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今天]整型外科七星山之旅



爬完山真的超級累的,小腿好酸,而且膝蓋也有點不穩,幸虧我還年輕,不然就要去找威明公換Nexgen(人工膝關節廠牌之一)了!

早上大概八點十幾分就到榮總大廳了,我過去看都沒有認識的人在那邊,只有遇到魷魚(就是漁夫的女朋友)。他跟我說他要去病房,然後就分別了。

後來想說沒有買個飲料上去會口渴,就去萊爾富買舒跑(輸了就跑),看見美月姐在吃早餐,與美月姐聊聊天後,看到他買了一堆泡麵。之前就有聽學姐們在說要帶泡麵上去泡,沒想到真的實踐了,而且還真的有帶熱水呢!之後我就先去大廳看看有沒有人已經到了,大廳還是空蕩蕩的,但卻有一道熟悉的身影站在大門口,那個人就是主任(大驚),而且他還穿得很帥呢。趕緊向他問好,又問主任有沒有看到其他人,他說沒有。然後就開始抱怨怎麼沒有人來,還問我集合的時間之類的,由於我自認無法應付,所以一直向遠方眺望,希望美月姐趕快出現,不然我跟主任真的沒有話題。

過了不久,要去爬七星山的人陸續出現了。而且剛剛遇到的魷魚也現身在人群中,我就問他你不是要去病房嗎,竟然騙我?他說他只是去一下而已,也沒錯啦。等人都到齊了,我們就坐專車上陽明山去了!

到了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與阿德主任還有祥哥會合後,就開始一段艱辛的攻頂之路。

我記得大一還是大二時的某次高中母校校慶結束後,我們這一群同學有爬上去山頂過。今天再度重遊就一直想起當時飢寒交迫的情形,而且上次也是舉步艱辛,真的沒有被抬下來就算是一件好事了。原本早先有計畫每天跑步來訓練體力,因為退伍後幾乎沒有在運動,就怕今天會撐不下去。結果今天果然爬得很喘,尤其在剩下一千公尺的時候,真的是走沒有幾步就休息一下,也被後面的人超過去,直到上了山頂才鬆一口氣。



山頂雲霧繚繞,寒風吹得刺骨,因為有上次的經驗,所以這次多帶了一件外套,保暖效果有限但聊勝於無阿。一上去就與那根長長的三角點照相,之後便開始吃東西,一直吃到我們開刀房的人都上來了,就開始泡泡麵。在上面吃泡麵真的可以譽為本年度最幸福的事之一,只不過湯到最後都不燙了,這算是最可惜的一件事。山頂的風景其實不錯,雖然只能看到模糊的遠方,但這樣就足夠了。有點像是你已經追個女生到了成功階段,甚至要論及婚嫁,但是你還是看不清楚對方的底細,朦朧美喔。

下山很輕鬆,但是膝蓋不輕鬆。學姐也問我是不是對現在在run我們房間的學妹有興趣,當然沒有興趣阿。後來又問那為什麼對學妹特別好,還教他很多東西?我有對學妹特別好嗎?我對每個學妹都很好阿,不信去問來run的學妹,我有對他們差過嗎?我只是把我曾經遇過的問題還有經驗告訴他們而已,而且我學得還不夠,教得都是入門的東西而已。哈哈,後來又問我一些有沒有對誰有興趣的問題,這個真的很難回答,因為怎麼回答都好像不是很恰當。

這次爬山滿有趣的,尤其又再講一次經典笑話:

小明有一天被老師發現眼睛多了一圈黑輪,老師問他怎麼會這樣,他說昨天晚上他跟爸爸媽媽睡一起,爸爸媽媽一直問他:小明你睡了沒?他就一直說:還沒~結果就被爸爸揍了一拳。老師就說以後爸爸媽媽如果問你,你就不要說話。
隔天小明眼睛還是有一圈黑輪,老師問他為什麼會這樣?他說:
當天晚上爸爸媽媽果然又問他睡了沒,他就依照老師所說的不說話。爸爸媽媽以為小明睡著了,就開始進行今晚的『世界巡迴賽』,等進行到高潮了,爸爸媽媽就大喊:我要去了!結果小明就跳起來說:

你們要去哪裡?我也要去!

小結論:如果有一天你的朋友要去爬山,你可以問他要去哪裡!

這次爬山雖然很累,但是感覺有把我一年失去的運動量補回來,下次再討論說要不要去草嶺古道,那裡也不錯,而且比較好爬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