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今天]唉

 今天的計畫應該是去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詢問有關簽下去薪水多少的事情,結果吃飽飯,我爸接到了叔叔打來的電話。電話內容是說我阿媽出車禍被送到和平醫院,所以我們家人知道了,我就和我爸趕緊到和平醫院。

 本來想說是不是輕微擦傷,還是摔到而已,結果到了醫院看到我的阿媽臉部擦傷,醫師照X-ray的結果是顱內出血、左腳骨折,馬上發出病危通知,並且要馬上開刀。後來和平醫院沒有ICU的床位,要幫我們轉院。但是因為我爸還有我阿媽的朋友在找看看有沒有其他醫院可以轉院,所以延後了我阿媽的轉院時間,拖了好久(兩、三小時)。這些事情都在我去幫忙批價、領藥時發生,如果當時我在場,我一定要他馬上轉,轉到馬上可以開刀的地方。

 後來我阿媽的情況越來越差,瞳孔都fix、還on endo,所以和平趕緊叫民間的救護車來把我阿媽送到台安醫院,而且由我壓救護車。第一次坐救護車沒有想到是因為要送我阿媽轉院,只能說救護車駕駛真的很厲害,狂飆無視交通。但沒有辦法,都病危了。到了台安醫院,馬上開刀。但是開刀完的結果是穩定,但癒後並不樂觀,還用上了呼吸器。唉唉,現在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現在的感受。

 我的阿媽是因為在橋上騎腳踏車,被一個日本人從後面追撞,所以摔成這樣,當然那個日本人也很慘,但是我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如果今天我的阿媽願意聽他的兒女的話,年紀大了不要騎腳踏車,坐公車就好,今天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現在我最擔心的並不是我阿媽(幹,其實我也擔心),而是我爸媽可能要為了照顧我的阿媽而忙碌,甚至無法去賺錢。現在我一個月也才領一萬多塊,來回車錢就差不多了,這樣供給家�的錢也不夠吧!而且也可能讓我爸還有我叔叔兩個人為了誰要照顧我的阿媽而煩惱,最怕是我阿媽癒後不好,以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這種事情原先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別人為你著想,你卻不為了別人著想,那發生事情到底是誰要去承擔?像我的阿媽發生這樣的事情,從他之下都必須去承擔,這樣為了自己開心之外,又得到什麼呢?(全民健保?)

 那個日本人也是很衰,我爸也能體諒,原諒了他,畢竟發生了這種事情雙方也不願意見到或面對。唉唉,現在搞得我爸心情也不是很好。

 別人如果為你著想,自己除了要為自己著想之外,也要為別人想想。我想我不要再抽假煙了,我爸為我著想,我也應該為自己與家人著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