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電影]絕命派對

 看完了這部片,只能以『殺很大』三個字來形容!

 本著支持國片以及對於這種題材滿有興趣的(變態),所以今天早上開完大會就自己一個人去欣賞這部片了。

 劇情很簡單,男主角是一位幫大老闆開車的司機,某天大老闆給了他一張派對的邀請函,請男主角代替他去參加這個派對,並且要男主角對外說是他的表弟(最後真的變成表弟了)。在派對內認識了女主角、鋼琴家、護士與立委,這個派對是一個以實現他人夢想為目標的俱樂部所主辦的。在男主角得到了俱樂部為了實現他的夢想所贈送的跑車之後,他們才知道彼此原來都是代替他人來參加這個派對,而且每個人都有不堪的過去,女主角原來並不是企業家第二代,而是一名美容中心的小姐;護士藉由照顧老人時偷取他的錢財;立委原來只是立委助理而已;鋼琴家在家教時不斷地以言語汙辱家教學生。

 後來這些人就開始被奇怪的人追殺,才發現原來追殺他們的人就是男主角的老闆與俱樂部的負責人。殘存的男女主角原先逃離這個派對,但是卻又被帶回這個派對,後來以男主角殺了負責人與大老闆作為結束。一年後男主角成為了修車員,在幫別人修車時,又發現了這張邀請函……


 如果要以類型與表現手法來說,這部片在懸疑方面稍顯薄弱,如果常常看這類型的片會覺得很多橋段似曾相似。例如:奇怪的集團、可憐的配角、打不死的主角等等。而特效方面其實還滿血腥的,但是有些地方卻有些瑕疵,一看就知道假假的,但是在血漿的渲染之下卻相當逼真,尤其人體殘肢的表現真的很不錯,可以說是比較高檔的B級片。

 片中虐待他人的花招相當有創意,令人感『痛』身受。像是立委被『電』鳥,護士被割臉撒鹽等等。其他表現驚悚的部片不得不推男主角手指壓蟑螂的部份,隨著畫面的推進,讓場內不斷發出尖叫、慘叫,而導演又拍攝一段開腸破肚的蟑螂逃走的畫面,看似有暗指男主角就算能逃離派對,但也不可能全身上下好好地離開。但是其他的部份就還好了,許多地方都是負責人與大老闆拿藍波刀追著人砍,但最精彩的地方莫過於最後男主角拿長斧砍大老闆那段了。

 這部片最近在新聞媒體內炒最兇的話題就是小澤瑪利亞了,導演邀請身為日本AV女優的他也是有目的的,因為他在片中必須露點。找小澤瑪利亞來演真的是找對人了,畢竟台灣不會有模特兒願意在片中露點演床戲,加上小澤瑪利亞整體的感覺,例如臉蛋、身材等等的都算是很優的。記得蔡明亮導演的《天邊一朵雲》內女主角因為要演出口交的畫面,在記者會中還說必須面對各方親友的不諒解與壓力,還當場落淚。或許是台灣的風土民情吧,對於這種事情實在難以啟齒的。如果真的有個台灣的模特兒來演這個角色,我想會有的結果應該是:
  1. 模特兒爆紅,絕對比瑤瑤與舒舒還紅,因為露很大!
  2. 本片也因為模特兒而爆紅!雖然不會賣得比《海角七號》好,但是也能當上國片史上第二名。
  3. 模特兒會在新聞炒作過後幾天,在記者會上痛苦,說他很難承受各方壓力與歧視!
 所以在下才說找小澤瑪利亞來演是對的,只是最近新聞一直炒他與男主角的緋聞,真是不知道台灣的媒體為什麼那麼樂衷此種話題呢?

 本片的劇情真的相當的簡單,這個俱樂部的目的雖然是以實現他人夢想為號召,但實際上卻是一群社會上的上流人士所組成的虐殺表演俱樂部,殺害的對象都是社會上的窮人或是勞工階級。所以才讓這些人代替他人前來,成為這些上流人士的表演工具。或許編劇只是想合理殺人動機,所以將加害者與被害者區分為兩個極端的族群,只是我認為被害者的角色背景還不夠極端,這樣會讓人很難融入角色的心態內。而大老闆開設俱樂部的動機只是因為小時候妹妹與自己被綁架,妹妹被歹徒虐殺。我也覺得這種扭曲的正義還不夠令人印象深刻,並且他挑選被害人好像都是隨機看那人不爽就挑他進來,也少了這種基於扭曲正義的動機。

 再來要吐槽啦,很多東西都不是很合理!

