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今天]近期

 這一周從CRS(大腸直腸外科,也叫做菊花科,因為菊花開滿地傷你的笑容已泛黃)畢業了,今天是最後一天,覺得CRS有些大夫滿有趣的。尤其是大雄醫師,只要他一來,我就必須把電腦播放的音樂換成蔡琴的歌,因為他喜歡蔡琴的歌,如果放他的歌,他上刀就會比較開心,而且會跟著哼幾句。今天我們很不幸換到其他的房間上刀,他一來看到學姐就表示換房間但是卻沒有換人,還滿用心的,但是很可惜卻沒有原來房間他喜歡聽的歌。結果學姐就說有,他就叫我開KKBOX,問題是我沒有帳號啊,學姐就叫我問有帳號的一哥大夫,但是又不是很熟,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用其他的Email帳號申請一個試用會員來放蔡琴的歌,只不過等他一走,我就拿來放濱崎步的歌了。

 大雄醫師說他很希望某天蔡琴能來開hemorrhoidolysis,這樣他就可以在動刀的時候放他自己的歌給他聽,然後突然關掉音樂,叫他自己唱。我聽到這個我真的快要笑死了!最好啦,都已經打了鎮定劑最好是能唱,而且如果他因為局部麻醉上得不夠深而疼痛的話,應該是唱不出來,或是頻頻飆高音吧。

 今天流那台Exp.Lapa.(剖腹探查)時,總醫師與一哥就在說自己坎坷的情路,兩人都曾經有交往七年以上的女朋友,但最後都是以分手收場。正當他們沉溺於總醫師辛酸的故事時,我卻很不識相地問他們:『今天這刀是要記什麼帳?』完完全全破壞氣氛,一哥還說:『你可以記I & D(切開與引流)或是Hemmorridetomy(切痔瘡)。』我只是希望再下班前把帳記好以便交班而已,而且緩和一下氣氛也好嘛!我記得我要離開前學姐還很自豪(?)地說,曾經跟他交往過的男生到目前為止都結不了婚,很慶幸學姐已經結婚了,而且長得也不是很好看。他說他可能身上有某個詛咒吧,我真的很想跟他說我身上也有個詛咒,就是我曾經追過的女生都會馬上交到男朋友,所以我現在都不敢追女生,因為怕為這個世界上增添許多佳偶(或是怨偶),如果有人知道這些女生有分手的麻煩跟我說一聲,還有如果有我認識的女生突然交到男朋友了,我絕對強烈否認我曾經追過那個女生。

 下班後想去爽一下,所以就去士林夜市(當然不是西門町或是豆干厝)的飛來發作全身按摩,不知道是師父手勁太強,還是我全身肌肉糾結地厲害,每按一個部位就透出強烈的痛覺與酸感,截至目前我的背後都還是很疼痛!師父還幫我做整脊,他說我的脊椎似乎有側彎的情形,聽見自己的脊椎劈啪作響的感覺還滿刺激、滿害怕的,好怕自己得到HIV……後面加個D。

 昨天我的姪子回來,我爸可能因為天氣開始漸漸轉熱,所以把我姪子剪成小光頭。看我姪子光頭的樣子真的很可愛也很滑稽,但是這卻讓我想到某天我上兩頭班,中午走到醫院外廣場,看見一個也是光頭的小小孩,在與他的母親玩,小小孩臉上掛著口罩,看來是病童沒錯。當時我看了覺得有點傷心,覺得他好可憐。最近我一直在想人活在世界上到底有什麼意義,這個問題困擾了許多人許多年,當然我最近也一直有點看不開,想說如果我的生命在此時畫下句點或許也不錯,但是至少讓我出本小說吧。可能就是覺得這個願望太難以實現了,所以才會一直去想這個問題吧……管他,或許沒有女朋友、沒有人生目標的我容易陷入這樣的思緒漩渦吧。

 最近真的很想寫小說,有在構思一部校園奇幻小說,故事內容以修補異世界空間膨出為主題,所以就叫『赫妮雅傳奇』好了!只是每每有構想時,故事與元素源源不絕湧現,但提筆卻難啊……

 最後抱怨一下,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最近禁了些只要是男生都會很喜歡的線上遊戲廣告,只是新聞媒體都一直在報導什麼宅男的最愛,我跟你說,不要把族群範圍縮小,而且新聞媒體真的知道宅男的真義嗎?用一些語意不明的文字去偏轉意義到底有沒有公平客觀的專業力阿?這廣告不只宅男啦,台客、癡漢、牛蒡男、小學生、爸爸等等都會很喜歡的。不過禁了這些廣告是不是也代表一些內衣廣告也必須禁一禁,因為本質也是一樣阿,就是露奶,而且有性暗示嘛!根本就是亂禁!在這樣搞下去不就跟《圖書館內亂》一般(有川浩作品,強力推薦),那身為『圖書館分支A書館館員』就要出動了,行使媒體保護法!NCC有時間去搞這個,不如讓些新聞媒體禁播吧。

 殺很大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