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軍旅]金防部駐台中心。次發

 這一週在營區待滿七天才在今天放假,這幾天狂坐安官的結果,就是開始拿出紙筆寫起日記了。不然說真的,四個小時或是六個小時在那邊發呆也很沒意義,動動筆,紀錄一下當日或昨日發生的事情也滿不錯的。


 一月九日

 這天帶兵去國軍高雄總醫院轉診,在這幾乎每天都有兵要去轉診,對他們來說,轉診可以花掉一個早上或下午的時間,讓他們不用出公差或上課,而且他們相信班長帶他們出去會讓他們為所欲為。基本上遇到我就算他們衰,我這個人硬得很,感冒還想買飲料喝這絕對不可能,抽煙我也絕對禁止,而且去哪裡都要跟我報告。但是這些兵一出營區就像是脫韁野馬,一個或許還好,四五個我就很難管。

 回到正題,這個兵因為肚子痛,掛腸胃科都一直沒有看到(號碼太後面)。我想也是,肚子痛就家醫科或什麼其他的內科看一看就好,也不想想腸胃科幾乎都是在看肝膽的,台灣人的國病又是肝臟方面的疾病。這天他說他想落賽,我就陪他去,但是一、二樓的廁所都爆滿,我們就跑到三樓去,然後他進去作業,我在外面等他。在廁所的兩旁是他們的病房,可以看到他們的station,右手邊是腎臟科。有樹德的護生在實習,就跟我們實習一樣,都會站在station外面,而他們也是如此。所以既然有護生,我就只好站在那邊看他們了……(說得好像很無奈),果然還是年輕比較好(科科)。


 一月十日

 這天還是帶兵去轉診,不過是去看胸腔感染科。這個兵的看診號碼是39號,我去到診間外一看是個位數號碼,就想:這下完了又要看很久了,回去要被排長唸了!但是誰知道可能是大家都看感冒的關係吧,所以跳號跳得滿快的,讓我們很快就看完結束回去吃飯。只是這天沒有上去看樹德的護生,實在是太可惜了。

 這天也有新的前運兵過來,我那時在坐安官,他們的被套壞掉,要找我換良好無缺陷的被套,我就跟他們講:去問有沒有人的也壞掉,大家一起換。後來換好的給他們之後,又有另外一批人要換。換好之後,又再有另一批人要換。這下我就起渡瀾了,但是沒有辦法,總不能不換給他們吧!

 這天安官也一連坐了六個小時,真的是快要死掉(無聊死)了!


 一月十一日

 這天星期五週保養,一直被狂ㄠ。從:土工器具、消防器具、軍械還有我自己的軍醫裝備,都要我負責。整個早上忙得焦頭爛額,也沒有時間去看消防器具有沒有保養好,就隨便放任他們去做。這裡有很多東西都我是第一次接手,所以也不是很清楚,就讓別人有機會挖洞讓我跳下去。大家其實明明就知道我被ㄠ得很嚴重,但是會幫我的學長也只有同樣是義務役的學長,那些自願役的都一直烤盃我,說我要把自己的東西做好,然後被ㄠ的也要做好,因為沒有人會為我負責。後來簿冊也是別人說我才知道要簽名,於是就發生了意外,我在晚上二清(點軍械彈藥)的時候,被隊長發現我有一大部分沒有簽到名,雖然之後是補簽上去就好,但也被隊長罰寫三十遍。我是覺得很委屈啦,尤其是志願役的學長與老兵又再旁邊烤盃,那個心中真的很不舒服。


 一月十二日

 早上坐安官,看到天上雲在飄,就想到自己已經多久沒有那麼悠閒地看著雲在天空飄了。

 下午壓車去小港機場載一位從金門來的副主任,他的預定行程是先到醫院探望一個人,再到步校去,之後回家。但是除了到醫院去之外,後面行程全部都改變了。他去完醫院去台南找他女兒,再來就是一連串找朋友,到了九點多才將他送到左營高鐵站送他回家。

 這過程就是不斷地等待等待,但還好副主任人很好,有請我們吃東西,也有給我們錢讓我們吃晚飯。最後回到營區已經十點多了,因為太累了沒有洗澡就直接倒下去睡。


 一月十三日

 早上坐六小時安官,這天諸事不順。早上因為有前運兵要回來,所以會做安全回報。但是一到了晚上,他們歸營的狀況非常不理想,還有一個人一直沒有回來。後來他們去翻我做的回報紀錄,發現我上面寫得太籠統,就只有寫『搭火車』這樣而已。沒錯阿,因為他們都是這樣回報,所以我就這樣寫。他們就怪我是我安全回報沒有做好,才讓前運兵很難掌握。我每個人打電話回來都有跟他們說:要早點回來,不要逾期歸營。幹,我怎麼知道會這樣阿!最機車的是,又被老兵數落,數落完學長給我台階下,他又說:『這些事情以前也沒有人教我,但是我還不是會!』我承認我自己事情沒有做好,但是既然你那麼厲害為什麼你是兵,但我是士官?

 這天還好有小蜜蜂來賣東西,有吃到雞排還滿開心的。

 晚上送暫住我們營區的女軍官回空校,一路上我們的駕駛小胖開錯路,本來我並沒有發現,但是我看他兩次右轉,加上不懷好意的笑容之後,我也跟著笑了,就知道他開錯路了。但還好女軍官不認得鳳山的路而且我們後來也找到正確的路,所以危機就解決了!只是花了許多時間而已。後來任務結束,營輔導長還打電話給我要我去幫他買鹹酥雞,我為了買鹹酥雞在大風底下吹了二十分鐘,超冷的!


 一月十四日

 這天放假!!爽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