 『電鳥』的橋段,他用一個電瓶接導線去電鳥,基本上是不會燒焦的。遙想當年(周瑜新婚,小喬流水),我在當兵的時候被我們主任玩過,他就去汽車保養廠拿一個電瓶,接上導線摩擦一下,發出了吱吱火花,當下看是滿可怕的。主任就跟我說,問我相不相信雙手手指分別接觸電極兩端不會有事發生。我當然說我不相信阿,他就要求我試試看,這怎麼可能阿,找死喔!但是後來主任就一直烤盃我要我簽志願役(我後悔了,我應該簽志願役才對),我只好就像電影一樣摸下去了。咦?沒事耶,太好了!後來主任說那個細胞電位有關係,所以電影裡面的事情應該是不會發生的。

 護士被毀容那段,基本上護士還算是年輕貌美的女性(何嘉文飾演的,不是何嘉仁也不是長頸鹿),用他片中的No.20刀片去劃開臉部表皮是不會爛爛的,而是會有彈性地向兩側分開。可能是為了表現噁心的畫面,所以不得不用這種手法吧。還有男主角的手被銬住的部份,不可能只剪虎口就可以讓手掌脫困,而是要鬆掉手指的骨頭才行。但是這一幕真的很有《奪魂鋸》第一集的感覺。

 平心而論,以國片或是一般片來說這部片算是不錯,前期感覺很鳥,演員講話都很不自然,不過黃志瑋演得還不錯,應該說演他自己,酷酷的。不過到了後期卻節奏與張力卻強烈了起來,結局也收得不錯。不過在電影院中很多幕畫面都讓觀眾笑翻天,也很多人說就把他當喜劇片來看。在下認為如果被導演聽到這些話,他應該會很傷心。當然今天幾乎整場觀眾都是白目高中生,看電影大聲交換意見、喧嘩、大笑,而且重點來了,為什麼高中生可以看這部片,這部片是限制級耶!我記得我高三推甄上大學時才剛滿十八歲,這群感覺毛都沒有長齊的高中生居然有滿十八歲,強烈質疑耶?他們都是來看小澤瑪利亞露兩點的吧,一點也沒有在享受的感覺。同時我也對台灣的教育感到失望,我記得我高中與同學去看《蜘蛛人》第一集時一群人也沒有這樣大吵大鬧阿。看他們穿著的制服都不是公立學校(怎麼辦,我點燃公立與私立的戰火……),不過我相信這一定是特例,因為私立的妹都比較㊣也比較○(消音)。

 回到正題,片中恐怖血腥的場景、陰暗的氣氛營造得不錯,劇情稍較單薄真的是有些許美中不足。不過還是值得推薦,尤其是情侶兩個人晚上去看,因為有些畫面會讓另一半緊緊握住你的手呢!說到這個,今天要搭電梯上去看電影的時候,在電梯內有一對情侶,女的用戲院發的廣告紙捲成筒狀,一直往男的肚子『都』去。那男的一直彎著腰,然後對那個女的說:『我要「都」你。』拜託阿,這種話能在大庭廣眾下說嗎?兩個人看起來也只是高中生而已,就已經『都』來『都』去摟(印度F4)。唉,在下我都沒有這種際遇……

 最後要說得是Liz與小澤瑪利亞其實滿像的,如果可以叫Liz演小澤瑪利亞的角色那就好了,畢竟要叫Liz露兩點不是很容易,要看小澤瑪利亞露兩點、露三點甚至禁爆第六點(吳宗憲說的)都很容易,只要Google一下就好。還有我以後再也不要平時假日去看電影了,還是平日的電影院比較沒有奇奇怪怪觀眾破壞欣賞電影的興致。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