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今天]出去走走

 這陣子放假最常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每次打開msn聯絡人選單,一頁捲一頁,都不知道該找誰好,感覺每個人都很忙;每個人都會拒絕我似的,搞得自己好像沒有朋友一樣。今天終於不當宅男,也不當網路科南啦。就去朝代大戲院看二輪片,今天上映的是《蜂電影》與《國家寶藏二古籍密辛》。

 《蜂電影》很有創意,蜜蜂就是一種很有社會性的昆蟲,所以他就把蜜蜂窩畫得很像人類社會,同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是要作一輩子就對了。再來是說主角發現蜜蜂辛辛苦苦製造的蜂蜜被人類偷了,所以他要告人類,把所有的蜂蜜討回來。後來判決成功,討回蜂蜜的結果是蜜蜂都不工作了,也不授粉,就讓全地球的植物枯萎。最後是蜜蜂瞭解了自己還是要工作,自己不工作的結果就是會讓地球毀滅,所以就繼續工作了。《蜂電影》真的很瘋狂,到後面真的讓我感到很無里頭,劇情亂飆,一群蜜蜂居然可以支撐一架載滿乘客的飛機並讓他降落,我看到這裡真的很傻眼,相較之下蜜蜂會說人話就不稀奇了(不要忘記現實社會中的確有蜜蜂人的存在呀!)。

 《國家寶藏二古籍密辛》很好看,這次主角為了證明他的祖先不是刺殺林肯的策劃者,所以就去尋找刺殺林肯兇手所寫的日記上透漏的密碼,這次還橫跨英法找線索,堅毅桌的創意概念真的是太好啦!而且尋寶動作方面也不輸給第一集,加上這次全家人都出動了,而且有個伏筆(總統的書),看來片商是有野心推出第三集了,希望如果有第三集一定要一集比一集更好,也要讓女主角多一點殺必死的戲份啦!

 看完電影就再往圓環去,去那邊有兩個任務,第一是去買漫畫;第二是去小春園買滷味。我因為肚子餓了,所以先到寧夏夜市吃滷肉飯與蛋包瓜子肉湯,這是我每次到寧夏夜市必吃的,之前還有一次是為了吃這個專程過去的。

 吃飽了就去小春園買滷味,買回來給我媽吃了之後他說很好吃,難怪可以經營百年。他的辣醬不辣,很香,連我這個不吃辣的人都覺得很好吃,同時我媽說我這樣買下來不貴(基本上我對吃的物價比較沒有概念),看來cp值是挺高的喔。

 今天買了《鋼之鍊金術師》一到十八,先前在網拍上看到最便宜的價錢是1290且不含寄送的運費,但是今天買也才花了我1266同時還可以集點換卡(500一點,很難集),之後的福利是可以81折的價格購買漫畫(原85折)。真可惡阿,我之前都去隔壁那家買,今天才知道原來這家可以集點換卡,如果拿去隔壁那家貢獻的錢來這家,會員卡早就不知道可以換幾張了。

 買完漫畫就回家了,還是想說一下,國際紙價持續漲價,太久沒有去注意漫畫價格的我,今天才熊熊發現怎麼一本漫畫變成九十了,唉唉,這樣蒐集漫畫的人就快要哭了,也難怪價格影響,再加上網路漫畫免費分享又快速(好心人翻譯,幾乎與日本同步),購買漫畫人的越來越少了。但是喜歡看漫畫的人還是會喜歡有一本漫畫在手上的感覺,這就是漫畫魂的堅持吧。

 明天又要歸營了,再回來又是要等到十天後,那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