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感想]我的姪子


 照片這個小嬰兒是我可愛的姪子,他是我壓副主任車那天出生的(選舉那天),至今日也才出生四天而已。嬰兒嘛,行為不是哭、喝奶、大便,就是張開眼睛看看人。他長得比較像我妹夫,不過卻跟我妹一樣有不太明顯的雙眼皮(其實單眼皮才是王道阿,像我一樣!)

 不過根據我妹所說,他生產的那家診所沒有在小孩一出生就讓他們母嬰肌膚接觸(基本上NSD應該要如此吧!),而且也沒有鼓勵喂母乳(大家都知道喂母乳對媽媽與小孩才好)。對照我實習的經驗,我們阿總產房真的做得不錯,都有將這些學理好好地應用,對產婦與嬰兒都帶來很大的好處。所以像我妹妹就有些吃虧了,還好我雖然去當兵了,但是身為一個護理人員的敏感度還是存在的,就算我忘記一些相關知識,我也去翻書告訴我妹妹。我想這樣也算是學以致用吧!不要說我讀了護理系四年,讀書與談戀愛部份全部空白一片,最後只記得曾經上台表演帶給別人歡樂,我想這樣應該不是念完大學應該獲得的吧。

 現在看到我姪子的誕生,我也開始覺得可怕了起來,我已經不是家族裡面最低層的成員,而悄悄地進入了需要擔負生產與責任的中間階層了。妹妹生下小孩之後,勢必也代表我與我小妹正式成為家族中的核心份子,而且將來的我,也有可能會有小孩(如果真的都交不到女朋友,我可能就要打去越南情緣詢問了,拜託,不要讓一個優秀的台灣好青年就此淪喪阿!!)。要承擔的責任,就不是現在那麼簡單且輕鬆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