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感想]喜帖

 先澄清一下,我沒有收到喜帖,同時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你們也不會收到我的喜帖。這是昨天我一個高中同學問我的問題,說如果今天一個你曾經喜歡的女生(不可能是男生吧,又不是最近很夯的水手)結婚,寄了一張喜帖給你,你會不會去?

 這個問題老實說我沒有思考太久,我的回答是這樣:他敢寄給我,我就敢去,畢竟這也是禮貌之一。

 其實這個問題存在著許多必要的前置假設:
  1. 如果你只是暗戀那個女生,也就是他不知道你喜歡他。
  2. 如果你曾經跟他告白過,甚至曖昧過一段時間。
 也就是他知不知道你喜歡他這個假設,那所考慮的面向又不太一樣了。

 如果以我目前的情形,我喜歡一個人我十之八九會跟他告白,然後他也會很快就變成別人的女朋友(悲哀),所以最後會結婚的機率其實滿高的。這時如果真的又很不幸地他寄給我一張喜帖,我會認為這個女生滿殘忍的。因為他到底是把你當成好朋友,或是想要炫耀他嫁給了一個比我好的男人,雖然當時他可能說:你是一個好人,我配不上你。但其實他當時的意思就是你在我心目中好的等級還不到我要的好。這樣對於自己本身來說,真的是很殘忍。到時候去就會在表面誠懇的祝福之下,心中埋藏著交織的愛與恨吧!當然不要想他可能是想見見當時愛他的人,想懷念一下過去這個傻子對我付出那麼多,只是在幫別人養老婆而已(救援成功)!無論怎麼說,真的是太殘忍了。但是基於禮貌與面子之下,還是會去吃吃喝喝,最多冒名寫別人的名字然後包600而已,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在場認識雙方的人,可能就會虧你:你看看你沒追到的都變成別人的老婆,那你自己有老婆嗎?抱歉,連根毛的沒有…………所以如果真的遇上這樣的女生,寄了一張喜帖給你,還是去吧!但是不用太高興就對了,就抱著去婚禮認識其他人或是其他不政經的想法去吧!

 說到這裡,女性版友不用太擔心,還是可以寄帖子給我,不用太過擔心我會做出我上述的行為,因為我沒有那麼厲害去喜歡那麼多人。還有很快就交到男朋友的,也不用擔心是不是我在暗戀你,因為我這個人就是喜歡就行動的,沒有行動到的就很抱歉我救援失敗了!我曾經告白過的女生應該都不會看我的網誌吧(我想是啦)!如果你們有看的話,那還是不要寄帖子給我,不然我怕我會跟我們科的主任一樣,會很沒品的!!

 題外話,昨天(11月8日)跟大學同學去大稻埕煙火節,有人就叫我去追某個同行的同學,說這樣子他就可以交到男朋友了!雖然說我知道我是罪惡的詛咒之身,不知道上大學前去招惹或是冒犯到誰,害得我大學都沒有交到女朋友。但是畢業後我就沒有再試過,畢竟畢業後工作不會在是四年,而是好幾年,我還要經營我的人生呢!所以不要再叫我去追沒有男朋友的女生了,我不是Lucky point,我只是一個凡人阿~~~~

2 則留言:

  1. 不要追沒男朋友的...難不成要追有男朋友的嗎 = ="

    回覆刪除
  2. 對阿,要追有男朋友,這樣對方都幫你訓練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