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今天]掃墓

 今天天氣相當不錯,外頭的氣溫還高達到三十一度。所以我爸媽就決定趁著好天氣,下午去掃墓。

 從橋上往台北市區方向拍,天氣晴朗,而且老爸說淡水河比他之前印象中相比乾淨多了。今天我們家到八里去掃墓,那裡的山區幾乎都是墳墓,我想晚上到那邊去逛逛一定很刺激。

 首先我們先去掃我爸阿祖的媽媽,也就是太太祖母的墓。

 因為去年因為阿媽的後事,所以沒有過來掃墓,結果荒煙漫野,墓就被野草淹沒了。

 整理完之後墓碑終於重見天日,但是整隻手臂多處紅腫,不是被辣妹種草莓(這裡也沒有辣妹),而是被蚊蟲種草莓,而且這也不是草莓,是櫻桃,還好沒有被叮到嘴唇,不然就變成櫻……桃小嘴了。

 接著去我爸爸阿公的墓,也就是我阿媽的爸爸,我的阿祖的墓,那裡就有人顧墓,所以不用割草,拿了一些餅乾糖果拜一拜我們就走了。

 從墓園往淡水河對岸拍攝,可以看到淡水沿著捷運沿線建築了很多大樓,我媽媽說在這裡買房子上班也很方便,但是我媽媽說完後,我就跟他說反正我也做不久,也不用考慮那麼多啦!

 雖然沒有在清明節當天去掃墓,但這段期間還算是清明時期,中國人一向是以家為本,慎終追遠一直是我們優良的美德。我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對於掃墓一事的態度,但是我卻很堅持要維持這項傳統,形式可以改變,但是精神不能流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