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感想]夢中情人

 相信大家都有作過夢,話說夢是潛意識中最深沈的渴望。相傳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前,因為作了一個夢,醒來發現被窩內有了新大陸而嚇了一跳,所以相信世界上一定還有其他的新大陸,所以才發現了美洲大陸(資料來源:民明書房《你不知道的哥倫布》)。

昨天早上睡醒前,我作了一個夢(是真的作夢,不是ptt八卦板那種我作了一個夢……醒來什麼都沒了)。通常我的夢背景、故事都相當複雜,同時前後事件都無法連結,所以看不懂我在說什麼的很正常,因為連我也不是很清楚。



夢中的我是一個類似監獄與軍營混合體的管理人,收到上級指令要去尋找『兔子女』與『魔界公主』,就在手下去尋找並將他們帶回來後,就讓他們進行展示秀前的彩排。

就是其中一個『魔界公主』,長得是多麼地漂亮,他的漂亮是那種清秀、有氣質、書卷氣,而且身材是屬於高挑纖細的。一直令我到醒來前都印象深刻,因為隨著夢中故事的進行,我們卻在一起了。而我的身份卻由管理員變成了王子,原來我就是魔界的王子喔!

我醒來之後,一直對這個『魔界公主』念念不忘,整天都是他的形象,連我上刀都一直在想他,也就是有些魂不守舍,我想這種感覺就是魂牽夢縈吧!

一直以來,大家將『夢中情人』一詞比喻成自己理想的情人,很多人藉由著想像、生活環境和興趣的影響,對於心目中的另一半都有一定的標準,看到怎樣的人是滿分,怎樣的人又是不及格。雖然過了兩天,我對『夢中情人』的印象已經慢慢模糊(好在他長得像我某個同事,但是必須強調並不是他),但是這種經驗還是前所未有的(連青春期都沒有夢過)。

話說以前大學的時候有十大惡夢,第一名是夢到我某個同學跟我表白,醒來當場就嚇出一身冷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