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感想]相親

最近流行感冒、H1N1,大家就去打疫苗以免生病,我雖然打了新流感的疫苗,但是我卻不敢打H1N1,因為我是一個奧少年,身體沒有很好,怕打了之後反而讓身體更不舒服。而近來也聽到很多認識的(男)人他身邊的親人要幫他們介紹結婚對象,也就是相親。

說到相親,常常在電視劇上面看到,而古早以前也很流行相親,很多人的爸爸媽媽好像都是因為相親而結合……用這個詞好像不太對,應該是結婚。但是我認識的這些人好像很排斥相親這件事情,或許是他們心目中已經有了一個對象,所以才不希望相親之後因為父母的期望,放棄原本擁有的對象,但是我必須說,這個對象一定只是心目中的對象,也就是你怎麼追都追不到的對象,所以還是乖乖相親好了(這不是結論,請繼續看下去)。

為了跟隨潮流,我覺得我也應該去相親看看,不然就是看有沒有人要介紹對象給我。我依稀記得當年我高中的時候,也有人介紹對象給我,後來這個對象在某次畢業旅行的時候跟我說,他爸爸已經幫他決定好他結婚的對象,所以他不會跟我結婚。但是在大學畢業後,我卻聽說他交了男朋友。看來相親也是一個很好婉拒他人追求的好理由呢!

相親與自由戀愛最大的不同,就是相親通常都是在以結婚為前提之下進行交往,但是自由戀愛通常不太會討論到結婚,除非已經交往很深很深,或是已經進入很深很深以致於有了小孩,這個話題太過禁忌了,我不會在這邊提起的。不管是相親或是自由戀愛,心態永遠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有一個健全而不是只想要玩玩的心態,這樣不管相親或是自由戀愛才會成功。

最近在科內,學姐與醫師們都超喜歡虧我的,說我對某個學妹特別好,而且跟他一起上班就會很開心。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很開心,但是我絕對沒有對這個學妹特別好阿。我只是盡我的本分,教會學妹不懂的地方而已。害我現在變成了標把一號(有一號就有二號,但是我不會把二號是誰說出來,因為那個也太誇張了),現在很多人都在問我這件事情,還扯到打漆彈上面。還好有同事幫我澄清,不過他澄清的理由是他覺得我應該不會喜歡那個學妹,我喜歡的應該是跟我同期進入的某個同事…………,這個同期的同事如果知道了,他一定覺得躺著也中槍,真衰。我沒有喜歡我同事啦,基本上我現在只想好好過我的生活,雖然我覺得我的生活無聊至極,但是如果現在要跟女生交往,我還沒有心理準備,但是等我有心理準備後要找人交往,可能也找不到了吧!這樣想還滿可悲的。

綜合以上幾點,我覺得我還是去相親好了,或是有人想要介紹好對象給我也可以,但是千萬不要介紹條件太好我配不上的對象給我,這樣我可能會有挫折感(迷之聲:誰知道你的條件到哪裡?)。

非常雜亂無章地說了那麼多,我只是希望哪天我的付出不要付諸流水就好。同時想要相親的男性朋友們,不要再問我能不能幫你們介紹對象,要我介紹我的同事我只能說不太可能,因為我自己就自身難保了,誰還會管你們的感情發洩問題。該走出去啦,朋友們!就像羅菊花幫主去大陸包二奶一樣(菊花:躺著也中槍)。

最後我到底有沒有喜歡那個學妹呢?問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