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電影]K歌情人

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把他翻譯成這樣

明明片名就叫做Music & Lyrics

跟K歌是有什麼關係阿,劇情也與K歌沒有多大關係阿(讓我想到K歌之王)


故事很簡單

敘述一個過氣的明星

有一天有一個紅到翻掉的少男殺手請他為他做一首歌

原本請來寫詞的太鳥

恰巧來到過氣明星家照顧植物的女生隨口唱出更好的歌詞

所以過氣明星就請他一起合作做出一首歌

雖然得到少男殺手賞識,但是歌卻面臨著被亂搞的命運

兩人於是發生爭執

後來就在少男殺手的演唱會上,兩人才又互相了解了對方


這電影最有趣的就是一開始的POP,那段MV我看了五、六次

歌好聽,內容也很有趣

就是很有七八零年代的風格

電影裡面有諷刺到最近的流行歌手的風格與趨勢

像是什麼歌曲與佛教結合,但是卻又不知道佛教的真實內涵

只知道一些表面上的東西

這個就跟一些歌手喜歡唱一些異國情調,但說不定連那在哪裡都不知道呢

還有女主角的遭遇也是我很有感觸的

他曾經參加過一個寫作班,與教師密切相處一年多

甚至愛上了他,但是後來才知道他有未婚妻

更基歪的是教師還將他們兩個人的事情寫成小說

並且女主角就是書中的主角

這對女主角是個很大的夢魘,因為教師把書中主角寫得很差

讓女主角一直認為是在影射他

這讓我想到之前影射漁夫、魷魚與學弟的事件

也有人以為這之中的關係模式是真實的

但是很不幸的裡面八成都是我自己捏造的,但是大家就會相信

當然也帶給當事人困擾,這情節就讓我有些小感受


裡面的歌真的都很好聽

強烈推薦可以看一下,劇情很簡單

但是我覺得他所要表達的東西還讓人可以有許多想法

1 則留言: