上莒光課,結果車上又下來兩個人,說是發燒,於是我又帶他們過去急診,沒想到其中一個是A型流感,唉……。

 後來鈺奇兄買飯給我之後,說樓上有一位弟兄要出院了,所以等他出院之後,我們想說這位在急診的A型流感弟兄可以補他的床位,這樣就不用去815了。所以我們就一直跟護士協調,請他替我們向醫師說一下可不可以留在802。加上我們又比另外兩位別的部隊過去同樣是A型流感的弟兄早到,這樣勢必一定可以留在802了。但是後來才知道,醫師要把床簽給隔壁床的。我真的當場想要灌醫師一拳,明明就是我一直去協調並且提醒護士幫我們注意,為什麼還將床簽給別人。今天如果我的身份不是軍人,而是一般民眾,我一定會去投訴,真的是太可惡了。

 還好在五點前回到營區,也讓我準時放假,只能說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阿!!

 最後要說我與志工妹的互動,在鈺奇兄的牽成之下,跟志工妹展開了第一次接觸,不過兩人的互動不是很好,因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但是卻知道他十八歲(十八歲,卜卜脆),而且是五專三年級生,讀醫檢的。不過也算是跨出了第一步,希望他不會讓我想要簽下去阿!


 結論來了,最近天氣比較不好,大家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感染到流行性感冒。不過我也有在想為什麼我帶那麼多感冒的弟兄去看病,結果我卻沒有什麼感冒的症狀,而且我還比他們累多了,抵抗力一定不好。後來我想到會不會是我要離開我們阿總的時候,回去手術室拿離職人事令時打的那一支流感疫苗發揮了功效,讓我現在不被感冒病毒感染。這個可能性很大,不然我早就感染也住院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