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感想]表白

先說不是我要表白,我也沒有表白,加上我目前也沒有對象可以表白。所以有心人士(或關心我感情世界的人士)很抱歉你們沒有茶餘飯後的話題啦!

最近身邊有位朋友表白,但是下場並不好。因為始終未從當事人那裡瞭解他的動機與真正想法,所以很難去分析整件事情的緣由結果。這件事情讓我想起了當時年紀小(沒有能明察秋毫那麼小)所發生的種種,所以就開了這個話題來探討一下。

牡羊座的我個性衝動,猶如長了一雙壯角的公羊有目標就衝過去,但是頭低低的雖然看得見目標,但是卻看不清楚目標的樣子,所以就勝敗就相當明顯。沒有衝撞到,反而重重地跌落。大學收到的好人卡很多,大概有兩隻手就可以數得清了。我一直沒有從中間得到什麼大的教訓,但是大學畢業後我慢慢地去回憶這些事情,發現到有許多自我心態必須要去調整才行。

有人認為追女生就大膽地追求就好,但是問題在於大膽的追求必須要有他的方法,這個方法我其實一直再嘗試、學習。想到以前都是聊msn,聊一聊就開始探究對方的心理世界,但是還未探究到時,就被別人先滲透了。等到對方開始覺得你的動機不太單純,就會開始有『你的動機是什麼』的問題出現。然後一時之間就衝動了起來,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 ,為了保護世界的和平………又不是火箭隊!!),然後就表白啦!!當然表白的結果當然是失敗,失敗之後就失落,而失落之後就有如中國五千年歷史一樣,又興起了另外一個王朝。用msn告白是絕對不行的,因為你不知道對方的表情,說不定他並不是很專心在聊msn,說不定他還開了另外一個視窗跟別人一同分享你的喜悅,最後就變成了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說真的,表白還是要看到對方的表情,聽見對方的聲音,這樣才能瞭解對方當時的心態,就算看不出別人的心態是什麼,至少也讓對方感受一下自己的認真與誠懇吧!

當然,如果可以當面表白,那真的是再好不過。只是表白要看對象,如果對方真的是對自己有興趣,那何不讓他對你有多一點興趣(差點打成性器)之後在表白呢?有道是: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大學期間對《孫子兵法》很有興趣,有興趣真的拿來讀一讀比較好。有的時候追女生,還是要想想自己的心態到底是什麼。如果真的只是有著『試試看沒關係』的念頭,我想也不用表白了。這樣只會讓自己受傷,如果自己覺得不會受傷,那我只能說禽獸不如了!身為一個人類,就是要為自己負責阿!

我記得我每一次的表白,都是充滿著痛苦與無奈。沒有讓對方了解自己,也沒有去了解對方他對自己的態度。常常都是一廂情願認為對方就是對我有興趣,但是人家對你有興趣不代表想要跟你交往,可能只是你這個人很有趣,或是你很好用而已。當然覺得好用並不是常態,但是卻是存在的事實。無奈一頭栽入這個一廂情願的情境之後,任何人都會很難自拔。必須保持理性的分析與觀察,而不失去感性的敏銳與接受。但是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卻很困難。其他的表白經驗中,有的是中間就被攔截,有的是以為成功但卻是失敗的。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別人如果看不上你,那什麼都不用說,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有時我會想,有人是不是把表白當成一種情緒的宣洩呢?或許吧,有些話說不出口,悶在心裡是會生病的。所以就會藉由表白來將心中的期望直接告知對方,希望對方也能接受。問題是對方的心裡可能接受你對他的表白,但是卻拒絕了你接下來你期待的發展的進一步關係。所以只好用一些理由來婉拒,當然最經典的就是『好人卡』,我也有遇過『十大經典好球』之一的『我媽媽不准我交男朋友』,但是他過了不久就跟一位醫學系的在一起了,這就叫做欲哭無淚。還有一個說有個男生晚上一直打手機給他,但卻不想跟他通電話。最後兩個人也在一起了,這就叫做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又能說什麼呢?

拉拉雜雜打了一大堆,其中也沒有什麼重點,也沒有小撇步,都是一些失敗的例子,因為我沒有成功的例子。這個世界上除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難懂,人的心理也很難懂。而我們都是在由人所組織的社會中生存,一直在解決、解釋這些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我親愛的朋友阿,我打這篇文章不是要針對或是譴責,我沒有那麼無聊也沒有那麼具有攻擊性。只是我聽到了你的事情,想起了我以前曾經做過的事情。或許有人認為,表白一次失敗又如何,但是我必須說一句,我從來沒有想過表白成功之後要怎麼做,表白之後改變自己?表白之後交往然後勒?推倒對方嗎?說真的我一直以來就沒有想過要怎麼做,只是有個大目標往前衝就對了。親愛的朋友阿,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想想,或是不要想也沒有關係,反正既然不了解事情的真相,也就不用去探究太多。加油!我們是一直在學習的!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